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不友好的人相處?

時間 2021-05-05 15:07:33

1樓:鹽選推薦

這個世界,不是任何時候,都是特別友善的。

總會遇到,各種表現形式的,不友好的人。

如何相處呢?遭到惡意攻擊應該怎麼辦呢?

生活中,我們遇到了別人的惡意會感到特別生氣,但苦於沒辦法去反擊,甚至有些人在面對別人惡言惡語時會變得詞窮,只顧自己握緊拳頭,卻不知道如何反擊。回到家後,又覺得自己沒有反擊回去特別羞恥,進而自責和自我否定。

工作中,遇到一些不友善的人,占用你的資源,剝奪你的權益,搶走你的功勞,在領導或同事面前說你的壞話。你處處忍讓,心裡特別鬱悶,覺得自己吃虧了,不公平。覺得沒有反擊回去特別羞恥,進而自責和自我否定。

情況嚴重點,遇到別人的惡意攻擊的人,會陷入較為抑鬱的狀態,迴避人際交往。

當我們面對這些人時,該如何應對呢?尤其是那些不友善的挑釁。

中國企業家潘石屹的父親,曾告訴過他一句話,「不要惹事兒,但也不要怕事」。這句話成了潘石屹現在為人處事的原則。

我認為,當我們遇到不友好的人的,不友善的挑釁時,可以嘗試以下三種方式來進行應對。

第一,理清別人對你不友好,惡意攻擊的原因,很多時候跟你本身的對錯好壞,沒有太大關係。

2樓:三言兩語

是啊,為什麼會有不友好的人,尤其是那種有著討好型人格的朋友,總是拼命的為別人考慮,但總是不被別人領情,於是鬱鬱寡歡,自暴自棄。

在工作中,總會遇到看你不爽的合作物件。事,你得做,不做,領導就看你不爽。

別人對你不友好,一定不要以牙還牙。惹不起,還躲不起麼

3樓:拒絕舔狗

我現在就和你三年前,昨天才被乙個平級的人說了啞口無言,其實我是可以反駁的,但是當時就傻了,不會開口說話了,很是苦惱和懷疑自己

4樓:哈哈96

很簡單,三個字:不相處。對,就是不相處即可。

對你不友好的人,無非不喜歡你的生活習性或者不喜歡你的才華。也就是說和你不是一類人而反感或嫉妒你的才華。那麼你對待乙個和你不是一類人的人肯定也沒那麼多熱情去了解他了。

如果對方是嫉妒你的話,最好的方式不是避開嗎哈哈哈,因為減少無謂爭端呀。

所以避開不相處,省時省力。人際關係也簡單明瞭,不會無謂悲傷。

5樓:

題主為什麼不用腦子想一想:

為什麼對你不友善?

為什麼人家要和你交往?

為什麼你非得和這樣乙個人交往?

你要是想整他什麼的有目的交往那當我沒問,沒目的你為什麼要和他交往?中國啥都缺,就是不缺人。

6樓:駱駱

不要和他們相處。

如果是同事或存在其他利益關係必須與這個人有接觸的時候,做好自己,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因為對方不是單獨對你一人不友好,他對所有人都不友好,這是對方的問題,與自己無關,時時想著這個事,不開心的是自己。

如果是朋友,我就好奇了怎麼會和這樣的人做朋友,受虐狂嗎?

7樓:不安分的呆瓜

恩威並施吧,雖然我在這方面不是很成功,但是通過我的摸索,和他好好搞好關係,要討喜,但也不要讓人覺得你是軟柿子,心情不好就可以捏幾下!

8樓:

想來找答案,結果看了半天,發現我的問題小得不算問題了~還好沒遇到如此奇葩的人~但自己也要學著不要太迎合別人,做好事情也要堅持原則,如果太容易被說服,就沒底線了。而且我因為不怎麼罵人,公司的人都好野好兇,確實有點合不來。其實明白了,合不來就算了,不需要和每個人都合得來,做自己就好,英明的領導會看得到。

如果我改變,或者讓自己也變成那樣,那就墮落了,何必變成自己討厭的人。

9樓:Alis Feng

不友好的人應該對許多人都不經意的流露出不友好的一面吧,題主去跟那些容易相處的一起玩咯。大家如果有相同感受或者從別人那裡得到對於不友好的人更全面的了解之後會更容易得到應對辦法呀。

10樓:點兒

不得不承認,有些人你就是要敬而遠之的。不要用你的情商去挑戰小人,也不要妄圖用武力去以暴制暴,量力而行,三思而行。

講個切身經歷,一次後勤辦公室的女孩跟我在qq上吐槽,大罵其主管是老巫婆,更年期精神不正常,令其受盡折磨,我跟著附和了兩句,說:「年齡到了都那樣,你別搭理她。」下午的時候,這女孩跟我說,她的qq忘記加鎖,被主管窺視了我們之間的聊天內容,心裡的草泥馬呼嘯而過,隱隱擔憂的同時慶幸還好自己不是那個部門的。

好死不死,領導沒幾天居然把我調了過去,成為了老巫婆的手下,呵呵呵呵,敵意自不用言喻,小鞋穿遍黑鍋背盡,最苦最累的活是我的,好事永遠靠邊站,在辦公室大氣都不敢喘,苦不堪言,處境之艱難險些讓我得抑鬱症。得罪這種小人,妄圖緩和關係是不可能了,我怎麼辦呢?努!

