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了該不該告訴男朋友?

時間 2021-05-05 11:47:27

1樓:

我把我的故事寫這裡,參考一下,答案是說。

我在四月中旬由於前男友的一些事,以及後續的吵架,直接刺激成醫院診斷的重度抑鬱。

告訴男友後非但沒有獲得過超過一天的關心和愛護,反而他怕我抑鬱會遺傳,我想讓他照顧我幫幫我,他叫我不要道德綁架他,他醉酒後罵我,還把我抑鬱告訴了他一眾朋友,直接讓我貼上社會性標籤,在確診後冷暴力我。

在四月前我們的感情很好,是外人眼中甜甜的愛情,因為這件事領會到了什麼叫患難沒有見到真情,我不後悔告訴他,因為我發現他並不是乙個值得我愛的人。

分手後離開他,或許之前不過是急性的抑鬱情緒,現在睡得好,吃得好,朋友覺得我狀態回到了戀愛前。

他或許才是我「抑鬱」的癥結。

2樓:

所以建議你告訴他比較好

3樓:

其實挺拖累對方的

魯迅說: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抑鬱是很難被理解的,我的家裡人說抑鬱是想不開;是太脆弱;是太閒了;是矯情等等。

哪怕我說這是遺傳性的疾病,他們還是不理解的,根本沒法理解

你要做好不被理解的準備,除非你的抗打擊能力很強不在意被誤會

我幾年前第一次抑鬱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是抑鬱症,前任是個很溫柔很偉大的人,他包容了我的壞脾氣,包容了我時不時突然發火,包容我不回訊息不想理他,陪伴我走出第一次抑鬱,後來再抑鬱的時候回想起來真的太感謝他了,也後悔沒能對他好些,希望以後他能找到他的幸福別再做乙個委屈的人了。

如果你覺得你的男友會陪你走出困境,或者你不那麼介意別人是否理解,是可以說的

另外,以我的經驗和我身邊抑鬱朋友的經驗,抑鬱大多數是有心結的,你找找看你的心結,大概抑鬱需要做的是不作為吧,我放下了抑鬱就好了,他們不願意面對心結,所以,挺難的

最後推薦乙個最近接觸到的演講,我是看哭了的…生命之流需要新的方向…

造就呂旭亞:抑鬱,是生命的一場溫柔提醒

最後祝好

生病該不該告訴男朋友

獅子喜歡626 這個肯定得說的,普通朋友可以不說,因為可能會介意這個病,對你有距離感。但他是你的男朋友呀,兩個人親密無間,這個是有傳染性的,相信我,如果真愛你的人,不會在乎這些。可是如果他介意,你也別怪他,就把當個不適合你的人就行。你值得更好的。我男朋友就是B肝患者,我們在一起七年了,他是前年公司體...

本人女生,喜歡的人突然有男朋友了該不該告訴她你喜歡她

耳東彤彤子 人家有男朋友代表是異性取向或雙性的,你很明顯只是單性,做了朋友都沒發現你性取向不明證明也沒多關注你,既然對方不是拉拉又沒有對你很大關注,你突然在人家熱戀時期冒出一句 愛老虎油 視為不妥。 陽光下輕呼吸 不建議,如果她是雙向性取向且對你有意那麼你告白會收穫一段純純的愛情,但是這種概率極低。...

覺得自己生病了該不該告訴男朋友

每天都要開心鴨 我覺得很多事要遵從內心的想法,敢於表達,更要敢於接受表達後最差的結果。模擬做閱讀理解,我們的答案總是在文章中找到,作者在文章中流露的情感也能從字句中傳達出,我們也不會過分腦補。比如生病,你告訴男朋友無非是想得到關心,倘若男朋友無動於衷,你就會傷心。那麼如果是和男朋友在一起的第一次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