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厭世的情緒?

時間 2021-06-01 05:59:24

1樓:為了夢想

啥是厭世啊,還整的怪高階。你們根本不懂我,被朋友背叛的滋味,被父母罵的感受,我已經是重度抑鬱了 ,你們嚐過血嗎,我們黑化家族都喜歡血 ,我最喜歡黑暗 ,我喜歡面具。

2樓:曾濤濤

還別說,你有這感覺決不是只有你自己這樣想,包括我自己也一直覺得太累了,有厭世情緒。

我覺得厭世情緒,在每乙個人人生當中都不可缺少的要經歷吧。但是讓我們走出厭世情緒的觸動,也會多種多樣。

上小學的時候,每次考的不好,被家長打罵的時候我就想一死了之。但是我讓我戰勝死亡的是讀了史鐵生的寫的書。死,是每乙個人生命中必將降臨的節日。

然後又見證了很多生命中親人的離去,還有各種動漫和電影故事。也在不停的思考生命的意義,我覺得每乙個人他都有自己的意義。比如我,想要經歷生命的體驗,無論是生死窮困,我會甘之如飴。

因為我覺得生命中的這些特別的感覺,讓我體驗到生命的意義。

所以,現在我不會覺得厭世情緒是壞事,在它來到我身邊的那一刻,我會這樣告訴我自己,說不定明天會好起來。遇到問題,我想是不是可以尋找辦法解決,體會到了人生當中探索的樂趣,和戰勝困難的成就感後,我反而忘了想要離開這個痛苦,殘忍,歡樂,美麗的世界。活著吧,反正最後也會死,先看看明天會不會有好事。

3樓:Benny Wang

對世間人性了解越多,就越會產生厭世情緒。屬於挺正常的反應。但畢竟是活在世間,若不能下定決心出世修行,就把那種情緒放下吧。

4樓:

因為看的太通透容易不快樂,從而產生厭世情緒,嘗試從小事情中發現樂趣。

其實人的一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好好的活著尋找生命的樂趣。

願你有一天能從厭世的情緒中脫離出來~

人為什麼會自卑,厭世?

千介 自卑,是一種情緒體驗,表現為對自己評價較低,從而產生焦慮 憂鬱等心態。人,生來不完美,每個人都會有自卑的時刻和領域。有時候,自卑會成為推動自己前進的巨大動力。最近一期的 少年說 裡,高二的女孩面對優秀的高三學長,很想去認識他。於是就努力學習,成績進步飛快,希望一天登上學校成績紅榜,變得和他一樣...

人為什麼會有一些情緒?

花卷 有身體的原因也有思想的原因吧原因千奇百怪總之都做不到佛一樣的六根清淨氣定神閒。因為我們都是常人。而即便是做到了也未必就會快樂作為常人可能沒有私慾和情緒了但是同時生活也沒有樂趣了常人的樂與佛可能不同吧人都是矛盾的不知足不懂的獲取有限的利益想要山又想要棉但在很多事情上我們是可以借鑑和參考聖賢文化等...

我這麼年輕為什麼會厭世?

98年,每當我說出消極的話語總會被別人一頓簡單的安慰,講多一大段道理,可是我知道他們不能理解我的感受。父母偏心弟弟重男輕女,我在他們眼裡都沒有錢和面子重要。男朋友,離異帶乙個娃,總擔心被小三,以及被綠帽。朋友,社交很差,能交心的就一兩個。工作,也沒有什麼成就,就勉強夠花。沒有目標。沒有夢想理想,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