當對乙個人的依賴感很強的時候,要怎麼做才能不那麼依賴他?

時間 2021-06-03 06:10:29

1樓:雞毛

可能當你意識到自己依賴對方時,是因為對方已經不想讓你依賴了。

首先,認識到自己有嚴重依賴別人的意識很重要,只有自己意識到了,才是改變的前提。

其次,理清自己是哪方面依賴對方,感情?心靈?錢權?找出原因,看看是成長過程中產生意識?還是什麼時候產生的?

再次,找到原因後,漸漸剝離,從感情,心靈等需要剝離的方面。這個過程很痛苦,自己身體,大腦都會產生不適應,慢慢適應這個過程,可能在這個過程中,自己還會經常想起對方,覺得放不下,但要堅持住,不要聯絡對方。因為如果對方願意讓你依賴,是不會讓你感覺到嚴重依賴感的,所以,對方也並不想你依賴。

這個過程中,看看書,找到自己的愛好,建立自信,自我意識。如果對方提出幫忙,婉拒了,不然自己永遠長不大。

最後,完成剝離,自己重生。以後一切事情都靠自己解決。

2樓:GoSwift

首先,需要肯定的是你是乙個能依賴別人的人。有一類人,由於缺乏對別人的信任等各種原因,不敢或者不喜歡或者不能對他人產生依賴感。有時候,依賴的確是與他人進行深入鏈結所不可或缺的。

3樓:summer

依賴只是一種心理習慣而已。

要自己找到習慣性依賴別人的地方,嘗試著自己解決問題。

一開始也會很難受,但是沒辦法,沒人能幫你,只能自己慢慢,然後習慣後才會知道從來都是沒有非誰不可而已。

4樓:一顧長安

依賴感總是不自覺產生的,之所以會讓你感覺依賴,是因為你覺得他值得你信賴,能夠給予你安全感,說到底,不過是自己不夠強,不夠自信,孤獨,缺乏安全感而已。我們不能攀附著別人,因為沒有人是可以讓我們依靠一輩子的,無論是朋友,夫妻,還是父母;只有讓自己變得足夠讓別人依賴,讓人覺得你能帶給別人安全感,讓他們足以產生信任的時候,這時候,你就成功了。

5樓:正經少女style

首先你能意識到你依賴對方已經很重要了

或者說這就是最重要的一步

下一步,就是停下來,好好想想為什麼依賴對方,哪方面依賴對方。

想清楚了,就去有目的的改進提公升自己

6樓:Mascara

培養你自己興趣愛好,和他有類似的愛好要記住,是因為你願意去做而不是只是因為他。乙個人試著去做一些沒有做過的事吧,豐富自己的生活。多看看書,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7樓:心理諮詢師陳抒雲

因為依不著,所以才賴著。

如果乙個人依賴太強,就像是乙個孩子總是想要和媽媽共生在一起,有他未被滿足的那個部分。共生的議題需要自我覺察和自我成長,有意識地讓自己的內在小孩能慢慢地長大。

8樓:向著陽光奔跑啊

習慣很可怕,習慣性依賴性也很可怕.

就像你習慣了乙個東西,這個東西突然抽離,你開始害怕,恐懼,無所適從一樣。

但是啊,當你習慣這東西不存在了,你就習慣習慣了。

所以,戒掉依賴的方法,不是找乙個替代品,而是去習慣不去依賴的生活,這很難,我知道。總比一直依賴好

怎麼判斷對乙個人是依賴感還是喜歡?

我覺得依賴更多的是希望被了解喜歡更多的是想要去了解 我們異地戀,今年分了三次 第一次是4.21,他復讀,但是我覺得他不夠上進,他經常請假,那我就會經常嘮叨,嘮叨煩了,他直面了什麼壓力我不知道,他和我提了分手,那是我們在一起以來最殘忍的分手,因為真的太遠了,2200km,不是說走就能走的。我躲在被窩裡...

當乙個人要絕望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藍白 放空自己,先讓自己冷靜一下然後好好睡一覺,肯定不容易睡著,吃個褪黑素睡一覺,洗個熱水澡,運動一下讓自己出汗為止,好了,你可以問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怎麼完成,然後就是斷捨離現在的生活狀態。 小桃紅 看恐怖電影放任你的絕望,因為你的恐懼和絕望會有乙個平衡點,在這一點你不會恐懼不會絕望。但你要記住存...

當你開始依賴乙個人 開始覺得無助的時候 對方不在身邊委屈的時候代表什麼?

青苔 希望別人能解決自己一切的問題,而別人並不能滿足你的時侯,你會更加無助和痛苦 失望。當你有能力過好自己的生活,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打理好工作 有朋友 有興趣愛好 有快樂的 自己能過的精彩充實的時候,我們才能心態端正,好好愛乙個人,與他一起分享和成長。 XXL 正在經歷這個階段,已經自我拉扯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