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乙個程式媛是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5 20:28:39

1樓:

並不會因為專案組僅有乙個女生就特殊偏袒。畢竟大家都是好兄弟,有苦一起吃,有班一起加。

書包用了四五年不換,手機修了又修,實用主義,欲念也低。穿著隨意,常年老爹鞋,馬丁靴,休閒風,偶爾淑女一次還是閨蜜教得好。每次回去見我奶奶以為我混得一窮二白(請把以為去掉,這是事實)

孤單是真的,每次聚餐,團建或者旅遊基本就乙個女生,如果有HR或其他崗的小姐姐一起,內心會偷樂好久(簡直忍不住偷笑)

工作氣氛融洽是真的,沒有任何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也是真的,大家互幫互助也是真的(原諒我這沒見過世面的樣子。雖然江湖險惡,但我待過的專案組真的超nice)

大家對於程式媛有很深的誤解,認為程式媛天天扎在男生堆裡找物件不用愁,然而大家都把妳當男生,我也僅僅把大家當好兄die。兄die一起哈哈哈哈哈哈是真的香

2樓:春的夏

座標杭州,日常加班狗,996無敵手

前端開發

就是習慣了加班,習慣了和後端撕逼

習慣了滿眼的typescript

習慣了控制台

debugger一把好手

3樓:Monica2333

轉行碼農媛來回答一波,程式設計師這個工種男女比例幾乎是10:1。不得不說,女生會得到很多照顧,但是這是乙個需要精力,不斷學習的行業。

壓力大,同樣的努力換到其他行業也不見得沒有更高的時薪。熱愛自己的職業能讓這一切變得美妙起來,共勉~

4樓:薯條老師

蟹蟹!自從做了程式媛以後,再也不需要請隔壁的小哥哥幫我修電腦了昂,也不要找我修電腦,因為我也不會修電腦。

做了程式媛以後,在公司裡會受到程式猿們的照顧,他們可熱情了,挺愛幫助人。每次來幫忙修復bug時,臉湊的可近了,還會主動幫我打卡,我叫他們早上幫我買早餐,也從不含糊。可能是我太好看了吧!

自從做了程式媛以後,每週的休息時間都好少,專業的計算機書籍好像看不完似的,比以前宅了很多。原來程式猿們木訥,又不愛說話是有原因的,因為腦子裡要思考的事情太多了,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5樓:榮姐姐

資深前端程式媛不請自來

首先,就只是作為程式設計師的身份來說我很熱愛這份工作。就it行業內的若干分類裡來說,前端是最接近人類的技術崗,同時也很具挑戰性,前端的茬實在太好找了!

其次,作為女生的身份來說,你既然選擇了技術崗,那就無所謂性別啦,沒有女子不如男的說法呀!

6樓:relu

剛實習四天,天天懷疑自己不適合CS,天天擔心會不會被fire……

宣告:本人智障,碰巧是程式媛,不代表群體,給姐妹們丟人了(鞠躬)

7樓:沈玉希

測試媛來強答一下。

體驗就是我提的bug程式小哥都修復得很快哈哈哈哈。

16得時候,誒誒,忽略一下我漂染失敗的小黃毛,當時特別喜歡穿jk,公司部門70個測試,只有3個妹子,然後每當開發大佬遲遲不處理bug的時候,組長就會派我去。

大概在從業第三年時,我就放棄了jk轉為lo娘。

8樓:

我自己是個工科女,

學習計算機的,

工作後發現這大多數程式妹子確實好不會收拾自己啊,所以對於乙個時尚達人的我來說,

有時候打扮過於潮流反而不太好意思,

而且,穿個緊身的衣服,

一堆開發經過工位都喜歡朝我這裡看

9樓:李林夕

生活中任何不順眼的東西都視為bug想消滅之,每天都覺得寫詳設的全是渣渣,內心唯一的等待是等待自己的QA被回覆,公司裡全是人類沒有性別之分,網癮少女出公司後不想再看電腦一眼,做夢都是這個loop到底能不能loop成功。

10樓:一又二分之一

之前進的組都是前端妹子比後端多一丟丟。認識的前端程式媛都不穿格仔襯衫(笑...),注重日常打扮,淡妝配小裙裙,這些都是日常基本操作,加班996搬磚也要美美噠。

會互相安利衣服化妝品。還是要看氛圍和個人性格

11樓:

