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意識到自己乙個人也能好好生活的時候,還會因為什麼而結婚的呢?又會因為什麼決定要小孩呢?

時間 2022-01-15 12:59:55

1樓:金重三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儒家思想根深蒂固。

也許當前的你覺得不結婚乙個人挺好,可是當你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年齡慢慢變大,每當夜深人靜時,看著萬家燈火,再看看自己冰冷的房間,想要結婚生子時,有時候為時已晚。

世間沒有後悔藥,一件事後不後悔,取決於你到底做還是不做。

2樓:周璇

結婚應該是自古至今我們必須要走的路,但是現在要感覺乙個人很好,可以不去結婚不去戀愛啊!很多事情講究的是緣分,緣分沒到或者,想那麼多深刻問題幹嘛,開心過每一天不是很好。

3樓:二月末

大概是如果結婚會讓你更快樂或獲得其他滿足的的時候吧,只有在這件事情能帶來更大或者至少與當下持平的滿足感時,我才會結婚。至於小孩,大概只有在生小孩不痛苦,養育小孩沒有家庭和社會的壓力時才會考慮吧。

4樓:想不到名字

可能是因為遇見了自己剛好想要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可能你的世界剛好需要乙個小傢伙來給你們的生活帶來一些不一樣的色彩。

人生還那麼長,不可能一下子就定義好自己的未來,這裡面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

我覺得,如果你覺得自己乙個人也能好好生活,那麼如果不是因為愛,那實在是沒有什麼理由能夠讓你結婚生子。

5樓:一拳

人會期待未知的美好。

父母的愛是源於你是他們的子女,但配偶最深刻的是你透過本質去愛這個人。如果你遇到這個人,你會覺得我自己生活的也很好阿,但還是會忍不住期待(幻想)和對方一起生活的美好,所以你會考慮結婚,對於小孩,假設前面的說法成立,兩人又不是丁克的話自然會想生小孩,不是為了生而生,或許是想看看你倆的寶貝或者這種生活是什麼樣子。

6樓:德國博士

當然會跟自己喜歡的愛人結婚生子!人生不就是在親密的關係中享受、收穫、再慢慢變老嗎?!

孩子是人一生最值得的投資和最大的財富

7樓:紫金鯉魚

你結了婚生了小孩,過個幾年家庭生活,你就明白了。結婚之前和結婚之後完全是兩個維度,從高維度看低維度會看的一清二楚的...而低維度看高維度,是永遠看不明白的

8樓:春和

沒結婚的時候也有過這種問題,甚至媽媽給找人相親,直到結婚那一刻都有點想不通,結婚後整天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打架吵架更想不通,生孩子躺在手術台上怕的要死的時候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或許,這就是我乙個普通女孩子的使命。

但是當我每天早上醒來能看見寶寶和他爸那種心安的感覺,我就明白了,不為什麼而結婚,不為什麼要孩子,順其自然罷了。

9樓:咖啡不加糖

我不覺得自己乙個人能過得多麼的好,但是依然不想結婚,更不想生小孩。自己都沒過明白,沒勇氣經營好乙個家庭,沒信心教育好乙個孩子。

10樓:小樓

結婚時並沒意識到,結婚生子是為了和這個世界產生羈絆,有了羈絆證明自己來過。不過現在覺得無所謂了,赤條條來去無牽掛也沒什麼。

11樓:期待四十不惑

我是乙個已婚的男士,首先我是認同乙個人也能活得很好這樣的乙個觀點,其次我認為,和伴侶兩個人把日子過好了,其實比乙個人過好日子,更加不容易。所以,最後我的觀點就是,能乙個人把日子過好過明白的人選擇結婚,大概率是因為愛對方。因為選擇婚姻,就意味著選擇了更多的義務和責任。

如果說兩人的結合是花開,那麼孩子就是那個結果。由此可見,乙個人把日子過好了,是學會了愛自己,選擇結婚是懂得了愛對方,決定要孩子則是明白了幸福的歸屬。

很多人聲稱自己不結婚不要孩子,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想結婚,更不是不喜歡孩子。恰恰相反,有這樣想法的人,可能對愛情婚姻和孩子的渴盼程度更高。但也正因為如此,現實中的一些負面的資訊,讓他們對婚姻對愛情和對養育孩子產生了憂慮,甚至產生了懷疑。

他們不相信真愛的存在,也不自信能夠把孩子養育好。這不能完全責備他們,畢竟是現實冷了他們的心志。如果現實中沒有那麼多的破事爛事,人人都向陽而生,世事都光明燦爛,誰的內心會一片悲涼哀傷?

12樓:梁君諾

你覺得自己現在還年輕不需要另乙個人來限制自己的自由,那你就在玩幾年,等你需要有乙個人來陪你過下半輩子,你就去找乙個人結婚,你覺得你的經濟條件可以過完一生,你可以選擇不用結婚生孩子,現在這個社會很開放的,自由選擇,只要你爸媽不反對,你就成功過完這一生沒有煩惱,結婚生子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你要體驗一下,是要經歷酸甜苦辣鹹的人生經歷,這都是要你自己去做決定,你爸媽也不提你做決定,你爸媽也是這樣經歷過來的,看你自己

13樓:換個方式查積分

如果原生家庭幸福沒有變故。都2023年了,過自己理想的生活狀態是最好的,如果不是因為愛,不想結婚結婚了,不想生孩子生了,你都會後悔吧。

14樓:ZY生哥

結婚當然是利益交換了啊,至於生孩子,愛不愛對方另說,重要的是學會愛孩子,做好父母的職責。生命的延續,讓他來這個世界看一看,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給他更多的基礎知識積累,隨他選擇自己的人生規劃,放飛他,祝福他,像祖國的山河一樣不朽。

怎樣才可以乙個人好好生活

稜角 喜歡自己,愛生活,相信這個世界總有值得你喜歡和留念的地方。好好發揮自己的自身價值,人通常是感到因為被需要,而活得更開心的。 方知有 為什麼乙個人就不能好好生活?好好生活和乙個人還是兩個人沒什麼關係,只是有的人更偏向於哪一種而已。如果已經確定兩個人沒有和好的可能,那麼時間一定是最好的解藥。今天讓...

你是什麼時候意識到很愛乙個人?

Ivy 今天週末,吃完飯睡了個午覺,夢裡認識了新的男生,父母喜歡。叫到家裡一起吃飯,談論婚事。我表明立場,還是喜歡我自己的男朋友。沒有人理會,只是推進備婚事宜,我自己坐在角落著急,想著這要是場夢該多好!突然醒過來,發現外面天黑了,我坐直了開啟燈,細細回憶,長舒一口氣,幸好是夢。這一刻,不管是夢裡還是...

有沒有當失去乙個人的時候 才意識到自己喜歡過他?

青檸 昨晚大夢一場,再次夢見了那個地方,但是夢見的人變了,終於不是那個在記憶中蟄伏了很多年的學霸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乙個人啊。然後才發現,喜歡學霸已經是我這麼多年的習慣了,對他其實早就沒有怦然心動了,只是習慣使然。直到失去了那個朋友,我才意識到,在那段迷失自己的日子裡,我還是真心喜歡過他的,會有溫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