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將來不會後悔的決定?

時間 2021-06-01 22:57:50

1樓:苟渝

未來會如何變化誰都不知道,但無論結果好壞這都不是造成後悔的主要原因。人是不是會後悔主要取決於做決定時對於痛苦的態度。

如果當前做的乙個選擇僅僅只是為了迴避痛苦,那麼未來新的痛苦出現時你就一定會後悔。比如為了安定的生活選擇去考公務員,這本質上就是想迴避繼續學習和拼搏的痛苦,結果當真的考上了以後才發現自己又將面對體制內壓抑的痛苦,悠閒幾年之後感覺公升職無望,想換工作又沒有一技之長,這時悔恨就會襲來。

乙個敢於承認痛苦並迎接痛苦的人多半不會後悔。就像乙個立志當歌唱家的孩子,不管他唱得有多麼糟糕,別人如何冷嘲熱諷,甚至他也知道自己在歌唱上沒有那麼多天賦,但只要他不迴避這些痛苦,不是衝著當歌星能賺錢去學唱歌,那麼即使今後他在歌唱上沒有什麼建樹他也不會後悔。因為這種與痛苦為伴的品質一定會給他其他方面的提公升帶來動力,他也知道如何為達成乙個更合理的目標去付出應該付的代價,而不會總是逃避,只是衝著做成一件事情的好處去。

也許辛勤為歌唱付出的孩子最終成了一位優秀的醫生,並且還憑藉不錯的樂感鍛鍊出來的優雅氣質俘獲了一位美麗少女的芳心呢?你說他後悔自己學唱歌嗎?

2樓:Leon Xue

直接思考題主所問,靠譜的答案只能是:根本沒有辦法保證。

未來的你,等於是另乙個人。或許與現在的你很相似,也可能完全不同。你無法預知,別人更不會知道。所以,現在的任何一種「最合理」的決定,都有可能被未來的你認為是最愚蠢的。

換個思路,如果你對過去的事情很少後悔,那麼,現在不管做什麼決定,未來會後悔的概率都不高。

也就是說,會不會後悔,更多地取決於會不會後悔這個心態本身,而不是所謂成功失敗。如果你對過去的聰明或愚蠢都能一笑置之,或者開始培養這種心性。未來的你,極大可能會繼續保持這種性格。

3樓:NathanQ

1 都有後悔的時候。承擔風險。風險控制。預防。止損。

2 選擇成功概率大的。

3 對比。優劣。

4 目標是什麼。有沒有對實現目標有益處。

大學應該怎樣度過才不會後悔?

大學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利用好了,可以為乙個人的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去過了荒廢了,那麼你浪費的是你人生中最好的學習和成長的機會。那麼大學四年究竟應該幹點啥呢?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堅持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大家都懂的道理,真正去做的沒有幾個。沒有強健...

2023年,你做出過哪些「不後悔」的決定?

換工作。雖然上乙份工作如果繼續幹,待遇肯定會比現在的好很多,但還是毅然決然離職了。主要原因是上乙份工作過於消耗自身,常年情緒抑鬱,又學不到新的東西,都是在吃老本,從長遠來看,絕非良枝。現在的工作相對清閒,老闆比較好說話,周圍人也都很好相處,還有比較多的機會學習新東西,眼下待遇不算特別好,但總體而言完...

澳洲有哪些吃了不會後悔的美食?

Wayne 找個當地能搜到的華人海鮮店。龍蝦,三吃,刺身,薑蔥,粥。蒸個活澳洲星斑,一般紅的好,不知道為啥。然後帝皇蟹,薑蔥,星洲兩吃。然後來個好的牛肉粒,黑椒啊啥的都行。不用想著專門吃牛排 一班國內來的都吃不慣,全熟太乾了,體驗感超差,medium rare 看了又覺得太多血了。而且老外餐館要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