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覺得自己掙得太少 我該怎麼開導他?

時間 2021-05-06 22:38:17

1樓:miyaya

我也來找這個問題的答案的。

現在我和男友就是這樣的狀態,我比他大5歲,他最近在煩惱換份工資更多的工作

他現在才兩年工作經驗,在我看來,他就像曾經的我,對職業規劃上,還很矛盾,是繼續留在現在的公司沉澱,還是跳槽換更好的工作。

我就吃個這個虧,因為錢,在一家公司沉澱不夠,導致有好幾年,我還是做著基礎崗位,只不過一家比一家拿的高,現在我才發現,沉澱後的經驗比這些錢重要的多。

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勸他,他現在有點受挫,我只能對他比之前更好一點,畢竟自己的男友,只能寵著,多關心生活上的事情,然後我們倆是回家吃完飯,跟寵物玩玩,就開始讀書學習的,各學各的,既然不能馬上改變現狀,就需要為了改變現狀而做出努力。

最後,希望都幸福!

2樓:通哥

我也是遇到這樣的情況,隨著兩個人談戀愛買房,結婚,原本男朋友工資乙個人花,現在要分為兩個人甚至加上房貸,所以壓力會很大。

壓力很大就要開導把壓力轉化為動力,抱怨是沒有用的,生活多現實啊,冷靜下來,回顧一下以往工作經驗,自我總結一下,想想怎麼能最快的提高收入,然後就去努力吧,別渾渾噩噩的就好。

3樓:浮沉亂給了誰的年華

掙到少,生活的開支少就行了。可以做一些副業,工作之外的東西,都可以有收入的。堅持下去,一定會好起來的,年輕人。

要加油。一定不能頹廢,有時候不努力一把,逼自己一次。一定會很優秀的

4樓:積木

咋開導呢,道不同不相為謀。每個人想要的生活都不一樣,估計你喜歡小富即安,他喜歡激流勇進事業有成。你停下來守著他的大後方,他呢,越跑越遠,最後還嫌你跟不上他的節奏。

先看看你們想要的生活是不是一樣的,錢這個東西,還是人更重要一些。

5樓:薑薑

我和我男朋友相愛八年,他大專文憑,我本科文憑,這曾遭我父母強烈的反對,但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他,我父母後來就慢慢的接受了他,我男朋友人品上佳,聰明,帥氣可愛,幽默風趣,有上進心有共情能力強還很有愛心,總之優點多多,但是有一點點自卑,在我面前……

我們剛步入社會的時候,我乙個月五千,他兩千多多,但是我沒告訴他實話,我就跟他說我也是兩千多,當時的目的很簡單就是不想他壓力太大,希望他看我的目光中,有公平,有理解,總之希望我們的起點一樣,這樣我們之間會更好溝通當時我們在北京租的小隔斷,光房租就要兩千多,房租,生活起居,大大小小的開支,我們都是AA制的,那個時候日子苦一點,但是我們的心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努力工作,努力提公升自己,互相鼓勵,成長。

因為他潛力股,還有上進心,每個月都在漲工資,我們之間就是他趕上了我,我追著他,他又追著我,就這樣在北京過了三年,現在我們已經靠自己的能力在老家買了乙個房子了!日子也越來越好了,他掙得也比我多很多了……我每天都在誇他「寶貝兒,你好棒呀……我要靠你過上幸福生活啦」他做點什麼,我就滿臉崇拜的看著他,他也很享受這種感覺,當然我也不是裝的,我是真的很欣賞他,可能因為我是天秤座吧,比較習慣誇讚表揚別人,誇張些,頻率也多一些,總之希望他可以自信,因為他就是最棒的呀……(說實話,我有點男友狗,但是我真的很愛他呀,希望我男朋友可以開開心心,做什麼我都會支援他)

6樓:和瀝青

男人啊!壓力是大一些,那就換一下工作呢,乙份工作在做了兩年到三年還是一成不變就不要繼續了,要向前看,會有不一樣的東西的。

7樓:藥甜糖苦

集美,剛上社會的時候你會覺得所有人都是敵人,甚至覺得只有你和他是乙個完美的一體,這是很正常的,但是你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樣的生活,現在的生活你壓抑還是開心,集美要做自己,男人要選有擔當的,是真男人

8樓:徐律

開導沒用的,越開導越自卑,男生初入職場不易,女性是最美好的年華。 找對方法,我給個提議:你讓他上交,為以後結婚做儲備金,如果要開銷的報備,大家一起用。

1.可以試探一下他是否想和你繼續走下去,甚至一起進入婚姻殿堂。2.

