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習慣性把錯誤歸結給自己是心理問題嗎?

時間 2021-06-01 15:10:10

1樓:

學就有效,不學就沒效

和你是什麼人,聰不聰明,有沒有道德,是否出軌,是否是intj,沒有關係。

我總覺得自己到了某個時間就會爆發,會搞定一切,然而就像相信乙個虛無縹緲的預言,就像哈利波特得神鹿,那不是另乙個我,那就是我,乙個正確的現實的我。

其實這種時刻不會發生,你該做就做,和你是什麼人,有什麼神秘力量無關,任何人如果去做,做夠了成績都能到位,和他們的特性無關,那些看似無關的事情真的無關。

你學習好不好和你的道德無關,和你是否出軌無關,這道題能不能做出來只和你練習夠不夠有關 ,不要再亂七八糟地歸因了,你自不自信,月亮金星木星的位置,你的星座,你的人格傾向,所謂運勢能量,都跟你這道題會不會無關。

不要再看,不要再向外歸因,不要再向虛無歸因不要再相信神秘主義,想要什麼就去拿,

不要太自信,不要相信自己會因為某種特質而成功,

也不要妄自菲薄,你可以達到任何事情,只要你去做了,方法對了環境對了就是能達到。

你覺得羨慕的不行就自己也去拿乙個,知道怎麼做,又有人願意幫你,因此做就行了,哪題不會練哪題。

是的,現在要做的事情和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可能不太一樣,但是不可能是完全無關的,只是你還沒有感受到那種相關性,你做就行了別問,別想,到時候就知道了。

也不要相信生活中別的事情會影響學習,不要相信你傷害別人的報應會在學習狀態上。

學習狀態是個偽命題,你就是乙個客觀存在,你的身體沒啥大問題,你的精神始終與事實同在,你就不會怎麼樣的。

2樓:劉賀

我小時候曾經不能在外面上廁所,旁邊有人就會拉不出來。

現在經歷多了,自然就習慣了,沒必要給自己戴個帽子,只是你不適應而已。

3樓:張賢

對著鏡子,想各種關於自己的想法,負面的想法出現的時候,就試圖反駁自己。

如果覺得錯誤是自己的時候,可以試著問問身邊的人,看他們的是不是覺得是你的問題,一般而言,會得到否定答案。

多出去看看別人的生活,比如,做做義工之類的,多理解不同人的看法和人生,心才會開啟,才不會困在自我裡。

實在有困惑,放著是不行的,意識到問題,就應該積極解決,比如說,找心理諮詢師,發掘導致自己自卑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4樓:zxycathy

可能就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了,其實沒必要在意那些有的沒的,或者太敏感了,我以前也這樣,後來就麻木了,就想不管了他們愛咋咋的,幹TM我屁事。

5樓:會發光的喵

習慣性把錯誤歸結於自己,歸根結底是自己對自己的不接納與不認可(個人觀點)。

我們常常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好,自己是不是給別人帶來了麻煩…經常這麼想的人大概都是討好型人格吧。

因為太「貪心」了,希望自己周圍的所有的人都滿意。大概我以前也是這種人吧。但往往大家都很忙,除了真正關心你的人,沒人太在乎你。

為什麼你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呢,我自己覺得我是因為我自己對自己沒有真正的接納和認可,才會太在意外界的反饋。所以當有了負反饋,自己才會焦慮。

認清自己,接納自己,並一直努力,才是真正應該去做的事情。人的一生那麼長,我們都應該開心的活著。

當然,我的觀點不一定對,但如果能給哪怕乙個人一些觸動,我很開心。以上。

6樓:榴榴

我覺得你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不自信肯定是有的,我以前也有過和你一樣的想法,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才發現每個人的人生只有一次,做好自己就好,每個人的花期不一樣,有開的早的,也有開的晚的!你是獨一無二的你!加油!

總是習慣性貶低自己是否是病態?

少年呀 習慣性貶低自己,這是屬於自卑的範疇。自卑是一種正常的心裡狀態,並不能說是病態。主要還是得自己恢復自信,大膽邁步,向前進!這才是真正改善自卑的辦法 洛希極限 為什麼要想那麼多呢?我也是習慣性貶低自己 但是我也沒覺得因為這一點兒 我就病態啊 我怕別人說我醜,於是我先自己說自己醜。我怕別人說我窮,...

習慣性反駁 否定別人的人是出於什麼心理?

婉君 我覺得可能有這麼幾種可能 1.自高自大,目中無人 2.他自己就是乙個經常被反駁否定的人,他無意識習得了3.想在某人面前或在群體裡樹立權威 暫時想到這些,還沒想全 美髯公於大爺 你不就是想要這句話嗎?對,不是說你,是在座的都系當紅辣子雞!恩?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這答題機出了點問題,我把它電源扣...

習慣性把對自己好的人推開是什麼體驗?

遠哥 我們次推開的都是女性,因為我對男人之間的友誼沒有太多感情上的期待,倒不是推開,只是不願意配合別人的節奏。每次在我推開乙個異性的時候我彷彿都在暗暗的說,沒用的,如果我給不了你想要的,你依然會拋棄我,人都是自私的,你做的一切都是因為你想得到你想要的,和我沒關係。 裊裊無聊 姑娘你這情況屬於人際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