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是乙個完全沒有感情的人,並且非常討厭感動這種情感,我該怎麼辦,詳情可以移步我的文章?

時間 2021-06-02 06:03:12

1樓:36伏特

你感覺你自己是個沒有感情的人

喜歡,感恩,喜悅,難過…這些情感是感情的一部分沒錯。

其實厭惡,反感,抗拒…這些也是感情的一部分。

感情其實都有的,你需要的是仔細審視自身,找出目前的情感點所在,或者說找個合適的詞形容它。

所以我個人對你目前這種狀態或者問的看法是,負面/中立情感多於正向情感。

應該跟家庭環境有關,此前肯定有喜悅/激動得時候想分享,但遭到打壓/嘲諷,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種自我保護/抗拒機制

2樓:覺覺

沒有情感?很有意思啊,如果有人在大馬路上扇你一巴掌,你會生氣麼?

退一步,沒有情感,對你來說有帶來什麼不妥麼?你覺得是好事還是壞事?

至於感動,見仁見智,這是你的感受。順便提一句,道德綁架確實很難讓人感動。

3樓:目百

你好,主要的點在於自己的過去。可能,以前當你付之情感,向親近的人暴露(展示)你自己的時候,需要TA的鼓勵安慰或者注視的時候,結果被TA無視或者不重視。

然後你自己意識到自己無法自處,想要變的強大,不願意被情感影響(其實是不想再受傷)。(想把情感隔離開)但是潛意識卻將那時候的感情封閉起來,讓自己不需要。(這種方式在於那時候年紀小的時候的本能處理)

但是,情感就是乙個人的源泉所在。把情感隔離,,就是把自己的過去給斷開。

這時候,你心裡其實是痛的~

由於你把情感的自己封閉起來了,所以你意識層面可能會感知不到。

然後慢慢的,你也變得沒有感知力(對周圍的變化沒有感覺,也沒有了「喜歡」)

討厭感動,是因為在撬動你內心的自己。你不想被暴露你的感情。(你內心裡真正的自己)

我個人建議

首先,提高你的層次。建議你多讀一些東方哲學方面的書。

擴大你的維度(感知)。如果可以,報一些藝術類興趣班,短期也可以。

還有,每天2分鐘冥想。在內部,開啟自己。

走出去~~

4樓:吳子系

文章一共沒多長,可以直接發在問題裡。

從描述看,你有感情需求,因為你厭惡它,而厭即是戀,真正的沒有,是不投入任何關注的無所謂。同樣從描述看,你不但有感情需求,而且需求非常大,大到不能滿足,以至於走到厭惡的方向,即所謂因愛生恨。

描述裡幾次出現跟母親相關的字眼,推測你的母親,實質上並沒有提供什麼有溫度的感情,而形式上卻較為誇張,這種表裡不一的「矛盾」誘發了你的一組矛盾,即,潛在的渴求和表面的排斥。

至於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在15歲這樣的年紀,不必急於去定義,人在一生中總在變化,而時間和經驗是解決很多問題的必要條件。解決不了的問題就先擱置,先把手頭的事情做好。

5樓:微塵

感動這個東西嘛,因人而異。說實話別人給我做過很多事,而且我也沒怎麼被感動過,但是我知道他們是對我認真的,對我很好的。我也給別人做了許多事,我覺得是挺正常的,但是他們就會覺得很感動。

有可能是你現在年齡還小,經歷的還不多,對外部世界的認知還沒有形成乙個屬於自己的完整的體系。慢慢來叭,不需要在這個年齡對自己的想法產生疑惑,你會發現每過一年,自己都是全新的乙個人,和上一年的自己相比有很大的提公升和進步。隨著年齡和經歷的成長,心理慢慢成熟了,好多問題就不是問題了,都不需要用迎刃而解這個詞,自己就懂了。

我對我父母沒有感情,我感覺他們只是我生存的必要條件,這樣想正常嗎?

未末 但感情也是生存的必要條件,不然活著跟個AI一樣有啥意思呢。對父母缺乏感情大多是成長中缺乏溫情陪伴的結果,不算好事,但也不至於到不正常的地步。 孫浩 越來越覺得親情越來越淡了,親人去世也擠不出一滴眼淚,也許這就是 扶棺臨穴而無淚 吧,厭世,厭己,唯獨對親生父母恨不起來,也沒有多餘的感情,只有冷漠...

我喜歡乙個男生,但感覺他對我沒有感覺,還要堅持嗎?

維聽聽 你還比較克制的時候,其實對方也是比較克制的,還不清楚你的想法嘛,同時也證明他對你不是那種狂熱的喜歡,是的話不用誰說他自己會主動。但是現實中就是沒有那麼多人都能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還狂熱的喜歡自己的,都需要長時間的相處互相喜歡。 山谷回音 什麼是你感覺啊去表白不好?表白不成當個普通朋友也挺香努力跟...

如何成為乙個沒有感情的人,或者說成熟的人?

成熟就是沒有感情?你是不是腦迴路不正常。成熟就是把時間和情感正確分配。你這就是閒的蛋疼,每天就關注自己開不開心。忙得不得了的人哪有時間不開心,整天想著怎麼能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怎麼解決問題,提高業績 成績 只能證明你很空虛,乙個努力在追求之路上的人,是沒空傷春悲秋的。從你的提問看出來,在你的思想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