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爸媽 朋友 戀人都很愛自己,我卻還是會焦慮和抑鬱?

時間 2021-05-06 19:48:03

1樓:刺蝟

被愛和抑鬱並沒有直接聯絡,有時候愛你的人越多,你的負擔越重。能相信你是個善良而且非常富有同理心的人。

對自己要求高,想要做到完美,才會焦慮和抑鬱。你不想辜負那些愛你的人,而在乎他們有時候只是一些不經意的話語。你應該自信的認為他們愛的是你的全部,不只有你認為的優點。

愛你得人,給你的東西,讓你感到不舒服,你就要說出來,因為並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東西,要學會說出自己想要的。這樣你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2樓:詩鳶

一樣,不過真正感覺到愛的時候反而是在眼睛情況比較嚴重的時候,這時候過去,因為缺愛造成的自卑,造成的一些思維固化,發現沒那麼容易改變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甚至因為有人愛我,我卻依舊這樣而更加自責。

3樓:返程溫柔

你爸媽朋友戀人愛你和你抑鬱焦慮這兩者是沒有關係的。你知道他們愛你,和你感受到,或者是能享受愛,都是不一樣的。抑鬱和焦慮是你知道愛,但是不理解,不能感受,不能享受這種愛,甚至要逃避。

不要再在乎別人愛不愛你了,做你想做的,和朋友怎麼相處就怎麼相處,久而久之可能更快走出來

4樓:夢輕塵

期望越大,壓力也就越大。我記得有個圖就是,壓力和工作效率的函式影象,是個倒鉤。適度的壓力和抑鬱是可以的,如果在人生節骨眼上可以接受。

如果長期的話,記得減輕一點負擔。情緒的內耗了解一下,死迴圈要特別注意哈,別進去了。

5樓:沉淪

這跟他們愛不愛你沒有必然的聯絡焦慮抑鬱是一種正常的心理情緒

你是否會因為他們愛你而自己焦慮抑鬱而苦惱是否會因為這些情緒而覺得愧對於他們

6樓:0冷澀

被愛的感覺可以緩解焦慮,卻無法完全克服。積極可以稀釋消極,但不具備更深層的能力。抑鬱焦慮的紓解要仰賴心與眼的寬闊,要麼放下野心,無欲無求,要麼對某主義虔誠,充實甚至麻木。

7樓:小腳丫丫滿是沙

我焦慮了很多年了。如果你沒有找到自己感興趣能打發時間的事,把時間都放在關注世間疾苦上,真的會很焦慮。而且焦慮也會成為一種習慣。

8樓:你不知道的事

因為沒有找到乙個能夠打自己心安的事情

譬如工作很順利,學習很專心

說白了就是閒的。

我也是女孩,之前很閒感覺生活很優越其實心很慌去找自己能夠做,喜歡做的事情充實自己吧

去學習去熱愛,把心虛過得充實,這樣沒事想東想西 。

心才會安。

9樓:HOPLM

這種情況其實是正常的,你只是是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你要知道你自己是值得擁有周圍人的愛的,不要自卑,要自信。對你周圍愛你的人釋放你的愛意,釋放你的善意,釋放你的壓力,好好愛自己!

你一定要相信你值得。

10樓:元一心理

焦慮是人生過往鍛鍊出來的一種能力,你一定有一段情緒消沉焦慮的過往,時間長了,再不加控制,就形成了焦慮能力。

現今,一踫到不如意的事就容易焦慮抑鬱,也有一定的軀體症狀。

有沒有辦法?

有,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了解心理世界,分析自身原因,找出解決辦法。

11樓:

被人愛著和自己會不會焦慮和抑鬱之間沒有必然聯絡。譬如追求自我實現、愛而不得,都可能感到焦慮和抑鬱。可以嘗試找到你焦慮和抑鬱的原因

12樓:一道

已經看到有人回答了,抑鬱是病,不是單純的情緒。

「我著涼感冒了,但是我已經開了暖氣,鑽進了被窩,我已經渾身暖和了,怎麼還是頭昏腦脹,怎麼還是流鼻涕打噴嚏,為什麼?」

「因為我病了!」

你現在要做的是好好調養身體,很快就會好的。

已經沒有很愛自己的男朋友,但是男朋友家爸媽人還是很好,要結婚嗎?

Dududu 肯定不要啊,和你生活的是你男朋友,不是他的父母,而且你都知道男朋友不是很愛你了,你覺得你和他的婚姻會幸福嗎?乙個在戀愛的時候都不怎麼愛你的人,你還指望結婚之後他會變得更愛你? 啦啦啦花花 你是跟他爸媽過一輩子還是跟他過一輩子,你願意為了他爸媽忍受跟乙個你不愛的人同床共枕嗎?如果你喜歡乙...

我很愛男朋友,他爸媽想要抱孫子,但是我非常不想生孩子怎麼辦?

雨村 不要覺得自己是個另類好嗎,明明大家現在都開始意識到要愛自己!一輩子的事情,請務必理智對待,很顯然你們理念不相合,或者說曾經相合,但是他並不太堅定,現在改掉了想法,如果任意一方做出妥協都會很難受,那真的沒有必要強求,互相為難。他現在改變想法比更久之後改變想法要好的多,現在你們只是面臨分手,總比多...

為什麼我覺得我的同學朋友都很壞呢,為什麼我覺得我只能看到不好的一面,就想遠離,怎樣才能改變這種思想?

汀然BOBO 我以前只看她們好的一面,忽略不好的,導致一堆別人不願意理的奇葩都來找我,每個人的精力和時間都是有限的,和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不僅自己難受,而且也會失去和自己喜歡的欣賞的人再一起的機會,最後,更重要的是,三觀不同,早晚分道揚鑣。 貝貝丟了殼 這個問題,好尖銳啊,首先我想說乙個點,你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