破知乎,半年才能改名字。擔心會被同事看到認出我來……但是匿名不是我的風格呀

女程式媛的體驗,一言難盡的感覺,網際網路行業,女人當男人,男人當畜牲……

女前端一枚,我們乙個組目前九個前端,兩個女生,我就是其中乙個,另外乙個妹子戲稱我們成天在男人堆裡混……

網際網路行業相對來說人心較為簡單,大家相處起來的日常對話都是圍繞工作展開,平常工作很忙,事情做不好,不論男女還是會被罵,女生遇到坑,稍微的和其他人講一下,組裡的人都會很樂意的幫忙。

身邊同事真的很多很多的男性……對於乙個有物件的程式媛來說,我男票天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平常上班連裙子都不會準我穿。偶爾天氣很好,偷偷穿幾件好看的小裙子過去上班,總有人會調侃我的穿衣打扮……不過 I do not care

其實真的很擔心自己成為花瓶……以後再更新吧……太晚了,睡覺了。

12樓:我是萌萌噠小七妹

體驗就是 :

大學的時候男女比例3:1我沒有物件

工作之後男女比例20:1我依舊沒有物件

可能是因為我太好看了叭抖個機靈就溜~

13樓:側耳傾聽

我們公司是那種連在一起的座位,我旁邊都是男生。最難受的是他們都喜歡抖腿。受他們潛移默化的影響,然後有時候我也會情不自禁的抖腿

14樓:旖旎晨霞

先占個坑,正走在通往程式媛的路上,等我成了程式媛再來回答!

看到前面好幾個回答說,部門裡女同事太少,沒人陪聊八卦,男明星,逛街化妝啥的。簡直太符合我的口味了,雖然我是個女生,但是從來不喜歡聊八卦明星,逛街只喜歡乙個人逛!說實話,以前被迫聊八卦,都是為了合群

15樓:夏蟲不語冰

沒人邀,自己答一波。身為IT工廠的程式媛妹子,感覺還不錯。工作環境簡單,人際關係單純,勾心鬥角比較少,適合像我這種頭腦單純的妹子。

同事基本都是程式猿,作為其中少有的妹子其實會受到一些關照,比如說不用值夜班,工作上的困難一般找人都會樂意幫忙解決,畢竟他們技術都比我好呀。日常坑隊友或者被隊友坑,挖坑不止,填坑不止,當然坑是常態,領導也很能理解的,坑了不要緊關鍵能填就好。對於外行來說,一聽女生開發基本都驚呆了,也能滿足你小小的虛榮心了,雖然你知道自個有多菜。

理論上,按照男女比例來說,脫單應該是so easy的,別問我為什麼我還是單身 ,我也很絕望的。

16樓:ydnic啦啦啦

大概就是,別的部門的妹子在知道我是從大學到工作一直在搞這一行後,說了句:你怎麼一直跟自己過不去,這個時候內心全是翻白眼的表情

爾等凡人怎麼能理解bug解決前後兩分鐘的快感

17樓:Kitty

沒人邀,自己來的。

什麼體驗,我的可能和大家不一樣。我是個招妹子體質,我到哪兒,哪兒妹子就會越來越多。以前在實驗室,妹子從一屆乙個,變成一屆全是,3年時間乙個計算機實驗室妹子數超過了漢子數,把老師愁得說下一屆一定全要漢子。

結果還是很多妹子找來。工作後,組內獨寵,變成了2,3,4,5個妹子。你們見過13人的小組5個妹子嗎?

18樓:考拉

啥體驗。拍照還是喜歡用濾鏡啊。手機裡的美圖軟體不比別人少。

該跟風買的東西一樣不少。道理我都懂,智商稅還是每個月都要交。

不加濾鏡,眼下細紋怎麼遮得住哦

19樓:

不知道女程式媛什麼體驗,反正我知道作為女程式媛的同事是什麼體驗……想殺人……

非常想砍她

永遠不能把問題描述清楚

每次寫她需要的介面,幾乎全部寫兩遍以上

我已處在崩潰的邊緣,懷疑人生。

不斷的自我反省,到底是我沒理解清楚,還是她沒描述清楚。

20樓:Shay

還有爸媽從來不擔心你找物件問題因為他們會覺得你身邊那麼多男生你完全不用愁可誰知我之前找的都是女朋友科科。

總之女程式設計師完全不用有壓力也別覺得你是個女的大家就會照顧你工作上還是用實力說話。

21樓:知之為知之

我和媳婦是碼農,今年添了小仔,估計以後全家都是碼農了。

22樓:芝麻糍粑粑

我要占個坑,等我成為程式媛我再來補充。

\_(ツ)_/ 不過想要有事請程式猿哥哥幫忙的話,還是要看小哥哥的技能點如何。

靈活搜尋。勤儲存問題。

反正我軟體安裝出問題都是自己baidu、google。

裝系統也是自己查資料。

準備自己學肉體翻牆和拆機.