力!工!作!

她不認可,但是別人會看在眼裡,領導會知道!我走的是曲線救國路線,年底評優秀員工,果不其然她沒有把我報上去,但是!名單報到領導那裡,領導大筆一揮,我的名字加上了。

在一次調崗的機會中,我向領導請示,終於脫離了魔爪。我清醒的認識到我改善不了我們的關係,此刻再痛罵自己長舌不謹慎也於事無補,那就夾著尾巴做人,好好工作,這是唯一的出路。

再說個事情,同事二人搭車回單位,到單位門口付費的時候,發現計價器動了手腳,多了五塊錢,一同事性子倔強,仗著已到單位門口,不願多掏,賴在車內不出來,另乙個同事沒辦法,試圖跟司機講道理,司機蠻橫不承認。性子倔強的同事此時氣急說了一句:「媽的,信不信我叫人出來!

」司機聽了之後狠狠回頭看了一眼,二話沒說,掛檔踩油門把車開走了,車速極快,兩人沒反應過來,問司機這是要幹嘛?司機說的話讓兩人心下一驚:「帶你們去個地方見識見識。

」一路經過的地方越來越偏僻,兩人此時心裡越來越緊張,開始說軟話:「大哥我們錯了,你把車開回去吧,我們把這段路費都付了。」求了幾分鐘,司機面色才漸漸緩和,調頭開回了單位,兩人老老實實付了全部車費,直到回到宿舍還驚魂未定。

由於工作性質特殊,我經常會跑外地,搭車是家常便飯,被黑車宰也是常事,得知同事的這個經歷,我再也不會為十塊八塊的車費冒險激怒司機,能用錢保平安是最划算的買賣。

在你方方面面佔劣勢的時候,要清醒的認識自己的處境,不要輕易起衝突,不夠圓滑處理不好的話,早晚會為自己的衝動行為買單。言多必失的道理一定要牢記,沉默可能不會帶來好的人際關係,卻一定不會讓你得罪小人,與人打交道,坦誠先行,明哲保身殿後。

11樓:

我跟題主90%的相似,很能理解你的感受。

結合自己經歷,給出的方法是:

先反思改變自己再埋心於自己的事做出成績必要時反饋攻擊。

對我而言,比較贊同現在排序第二的那位答主說的。

一、從大二時,我已經反省並認識到「自己才是周圍所謂最不友好的人」。具體來說就是,性格內向的人容易把情緒化,會把不開心的事表現在臉上,我經常因為一些自己的事不開心會板著臉,周圍人有會嫌惡表現在臉上,而我想的是我又不是生你的氣你幹嘛對我一臉嫌棄的樣子。以及平時有些自私的行為讓大家有時故意惡語向我使我難堪,,明明知道人家說我了,可我從心裡輕蔑他一下就過去了或者不知道反擊什麼而一肚子氣。

(那時候的自己真奇葩啊)在認識到這個層面以後,以及看到乙個帖子跟一本書的幫助下,我開始改變自己,開始每天掛著笑容,見到人積極的打招呼,別人找你幫忙時笑著說怎麼啦,而不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

之後與大家關係開始破冰。一段時間後在距離遠的同學那裡,你溫暖的形象已經重新整理了過去。周圍接觸較多的人也開始說話溫和一些。

二、上述改變只是第一步,堅持做自己的事情會讓自己有成就感獲得知識與自信,更多的精力投向有意義的事而非瑣碎,而且當你做出成績時,對你周圍不喜歡你的人'震懾很大。這時候你會發現曾當面諷刺或讓你難堪過的人會話裡開始小心了。我覺得堅持做好自己事是最重要的。

三、最後還是會有個別人話裡帶刺,我們雖然反應慢些但誰也不傻,你那麼說我我當然聽得懂,對付'這類人要堅決回擊。這類人跟你是同水平的可能性大,如果他比你差,第二步自己事做出成績的自信心會讓你覺得根本不用鳥他。對這種人,就要堅決回擊,表現出who pa who,讓他邊玩去的氣魄,不然下次他還是會讓你難堪。

這類人一般伶牙俐齒,反應較快,你可能反應沒那麼快,沒關係,能答的上來的就馬上回擊,不能的就馬上大無畏地回乙個「切~」

我們不能馬上回擊,或許跟我們不愛說話,內向有一定關係,不知題主是否像我一樣語言表達無邏輯,如果是的話,

12樓:

