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你有沒有變得越來越來越不想說話?

時間 2021-05-31 16:39:09

1樓:瑾梔子Qi

剛開始不愛說話,甚至乙個宿舍的也不太說話,後來特別熟了,也只是和同乙個宿舍的聊聊天而已,沒有更深的交流,一度覺得自己很崩潰。

直到大二大三,才和下鋪慢慢的關係更深了,有更多精神層面的交流吧。

2樓:嘟嘟

我對大學生活之前是充滿了憧憬的,來了之後也覺得寢室人挺好的。我以為我們能一直那麼好。我們什麼都不懂,卻也在相互幫助慢慢摸索,很多資源我們都會共享,也會監督學習,週末會一起出去玩。

慢慢的,大家的毛病都開始顯現,大家也都有了各自的心思。最後大家都變了,變得一樣了,那就是變得自私了。

即使我不想變得自私,但是也會因為別人的自私而考慮自己。自私是會傳染的,最後大家都變成了自私的人,也不得不變成自私的人。自私的人是無法一起玩耍的。

自私的人們對彼此是無話可說的,只能盡力去尋找願意為彼此付出的人。無論是朋友還是戀人。

3樓:呼啦呼啦哩

我感覺大學裡,和同學之間的交流減少了,不像高中時期一整天都在一起,大學裡有些同學可能只有在上課時看見幾眼。而且每個人的接觸可能沒有那麼單純。大學裡學到的挺多的,改變也變得理所當然。

4樓:豆不逗

有啊,從正能量變成了負能量,從喜歡說話到不喜歡說話,覺得有時候沒人打擾還挺如釋重負,不樂意鑽營說什麼了,覺得無所謂,很多事,不過爾爾,不是看透是頹了

5樓:芝士老冰棍

原來不只是我乙個人

我本來就是個慢熱還內向的人,本來想著大學的學業沒那麼繁重可以參加很多活動,有時間去玩,去追尋自己的興趣,想著會結交更多的人,變得活潑點...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大家不像以前天天抬頭不見低頭見,人際越來越淡漠。遇到不喜歡的性格就隨著心不搭理,而別人自然也是一樣,何必熱臉貼冷屁股。而且我還很討厭假惺惺地,奉承地和別人說話,所以也不太愛和學長學姐打交道,心裡過不去有求於人的坎。

就這樣大半年過去了,發現自己更陰鬱了

所以現在我開始在網上嘮嘮叨叨了

或者沒事和姐姐哥哥等過來人嘮嘮嗑,然後就會看開許多。

主要還是給自己太多壓力吧

反正我感覺我是有點太要面子

6樓:Aska的大英子

現在大一下,我覺得自己已經有了這種趨勢,平時只和宿舍其他三個妹子說話,遇見同班的打個招呼,偶爾會開玩笑。一般下課回宿舍的路上基本不說話,她們說我聽。不知道如何接話。

和她們說的話,基本上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不會把自己的苦惱,心裡的真實感受告訴她們,因為知道即使說了她們也不會放在心上。

我覺得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我們總要學會乙個人面對。就這樣。

7樓:鸞輅音塵

在學業壓力相對較小的情況下,發掘自己的愛好和潛能。

高中裡想做卻沒時間沒機會做的事,在大學都可以自由去做。

不是不愛說話,只是想把時間花在我真正喜歡的事情上。

不想談戀愛同理。

過了大學你就會覺得人生很短暫的。

抓緊時間吧少年~(ω)

8樓:久年

上了大學以後確實有這種感受,受重視的程度越來越低,遇到志同道合的人越來越少,甚至有些時候還會感覺有點抑鬱,覺得沒有可以說話的朋友,當然也有可能是上了大學以後太閒了,能有很多時間用來瞎想

9樓:

有因為生病,因為志趣不合,因為家庭狀況,自信被一點點消磨,目標越來越遠,觀念一次次被自己推翻,現在的自己更喜歡獨處,跟別人有時候也不知道說什麼了,只是會跟我的閨蜜,發小,高中朋友無所不談,

我清楚問題所在,明白原因為何,卻不知道如何快速做出改變,有些路,真的沒有捷徑,於你而言,你只有走過了才會明白。

我明白有些事就是只屬於你乙個人單槍匹馬的戰爭,別人幫不了你什麼,屬於靈魂的救贖,只能自己經歷了蛻變,才會成長。

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 !

10樓:

我想知道你在這變化之間經歷了什麼,是慢慢發現身邊的朋友或者同學彼此的價值觀、想法產生了衝突,還是你覺得別人不理解你,所以你索性保持自己的態度,也不再去關注他人了。

有沒有覺得自己變得越來越抑鬱?

冬先生 我是已經從中度抑鬱到輕度抑鬱的人,要學會自救。不要指望別人來救你,真正能救你的,真的只有自己。就是一直在安慰自己,鼓勵自己,然後又否定了。這邊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足夠的能力保障爸媽好好生活,衣食無憂 自己就可以放心的乙個人遠去,乙個人離世界都遠遠的,自生自滅,多好。這邊 太矯情了吧,整天腦...

這個社會正在變得越來越殘忍,越來越暴力嗎?

CHARLIE 不喊口號,個人覺得 某朝社會正在經歷某個特殊時期,所以傳統美德之類的,暫時在個別人那,有點脫節了。不恰當的比方,教父 方建華 這個社會正在變得越來越殘忍,越來越暴力嗎?現代的人,都在忙著掙錢,忙著財富,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不需要靠暴力來解決,只要用錢就可以解決,相互之間不需要用暴力爭鬥,...

為什麼感覺生活變得越來越喪,越來越佛?

假裝是劉亦菲 喪是因為 事業不順 就是又窮又累 感情不順 想談戀愛可惜長得醜 導致自己自閉,感覺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我這麼好乙個人 其實很廢物很肥宅很無趣很俗 不應該過這種生活,所以渴望俺的真命天子出現 有錢富二代愛上我然後我走上人生巔峰,不上班天天玩有錢花 但是一直俺一直沒遇見,又不甘心死去 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