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意識到自己的家境,能或不能,為自己提供一些不同於別人的服務時,你有什麼深切的思考(比如金錢方面?

時間 2021-05-05 17:11:50

1樓:咚咚貓·夏夜

深切的思考,爸媽打工很清苦,想獨自快點解決經濟問題,步入自身理想的正規!沒錢啥都不行,會有種無奈的感覺,自己是肯定自己當下的一切,儘管不喜歡,至於他人的輕而易舉的條件,完全沒感覺,因為不在一條線上,是思想精神高度,嗯得到了容易滿足,但得不得同樣容易滿足,人都是一種這樣妥協的生物!理智看來,自己雖沒有他們的條件,但他們同樣也沒有自己的經驗,榮耀與天才從來都不是自己的追求,因為自己不是他人眼中的色彩,僅為自己而存在的存在!

即便達到理想的第一階段自己與這個世界的相交線估計很少很少,也許會在特別的時候影響這個世界的軌跡,一切行為僅為利己!抱有這種想法的自己一開始就是錯的,話說我的存在也是一種錯誤,很想既然存在於此,為何什麼什麼的完全不太適合,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境遇,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來自上天的恩賜也說不定!

2樓:習安心理諮詢

春柳,夏蓮,秋楓,冬梅。

不同的季節提供不同氣候,造就了不同的風景。

不同的風景,又給予了四季不同的特點。

乙個人的家或家境,或稱之為原生家庭,能或不能,提供一些不同於別人的服務時,不管是金錢,愛,權力,溫暖,寂寞...

過去延續至今的成長經歷和此時此刻,成為了此時此刻的「你」,而「你」的回顧又賦予了過去的這些經歷意義和價值。

正應了那句話「我思,故我在」。

果然,因果迴圈,妙不可言。

3樓:守望者夜星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別人家境比自己好,意味著的好處實在太多了,除了金錢上的幫助,還有生活中的照料,精神上支援,都是很不一樣的。現實是處在比別人差的家境中,你不僅僅是沒有得到金錢的支援,感受到的愛也有限,甚至是負數。

有些父母還給孩子灌輸,不要羨慕別人或者父母已經非常不容易了之類的雞湯。

但我覺得,應該接受自己羨慕別人,接受每個人生活環境的差異,接受每個人來到世界上就會有不公平的待遇。

接受,意味著我們不把精力耗在明明嫉妒別人比自己好卻找各種理由去貶低別人的優越的撕扯之上。這很耗費乙個人的精力。

我們的生命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我們要去探尋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一使命對於每個人而言是公平的。

這個社會對於好與壞有一套世俗的評判標準,你要找到自己的標準。

4樓:賦萌堂主

問題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表達不夠清楚。

簡單說吧,

當你意識到家裡很窮,很富、很出名或者很有權的時候,有沒有新的更深層次的想法?

5樓:我知我

家庭這是你出生的搖籃 ,你遲早是要走從來的,依賴搖籃的溫暖是永遠走不遠的。不過現在的年輕人都是拼爹的年代,這些話對他們來說,就是放屁。

你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很窮?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上班回來路過正在建的拆遷房,我卻沒有錢去裝修,我不是拆二代,我家很窮,我也窮。家裡沒有能撐門當戶的人,不知道一年後能否給毛坯房簡單裝修一番,我知道僅憑現在的收入很難。我沒有正常的家庭,沒有正常的生活。羨慕同齡人的壓力輕,羨慕別人父母勤勤懇懇。我囊中羞澀,捉襟見肘,我想攢點錢,學門手藝。我知道我本平庸...

楊冪能意識到自己low嗎?

略略略 如果某蜜意識不到自己的行為很low的話,也不會在娛樂圈中擁有一方小天地。她的雙商還是夠的。比如有些明星穿著東北大花襖去走紅毯,難道她沒有普通人最起碼的審美嗎?只要能引起談資,提公升自身價值,其他的不痛不癢的也是可以無所謂的 丫頭教鼻祖和小鮮肉演你儂我儂的時候有覺得自己low嗎?慶奶奶飾演18...

當你意識到自己在墮落的時候該如何自救

金蕃婉兒 1在自己清醒的時候給自己立目標,行為規範,準則等。2找個伴兒監督你。異性朋友最佳 男女朋友除外 3認清什麼是墮落,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天命。簡言之,適當的放鬆不是墮落。4設計懲罰機制 自我體罰,經濟制裁,食物制裁等 5日常反省。可定時定量反省。比如中午反應早上,睡前反省全天。反省要有記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