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個世界被科學家證明了,人類的的每個動作甚至每個想法都是既定的,這個世界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1:47:27

1樓:槐樹有知了

沒必要恐懼。

你想一想圓周率,只要計算機效能足夠強,就可以一直計算,你會發現雖然每乙個數字都是確定的,但卻是因為數字的無盡組合可能,讓它同樣充滿變化。所以就算我們的每一步都是可以計算的(當然,科學上暫時認為存在真正的「隨機性」),但由於無數因素的無盡組合,我們人生仍然豐富多彩。

其次,當你或者他人提前知道了你的未來會怎樣發展後,你的未來就會在這個時間點突然改變。因此我們可以猜測,只有兩種情況,「一旦我或者他人知道我的未來,那麼我的未來就會改變,變成新未來,如果居然連這個都能算進去,那麼這將會變成乙個積分問題,人的未來將會處於一種,未來時時刻刻都在改變,未來時時刻刻都可確定的狀態,而這種狀態,和未來無法預期無異(只是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相當於只能知道接下來乙個瞬間的未來,而作為人類,下乙個瞬間的未來我們基本是可以預期的,所以與人生未來未知無異,不是在反駁決定論)」與「對於任何人,我的未來未知」

最後,有時候,「我們」,也就是意識的存在,不僅僅是為了對下一步活動進行決策,同時還是為了體驗。當你的決策模式已經固定時(也就是你的下一步活是確定的),你仍然可以作為乙個觀測者去體會世界。

因此,不必恐懼。

2樓:西永達人

你這個說法叫決定論,雖然這個可能性是有的,但是作為人類來說要想掌控是根本不可能的,因為需要足夠的計算能力和資訊獲取能力,只要我們能夠了解宇宙從一開始的所有物質的資訊,我們可以通過計算推演來獲取任意點下一步可能發生的事情,但這是不可能辦到的,乙個小於所處系統的集合注定不可能記錄並運算整個系統的資訊,所以結論是,即使是注定的,但身處系統中的個體來說一切任然是不可控的,無法預知的。

如果人類的意識被科學家證明只是一種物質或者一種活動,那時候我們該怎麼安置我們存在的意義?

Rootlesstree 這個問題可以去問喜歡玩遊戲的人 你明明知道那是遊戲,為什麼還那麼喜歡玩?況且人類這個軀體,已經是功能超乎我們需求的強大,夠我們玩一輩子了 我是天上的獅子 人類和任何自然生物,是大自然創造的機器,你口中的機器,是智慧型生物 如果人也算一種智慧型生物的話,人也包括在內 創造的機...

如果世界上每個國家只留下科學家,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這個問題,是說把現有資源分給當前人類中綜合能力最頂尖的一少部分人?還是現在所有的人,以及以後出生的人,都無條件獲得 科學家 等級的智商 通識以及至少乙個領域的全部專業知識?如果科學包括自然科學 理工農醫 和人文社科 文史哲 的話.雖然無論哪個都不現實,不過YY一下似乎都還不錯,不然教育普及和優生優育...

如果有一天科學的發展最終證明了神的存在,會發生什麼事?

牆頭草 一部分人會san值掉光陷入瘋狂,另一部分理智點比較高的可能會著手發明 反向二向箔 但並無卵用,假如真的給搖出了個大成功 反向二向箔 成功研發 肥宅畫家只要用那張紙擤個鼻涕他們的世界也就毀滅了 人們的最後一句話大概會是 臥槽!吧 黃傳漢 我信奉 達爾文 演化論主義 無神論 我也支援 有神論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