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小孩四年級,我想改變他還是那個沉默寡語,不主動,不自信,請各位大俠幫忙出些主意

時間 2021-05-06 08:51:07

1樓:淨整些沒用的

乙個有趣的實驗。

300只小白鼠,分為三組,每組100個。

每組有乙個管道,管道前有兩個分叉

小白鼠大概上面這樣。

第一組:左邊放一塊蛋糕,右邊什麼都沒有

第二組:左邊放一塊蛋糕,右邊放乙個電網(小白鼠碰到就會被電擊)第三組:左邊什麼都沒有,右邊放乙個電網

每一組都訓練50次,然後撤掉通道倆邊的物品。

看看小白鼠進去以後會往哪個方向跑。

你先自己猜一下實驗結果是什麼。

最後實驗結果。

第一組:小白鼠進去就向左拐。

第二組和第三組,根本訓練不到50次,小白鼠就不再鑽哪個管道了。

把小白鼠推進去,要麼掉頭出來,要麼在原地不動。

所以你知道該咋做了麼?

2樓:

我覺得這個不算缺點吧,個人有個人的性格特點。我孩子就這樣。小學時我孩子身高長相還挺可愛的,也很老實聽話,所以老師和同學對他都還行,參加活動什麼的都有他。

不過現在他已經初三了,還是很沉默很內向,性格也許就是天生的吧,我覺得也不影響什麼。

3樓:普礬

人生有很多的煩惱。所有人生的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人生的幸福也都是人際關係之中的幸福。

所以為了人生的幸福,一定要找到能夠有效處理人際關係的方法。也就是說要找到通向幸福的道路。

妥善的處理人際關係就要找到,能夠有效面對人生,面對自己,面對他人的思想和方法。當你找到了這種思想和方法。並活出自己的幸福的感覺來。

然後把這種思想和方法傳授給孩子。孩子就能夠過上幸福的人生了。

推薦你看看《被討厭的勇氣》和《幸福的勇氣》這兩本書。書裡面提供了有效解決人際關係問題的思想和方法。你把這種思想方法,傳授給孩子。孩子就逐漸的從這種狀態中走出來了。

4樓:兜兒

想改變孩子我覺得先應該改變自已,你在家是否太過強勢?是否比較專斷?會不會不太尊重孩子意見?

或者孩子給你的表達會不會你沒有理解到?導致孩子有點不敢跟你交流?不自信?

我覺得有可能有這方面原因

5樓:穿心蓮心

有一本書,叫《內向的力量》,其實沉默寡言並不是什麼缺點,只是性格的一種。我就是那種本來很內向,卻被父母強行扭成「外向」性格的人,雖然已經人近中年,但依然會時不時的被一種撕裂的痛楚所席捲。也經常會失眠。

很痛苦,你不想讓你的兒子也變成這樣吧。

四年級孩子太善良,怎麼引導他?

忘荃 我覺得人的價值觀分為兩部分,人生如棋局,第一是高度,第二是立場。高度就是你能看到第幾層,第一層第二層還是大氣層 就是你能看幾步,一步,十步,還是終局 立場就是你支援誰的利益,是支援多數人還是少數人還是只關心自己。你覺得黑更合理,還是白更可愛?立場很多時候是很難改變的,你能改變的就是幫助孩子提公...

我妹四年級畫成這樣,該支援她嗎?

遙山黛 呃 感覺答主妹妹畫的比我四年級好,至少也是差不多 學美術的話,總之混個美院上沒問題吧 撓頭 不過可能跟興趣也有關係?我個人對動漫興趣不算太大 小時候愛畫這種大概只是當時覺得比較簡單 答主妹妹是對畫畫感興趣呢,還是對畫某種風格的畫感興趣? 其實這個問題任何人都不能回答,所有人的回答都是無效的。...

四年級的表弟寫作業說我壞話怎麼辦?

小孩子的話不要放在心上,現在有許多小孩張嘴閉嘴全是髒話,自己的長輩親人都不放過的,何必在意呢,孩子都是越大越懂事的,別看他已經四年級了,懂得事情也多,但是並不代表他思考事情的方式是對的。所以不要自擾,說不定過段時間他自己都忘了說過什麼。 巴別塔的他 你真的在意他麼?畢竟是乙個親戚家的小孩,而且通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