招聘的話,

你投的組如果女生不多,面試難度會比較小,錄取機會比較高,畢竟一群漢子一起工作還是想有個異性來改改氛圍。

工資會比男生低一點。

接到的任務也會細碎些簡單些。

23樓:xyxyt

跟男人搶飯吃還真是有點辛苦呢。打上乙個女程式媛的標籤就意味著不被寄予厚望,給你的工作期望就是打打雜的輔助,必須比男程式設計師還努力還能出成果,才能拿到公平的看法和機會。

技術還得搞,電腦還得自己拆,還得有大老爺們的性格才能跟團隊有共同語言。

擦了粉底畫了眉毛修了容塗裸色唇膏不叫化妝,啥都沒塗就塗個顯色口紅就是哎呀你化妝了,攤手

24樓:楊大xio

一本正經強答一波~

需求老改也想打人!遇到不會的東西也不是一定有人幫忙解決!專案緊張壓力也超大!

也有禿頭危機!也需要鼓勵師!so…和男程式設計師並沒有多少差別,唯一可以稍微劃清邊界的估計就是早上會糾結今天要不要化個妝吧~畢竟有的時候還需要形式化的東西提醒下自己「我可和你們這幫糙爺們不一樣」

25樓:Sunny2008

1.同事裡男多女少

2.女廁所少且遠

3.很多design review在吸菸處就可以完成,女生會糾結學抽菸然後讓工作更有效還是不想損形象放棄這塊便利。

4.大致上會被性別歧視。你要有實力夠強才能挺住。

5.不分男女,這工作傷眼睛和頸椎,還容易長肉。你要做好和健身相伴的覺悟。

隨便想到的,有讚再補充,沒贊就扔邊邊~

26樓:

謝親愛的 @Claustrophobia 邀~體驗就是,常常被說,「你們學計算機的都這麼耿直的嗎?」(尤其是被我舍友@易木)

比如,上上週初中同桌來我們學校玩,帶他參觀的路上我順手買了杯teamoji加珍珠的水果茶。

我:「你要不要試試?很好喝的,反正我請你。」

同桌:「不用啦,你留一顆珍珠給我嚐嚐味道就好啦。」

我:「哦。」

於是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用吸管挑了半天,終於挑出剩下的最後一顆珍珠放到他碗裡。

同桌:「你還真就給我一顆?」

我:「你不是說給一顆嚐嚐味道就好了嗎??」

同桌:「那我讓你給我十顆你是不是就真的數出十顆給我啊…」

我(一臉迷茫地點頭):「對啊不然呢?」

同桌:「你們學計算機的都這麼耿直的嗎?」

然而我到現在還是沒明白當初到底該給幾顆( ω )

27樓:

然而,全是漢子的辦公室的我還是單身~~~

現在這家公司,領導是給我顏值打了一丟丟高的分我才進來的,我還以為我憑的是純技術!(捂臉

最近不忙,開始關注化妝品了,一買就是一堆,燒錢的過程....

在北京想找到女性朋友一起出門逛街真的很難啊,同事是女的就很少了,大多數時間就乙個人了,心酸

做乙個懷舊的人是種怎樣的體驗?

張程浩穎 不斷的想回到過去,想和過去的一切聯絡,無法把自己從過去中抽離,以至於無法融入新的生活。可當你發現這種感覺,無論是現在身邊的人還是你曾經身邊的人,只有你是這樣。你忘不掉也進不去,整個世界只有你。明明你也不想這樣的,一遍又一遍告誡自己向前看,趕快融入新生活吧,明明你是非常想融入新生活的啊!可是...

做乙個聰明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劉星辰 絕對聰明的人絕對孤獨 有些表象可以偽裝,可以假裝去融入乙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並能做到別人完全察覺不到的地步。但內心是絕對孤獨的,也許會自我欺騙,否定自己並不孤獨。聰明的人往往也很偏執,很自信,相信自己的觀點,往往最後卻察覺不到自己的錯誤 絕對聰明的人是不會讓任何人看出來他的本質的所以,你看看...

做乙個呆萌的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同學給我定義的,其實我自己覺得自己長得很成熟很精明 不知道下面算不算呆萌這個奇怪的屬性帶來的體驗 1,不缺零食吃,經常獲得同學送的小零食。女生多半是分享零食,男生是一包一包扔過來。2,由於上課一動不動被老師粉筆伺候,以為我在發呆。3,被周圍同學照顧,當成妹妹那樣?會和我講些處事的道理,大家都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