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母親有躁鬱症 怎麼讓她恢復?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

不請自來,我婆婆十年前發作的時候是抑鬱症的「三低「症狀。最近一年多在我們這住,我發現不是抑鬱三低,跟您說的狀態十分像。

我最近也在知乎提問了這樣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雙相,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是兒媳婦本來就不好開口,而且我估計家裡人誰開口告訴她你還要去看病,可能是雙相障礙,她肯定要再發作,難以接受。可抑鬱和雙相用藥思路很不一樣,她吃的還是十年前確診時的建議用藥,主治抑鬱的,我怕她吃不對藥反而激發狂躁,但也不知道如何開口她才能接受。

也怕自己想錯了,帶她去醫院了,結果不是雙相,或者是雙相用藥後軀體反應大,她更狂躁。我真的好糾結……

2樓:喜歡吃橙子

不知道樓主如今跟母親相處的怎麼樣了,我的媽媽也是這樣,其實家族裡面的親戚都是知道媽媽的性格變了,可她自己還覺得自己很正常,我媽媽現在沒事就有被害妄想症,稍有與她意見不一致,或是沒按她心意,她就會臭臉不高興,對我進行辱罵,不知道如何處理好,有時候被她辱罵,我精神上也受到極大創傷,我的父親在我20歲的時候去世了,現在她稍微有一點不開心都是對我發脾氣,我自己也很難受,我感覺我都要抑鬱了,我想帶她去看醫生,但是她不願意去。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3樓:孤獨的藍莓

建議還是帶去看看醫生,聽你這樣說確實挺嚴重,不只是躁鬱症了伴有狂躁症了。有暴力傾向行為就要注意了要及時就醫,那樣子傷害到家裡人就不好了,另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躁鬱?是家庭遺傳還是說被什麼刺激到了?

家人要盡可能諒解她。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躁鬱症?

王長江 躁鬱症即 雙相情感障礙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介於抑鬱症與躁狂症之間的心理障礙。比起抑鬱症徹底地內心憂鬱,躁狂症極端地興奮焦躁,躁鬱症患者的情緒轉換好比在坐過山車。其中躁狂發生時,很多患者都會表現為思維極度活躍和精力充沛。但不久之後的抑鬱階段,即醫生常說的 轉相 後,患者馬上陷入到極端痛苦之中,悲...

自己有躁鬱症,該告訴身邊的人嗎?

夜泮 不要,再強大也不能。軟弱只能換來一時的同情,不要想著一次獲得特權。很容易本末倒置,和一些說了的人想清楚後,都是後悔。當然我現在的路線是都告訴,代價是無視所有人感受,其實搞得所有人都不舒服,包括我自己。 Destiney 要看你身邊的人怎麼樣,會不會建議身邊有心理疾病的,會不會反感。我就是有躁鬱...

你是怎麼知道自己是躁鬱症患者的?

去醫院確診。一開始只是長期抑鬱,以為是抑鬱症。去了醫院,醫生是當地很厲害的精神科教授,知道我自殘後,問我有沒有很開心很亢奮得時候。我一琢磨,還真有,而且覺得自己就是個天才,無所不能,但是亢奮之後必伴隨抑鬱。別自己瞎琢磨,去找個好醫生看看吧。 虛驚一場 首先說我是重度抑鬱中度焦慮 04女 一開始軀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