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乙個懷舊的人是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2 11:13:31

1樓:張程浩穎

不斷的想回到過去,想和過去的一切聯絡,無法把自己從過去中抽離,以至於無法融入新的生活。可當你發現這種感覺,無論是現在身邊的人還是你曾經身邊的人,只有你是這樣。你忘不掉也進不去,整個世界只有你。

明明你也不想這樣的,一遍又一遍告誡自己向前看,趕快融入新生活吧,明明你是非常想融入新生活的啊!可是為什麼就是做不到呢?真的好痛苦啊!

2樓:深愛

這讓我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身邊還有很多人,很多朋友,甚至和室友深夜開黑哈哈,到現在,連找乙個能聊到夜深的朋友都沒了,果然是越長大越孤單

3樓:

挺不好的,觸景生情的真實感受。走過曾經熟悉的場景,或談笑風生,大部分的卻是傷感語塞。

觸碰到熟悉的物品,曾經圍繞在它身上的時候都浮在眼前。感性,又有浪漫主義氣息。

想要克服,懷舊讓我優柔寡斷,讓我猶豫不決。

4樓:

這種感覺甜蜜又痛苦。懷舊,就像有一雙溫柔的手時刻環抱著我,在我陷入情緒的漩渦時,給我力量和堅定的信念,多難過我都會爬起來,彷彿總是有無窮多個最後一絲力氣去掙扎。可是,又在我想掙脫、突破自我我時,緊緊拉扯住我,讓我無法掙脫過去的影響。

總是讓在我關鍵時候回頭,沒有力氣繼續。

當乙個這樣的人,我的日常生活大體狀態是無窮迴圈

關於吃:

1、我幾乎不會想主動去嘗鮮,別人給我推薦或者帶我吃過的東西,如果覺得還可以,我會無限的刷無數次,知道嘴巴真的膩了為止。不過歷史經驗證明我至今為止沒有一樣東西因為單獨迴圈很多次,所以不再繼續點。

2、吃東西會比較注重享受它被我吃掉的熟悉感,而不是味蕾帶給我的滿足感。比如讀高中時,我其實深知食堂的鹽鴨腿又貴又不好吃,但是彷彿就是著魔了一樣,晚自習後排很長的隊也要去買。一般買來吃幾口又給別人吃了,但是每次又要勞神傷財的買,不為別的就是圖那種熟悉感。

關於用品:

1、對於生活的用具,我也在無限的迴圈。小學4年級組長推薦我買的自動鉛筆,大二時放在筆袋依舊是那一款,連顏色也不差分毫。中間掉過很多次,掉一次我又會重新去找一摸一樣的。

現在實體店很少有賣了,很難找了,但是我就是不放棄,有一次我甚至跑遍了全縣我知道的文具店。其實也不是因為它有多好寫,就是因為一種信念存在,指引著我。

2、爺爺在他去世的前2年,也就是我小學的時候,送了我的一根手鍊,我很小的時候用衛生紙裝在鐵盒子裡,到現在也在。還有很多,比如以前買的懶洋洋,明明已經又髒又醜,可是我視若珍寶,不捨丟掉也不許任何人碰。

3、我的東西,特別討厭別人碰,連最親密的人也不行。在我這裡,我迷信它們是有生命和情感的,因為我沾染了它們,所以它們與我有了奇妙的聯絡,成為我精神的一部分寄託。別人的加入或者使用,會擾亂它們與我奇妙的共通。

時間的推移,大部分過去的東西都會逐漸失去使用價值,存在的意義就是阻礙新物入住。可是我就是不想,我不情願也不願意。過去的東西在我這裡永遠鮮活,它們永遠不會老去,我不允許它們退出我的世界,我總是覺得如果它們沒有了,我的過去,我好多依託也就沒有了,現在的我就是殘缺的就是不完整的。

關於感情:

5樓:斜杉村寒

懷舊是自我救贖,也是自我折磨。是完美主義者的空想和實踐。懷舊是痛苦的,是臨死的「烈士」。任何「美麗」的懷舊,都僅僅是追求浪漫和虛偽罷了。胡言亂語,不邀自答,見諒。

繼續。懷舊到底需不需要呢,我覺得不能這麼提,這東西就跟人類的本能差不多。我們讀俄狄浦斯,看到獅身人面像,想起歷史的種種,都可能會覺得荒涼和悲哀,這樣的感情類似於人類心靈的自我式宗教,它無處不在,蹂躪著你也在保護著你。

假如失去,在我看來,是不可能的。用儒學和道學的觀點來看,這種「懷舊」是一種開悟的過程。如果說我給你推薦一本書來證明這個過程,我想它會是《西遊記》。

做乙個呆萌的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同學給我定義的,其實我自己覺得自己長得很成熟很精明 不知道下面算不算呆萌這個奇怪的屬性帶來的體驗 1,不缺零食吃,經常獲得同學送的小零食。女生多半是分享零食,男生是一包一包扔過來。2,由於上課一動不動被老師粉筆伺候,以為我在發呆。3,被周圍同學照顧,當成妹妹那樣?會和我講些處事的道理,大家都很溫柔。...

做乙個程式媛是種怎樣的體驗?

並不會因為專案組僅有乙個女生就特殊偏袒。畢竟大家都是好兄弟,有苦一起吃,有班一起加。書包用了四五年不換,手機修了又修,實用主義,欲念也低。穿著隨意,常年老爹鞋,馬丁靴,休閒風,偶爾淑女一次還是閨蜜教得好。每次回去見我奶奶以為我混得一窮二白 請把以為去掉,這是事實 孤單是真的,每次聚餐,團建或者旅遊基...

做乙個過度理性的人是怎樣的體驗?

yang yang 有三種不同的 理性 的人,他們的想法分別如下 自以為理性的人 那個傢伙只知道亂發脾氣,完全不講道理。真不明白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這種人?太奇怪了,完全不能理解。理性的人 那個傢伙只知道亂發脾氣,完全不講道理。世界上這樣的人大約有23 看來今天運氣不太好。極度理性的人 那個傢伙只知道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