錢放在一起就不論誰賺多賺少了。 其次,多鼓勵,你要相信他是最棒的,既然你選擇了他,就肯定相信他能帶給你幸福,告訴他,你等得起,也願意等,和他一起哪怕吃點苦也是幸福的。 我想這樣,他不會有時間自卑了,會把這個想法用在努力工作上。

9樓:情感分析師

首先對於你男朋友這個想法我表示贊同。

他一方面有上進心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出現在哪!

另一方面他能跟你說出他自己這個問題說明對你很信任,也同時想告訴你,就算他有這個問題了也希望你能對他不離不棄,也讓你明白他能帶給你什麼樣的生活,希望你能想明白

然後對於你剛剛說的如何開導她,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對他的信任以及在身邊不管怎麼樣都在身邊陪著他安慰他,給他加油打氣就是最大的開導了

他也會因此讓自己變得足夠強大

能讓乙個男人變得強大往往是因為乙個女人在身邊一直默默支援他對他不離不棄

10樓:Birdy

相信你和你的男朋友應該都很年輕。開始工作的幾年是積累經驗和人脈的時候,多接觸新事物,多認識益友,一定會有幫助的。千萬不要整天和狐朋狗友出去混,借酒澆愁。

偶爾的放鬆還是可以的,天天如此就是虛度光陰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先做好。

再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副業可以自己試著做起來。有很多這類可以做的兼職,平時多留意其他人是否有這方面的資源和資訊,會有收穫的。

年輕就是資本,年輕可以給自己更多的嘗試和選擇,不怕回失敗和跌倒,正好在聽一首歌,送給你和你的男友。李宇春的《和你一樣》。可以鼓勵他多嘗試不同的方向,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條路,然後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很多名人和成功人士都是經歷了多次的失敗才走向成功的,有些都已經過了不惑之年菜開啟了自己的成功之路。俗語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不怕失敗,怕的是不敢去嘗試。失敗了要再次站起來。

這時候他需要的是鼓勵和輔助,而不是指責和不理解。

生活是靠自己來把控的。有時候快樂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簡簡單單,平平淡淡未必就不好。只要知足常樂就是很幸福的。

11樓:過了就好了

首先,你男朋友看得出來很愛你,想給你提供乙個物質上的富裕。其次,你可能也聽過很多次你男朋友抱怨自己掙的少了。最後,我的建議是你首先不要對他感到不耐煩,自己再控制一下花銷,對他多些鼓勵,可以給他乙個目標,例如咱倆先存款到多少去玩一下或在工作上有個什麼目標之類的,我記得這樣應該可以。

說白了,就是有點大男子主義,認為男人就該給自己的女人乙個很好的物質生活,有差點能力,但是有自尊心重

12樓:李小木

這個問題我覺得首先是要看你男朋友是自己想努力,但是一直沒遇見機會,還是他不努力,但是羨慕別人掙得多而自己掙得少,還有就是你的觀點,你認為他現在掙的能夠滿足於你們的需求嗎?

你想開導他,是讓他不用努力了,他已經很優秀了,還是不要這麼焦慮的想要成功。

其實我覺得當今社會,如果男生能這麼要強,並且努力的要求自己走向更高的平台,也是好事,因為沒有人會嫌錢多,畢竟是個物質社會

有的人,是好吃懶做,一點沒有上進心

而有的人一天總是感覺有壓力,自己不夠優秀

想要開導並且改變乙個人太難了,需要長時間的鼓勵安慰與陪伴,要付出很多,因為人的思想意識不是一天形成的,改變狀態也需要一定的過程

也有可能男生覺得他只有更優秀才能配得上你,有的男生比較大男子主義,那麼你只要經常誇獎他,表達你對他的信任,和認可,讓他有安全感,很多人也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才強迫自己更努力。

寫得有點亂僅是我個人觀點,希望可以幫助你,加油!

