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動漫角色與柏拉圖式愛情的關係?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

這分明是皮格馬利翁式的愛情。

假設乙個人真的愛上紙片人,那麼這種行為就像是在腦中雕刻著那座象牙少女。

除了不一定是對現實的女性失望,進而仇視女性,其他簡直不能再像了(我臆測的,有沒有皮格馬利翁出來現身說法)

柏拉圖式的愛情好歹有精神上的交流,皮格馬利翁的雕像最後也成了活人反觀紙片人……我只能說,四齋蒸鵝心 |°

2樓:菱喵

我是來搗亂的

柏拉圖在《會飲篇》中提到的,其實叫「天上的阿芙羅狄忒」,專指雅典男性公民(中年人)和雅典青年間睪♂尚的愛情,區別於異性戀為了繁衍後代的「世俗的阿芙羅狄忒」。(滑稽)

請問這種柏拉圖式的愛情題主要幾斤的?(逃

3樓:

二次元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

拿我自己來講

雖然從小看動漫,但是真正意義上的入宅是在初二的時候當時患上輕度抑鬱症,完全不想和外面交流

感覺每個人都是居心叵測

然後接觸到一部galgame叫《悠久之翼》(ef)裡面不同故事線每個主人公對愛情和世界的見解都不一樣,一下子被吸引。

後來就入了坑。

對我來說二次元是和我們世界平行的,每個人都被賦予人格,都是有血有肉的。

其實過分糾結自己對乙個事物的感情是沒有意義的。

重點是它為你帶來了什麼,它對你來說有什麼值得的。

二次元給我力量,給我走下去的動力,帶我走出陰影。

此生不悔入此界!

4樓:重複帶不來新生命

遊戲呢…遊戲呢…遊戲呢…為啥你們只說動畫漫畫說好的ACG呢…

然後柏拉圖戀愛好像是僅限於男性和男性之間的?又叫蘇格拉底式戀愛,差不多就是柏拉圖跟蘇格拉底之間的那些事情。

5樓:

你覺得是就是咯,因為客觀上大多感情都只是 「 片面 」 的交往,大多數人並不了解自己另外一半。

人類和故事角色最大的區別,複雜的變化性,就不復存在了。

故事角色是為了完整故事誕生的,它有使命,只需要具備完成使命的經歷和性格特徵,不具有人類靈魂的變化性,但既然活人你也不一定有機會能窺見對方靈魂的全貌,那麼愛上故事角色和愛上乙個現實裡的人其實區別不大。

以前豆瓣有人做過乙個調查,採訪多名剛剛分手的情侶,分手雙方同一段感情的描述完全不同。(理論上他們做了一模一樣的事應該有相同的感受吧?採訪內容無關於分手的理由,只是關於一些戀愛裡做的事)。

所以現實裡的大多數戀愛其實都是跟Phantom在戀愛,你幻想對方做這件事的動機和理由,你幻想對方此刻有什麼想法。對方的行動,可能剛好契合了你的幻想,但未必是他/她真正的動機。那麼如果我問他呢?

在你提出問題的瞬間,對方因為資訊環境的變化,作出的回答也未必是「 客觀真實 」的,這導致我們很難和乙個 「 真人 」 談一場戀愛。

很不幸的,現實裡很多戀愛跟講故事一樣,把 「 生而沒有目的 」 的人類自由靈魂,變成了 「 服務於乙個劇情而存在 」 的角色,戀愛變成了乙個故事,我們倆得去完成它,這導致我們兩個沒辦法靠我們天然的狀態出現——因為人的複雜性太高,甚至為了愛情我改變自己原本的樣子,也是複雜性的一部分 。這導致我們在情感中總是以乙個片面的符號形象出現,於是大家變成了Phantom。

6樓:「已登出」

與你想的恰恰相反,紙片人由於不真實,所以更容易被消費,成為比某些現實更加骯髒的感情的孳生地。這也是各種本子之所以存在的理論依據

你捫心自問你對你的老婆們擼過嗎

我對著maki擼過,對著公主擼過

但是我也不否認二次元有柏拉圖式戀愛,比如我就沒對ia擼過因為她壓根沒本子

什麼是柏拉圖式的愛情?

lance 我現在應該就是這樣的狀態 只要他過得很好,便是一種幸福 在我尊重他的選擇,不願因個人的主觀而讓他困惑可能我們不可能再次相遇 想象了一段多年後再次相遇的景象,可能不太真實,搭配上泰勒的 Begin again 真的很有感覺 又一次遇到他,很意外,我們彼此之間沒有過多的聯絡,只是乙個轉角,那...

柏拉圖式的愛情怎麼這麼難啊?

漂亮朋友 柏拉圖式的愛情,屬於愛情的一種特殊狀態。但凡是特殊的,一定會有它特殊的原因,有無法逾越的世俗 有難以啟齒的病疾 有世人無法理解的精神追求 但是作為這世間再普通不過的俗人,如果遇到真正喜歡的人,不可能會有柏拉圖式的愛情。你會被對方所吸引,不由自主地想去靠近,貪圖他的溫暖讓荒蕪的內心照進暖洋洋...

你是否相信有柏拉圖式的愛情?

有,我見過的人中,就我乙個。從小到大喜歡乙個男生很多年,單戀,十多年了吧,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柏拉圖之戀,後來被人看到手相的感情線,說我有一段純真的感情,屬於精神上的,柏拉圖式的愛戀。然後,確實是,喜歡過他的這麼多年裡,從來沒有幻想牽手 親吻等戀愛要做的事,因為他到達的是我的精神層面,化做成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