高三的時候。

我們快要進行聽力考試。大家都知道,在考試之前當然是漫長的,頻繁的練習。我是那種班裡挺鬧的,開朗的女孩子,不喜歡規規矩矩聽老師話,但成績在班裡還比較好。

3月份的時候是我們的第二次英語聽力考試(之前已經考過一次,兩次中取較高的那次)而第一次我考了27分,這對於我來說已經挺好了。我們是乙個縣城的高中,最普通的那種。所以我考3月份的那次聽力,一點都不緊張,抱著我已經不可能再高了的,只要認認真真聽完就好的想法進了考場。

從考場出來,我的乙個好朋友說,這次這麼簡單啊。我始終記得她臉上那種輕蔑,嘴角又帶有一點隱含的笑意。

成績出來,我是班裡唯一乙個拿到30分滿分的人。我自己都有點訝異我的運氣。我的好朋友,沒有拿到滿分。

後來,每個人問我或恭喜我滿分的時候,我看得出她們臉上的那種不開心和敵意。於是我笑嘻嘻的說,別看我在學校不認真,我都是偷偷努力在家聽的。

她們終於眉開眼笑,紛紛說,原來你這麼努力啊,怪不得你考的好呢。

她們想說的是,你也不過就是比我們努力嗎!要是我們努力肯定也考的好啊。

我並沒有在家練習,我只是抱著一顆輕鬆的心,加上運氣好。

她們不會樂意接受我沒有努力就超過她們的事實。

所以,題主,我想說,對那些不友好的人,你只需要把他們不爽的事實加以否定,如果你還想和他們做朋友。

13樓:嗯哼

以前很浮躁,現在也會浮躁但比之前是好了一點了。可能是周邊的人素質都比較高,感覺大家都很溫和,有時候也很搞笑,感覺沒有遇到為難自己的人。也可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事情看得都比較輕,對別人的不友好或者是刁難只是在心裡呵呵一笑,覺得很是幼稚。

自己心平氣和的,看別人浮躁地跳腳不是挺好玩嗎。

14樓:

首先,是接受這個世界上的確有不友好的人存在。這種不友好是相對的,對你不友善的人並不代表對另乙個人也一樣。因為真的有人和你不是一路人,不管怎樣努力都無法融入在一起。

對於這樣的人,我們努力過,然後承認接受,不用耗費自己的心力去思考到底是為什麼。

其次,既然大家不是一路人,就不必勉強自己一定要和此人步調一致,社交同步。我們生活著,是為了有更多的心情和精力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我們工作是為了掙錢生活,不是為了交朋友和當萬人迷。

和不友好的人保持距離,但也不用刻意迴避,大家公事公辦,有事說事,不卑不亢。時間久了,人心自現,比主動接近迎合更能得到敬畏和尊重。

第三,適當收起自己的敏感。害怕受到傷害和擔心自己不能妥善應對的心理會讓自己變成驚弓之鳥。會放大對方的言行神態,加重自己受到傷害的程度。不要把自己當成受害者,不要玻璃心。

第四,對事不對人的表現強硬。你的所謂的大度、包容、體諒有時候會成為對方眼裡的軟弱可利用,或是沒脾氣好欺負。你的善良只需要展現給珍惜你的人,否則就成了懦弱。

其實大家都是普通人,都有人性的弱點,你強硬了,未必就是硬碰硬,對方也會心裡打鼓,下次必定有所忌憚。只是注意,強硬的時候要選擇好時機,對事不對人,抓住這件事情使勁做文章。不然很容易情緒失控,或是給對方留下你情商不高的話柄。

此四點,望有助益。

怎麼和不友好的妯娌相處

二寶樂媽 這樣的妯娌,本可以一輩子不來往,現在婆婆不肯跟我們到城裡,我們只能把二寶放老家,這樣每半個月就要回一次。婆婆要幫我照顧小孩,又要照顧他們一家子,受了不少委屈。婆婆是幹活停不下來的人,要養雞鴨,還要下地幹農活,對孩子就是放養,農村孩子養的很粗糙,今年冬天特別冷,孩子臉頰全部長滿凍瘡。上次孩子...

如何應對那種不友好卻有能力的人?

才子是我弟 他如果是你的下級,那你就修理到他友好為止 他要是你的平級,各頂一攤,各負其責,少來往,需要配合時做好互相配合 他如果是你的上級,那你就按他說的辦。 怒斥卻火鍋 我在人際裡也有過這樣的感覺我某個方面不如你,努力過也沒有超越,可能對方的確比我更努力,但是我就不能被友好地對待麼?我就不配麼? ...

大學真的對內向的人不友好嗎?

黃不知 大學對內向的人友好不起來的,大學不向小初高,長期呆在一間教室,友好的可以慢慢相處,然而大學是很自由的,上完課就散了,甚至你畢業了也不知道全班有哪些人,叫不完名字 yyyZ 大學不會對內向的人不友好,友不友好的感受在於自己。如果你是本身內向,但是希望成為外向的人,那你就必須努力讓自己自信。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