13樓:安吉容積率

你說的掙得少指的是多少呢,問題剛出來社會能掙多少才算多呢,其實這種東西都是互相的,你的收入上去了,作為乙個男人肯定不會想落後於你,我覺得剛出來社會他要是有上進心,工資慢慢的就會上去了,所以就共同努力吧,祝福你們!

14樓:咪妮咪妮咪妮咪妮咪

想辦法和他一起努力賺錢才是王道。

花錢是沒有錯的,錢賺來本來就是用來花的,我不了解你們,但是我認為,乙個人會因為花錢而產生煩躁的心態,歸根結底,就是因為還沒能找到乙個心安理得來錢快的方式。

你想省錢的想法也是對的,但不要覺得,省錢這個行為可以安撫因為缺錢而帶來的煩躁,你再怎麼省,錢最終的結果都只有乙個,那就是被花掉,不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而且,剛出社會的人會有這種煩躁感簡直太正常了,沒有煩躁才可怕呢,一輩子碌碌無為,混吃等死,爛泥扶不上牆。

最後,任何語言上的安撫都不如實打實的票子來的讓人有安全感,你與其想你應該對他說什麼,不如想能夠建議他做什麼,他擅長什麼,深挖下去,爭取成為行業的佼佼者,任何煩惱也就煙消雲散了。

15樓:J.L

看到一大堆說要賺多些。也沒錯。不過賺錢是創富,理財是守富,守比創重要。學會理財,養成良好習慣,幫助自己提前進入財富自由。

16樓:土字不出頭

還年輕,有些人有些事是別人難以開導的,自己經歷過才懂。做好規劃吧,在經歷過之後還有的是機會。別入超前消費坑,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17樓:偶然

只要胸有大志以後必定會有所成就,現在小年輕大部分的工資都不高,剛剛大學畢業怎麼會有大筆收入?

一步一步來,只要心存夢想,以後肯定會越來越好,做人不能想著一步登天,只有腳踏實地的一步乙個腳印,從底層慢慢的爬上來。

我周圍的朋友掙得挺多的,但是我掙得太少了,這個又是年前新找的工作這裡人都挺好的,我該不該辭職重新找?

小小叮 我覺得先不要衝動 第一,現在是疫情期間,找到乙個稱心如意的工作非常難,而且同事關係簡單是很難得的,勾心鬥角的日子其實更不好過,何必呢?第二,你這個工作找了也沒多長時間又辭職,簡歷上也不好看,HR可能會覺得你這個人沒有長性,定不下來。第三,你能保證會找到高工資的嗎,一口是吃不了乙個胖子的,要慢...

男朋友覺得自己配不上我而分手,我該怎麼挽回?

黃偉文 我也是。我大他六年。前陣子分了,現在6個星期.一開始沒有怎樣找他.讓他冷靜.三星期黎發了挽回短訊.沒有回覆只是轉移了話題.這天發了兩個錄音.他說要忙幾天才去聽 真心寒.樓主你可以更新一下你挽回成功嗎? Boss Q 有過和題主類似的情況是。男朋友有段時間也是超級悲觀。家庭情況,自身狀況,他都...

男朋友很優秀,自己覺得配不上,我該怎麼辦?

月老孫 哈哈哈,你的事情突然讓我想起了乙個故事!就是灰姑娘的故事!但是這個灰姑娘沒有水晶鞋,沒有變的漂亮,開始自卑了,開始顧影自憐了?或者現代一點,平民子弟嫁入豪門,但是心裡上失衡,總覺得自己是不配擁有這樣的生活的,開始自怨自艾!其實說到底,你們作為學生來說,有什麼配的上配不上呢?只要喜歡,就去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