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成長越絕望?

時間 2021-05-31 12:04:46

1樓:微笑的魚

我最近剪了短髮

曾經少女問里昂:人生如此艱難嗎?還是只有小時候如此?里昂回答:一直如此。

而現在我長大了,對我來說小時候確實是我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候。我整個童年和少女時光都很痛苦。

我確定此刻和我以後的人生會越來越舒適和輕鬆,我堅定不移的深深相信。

2樓:坨坨圈

你還好吧。你在中學的時候就努力考知名985,而我中學的時候都不知道985和211,也沒有想過這個事情。高考前沒有去過市一中,也不知道一中什麼樣,只去過普通高中看考場,那時候覺得這個高中真好還離家近還好考,義無反顧的上了普通高中,在班級裡也數一數二過,直到高考的那天,才發現一中這麼大,這麼好,早知道我也會拼勁權力想上重點高中。

我的中學裡的目標從來都沒有細分過一本二本,只要考個本科就行,那時候還很幸福,吃穿滿足。等到進入大學,末流二本院校,發現學校設施還不如高中,覺得生活很沒勁,也不想學習,很頹廢,很絕望,甚至一度不想繼續呆在學校裡。大三的時候去村子裡支教,也沒有學習,回到學校又跨專業考研也是以失敗而告終。

第二年複試沒準備,當時覺得初試過不了,逃避準備複試,去學習健身,被刷是必然的,機會怎麼會留給沒有準備的人。調劑的時候又自尊心受挫,自己明明初試不差為什麼要調到雙非院校,不想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做好準備,怨不得別人,也怨不得任何客觀的事情。

越來越迷茫的根源就是自己放棄繼續努力了,生活也越來越無趣,越無趣越逃避,越逃避越迷茫。

步入社會以後,也就那樣了,偶爾也想掙扎掙扎,又能怎麼樣,有的人就是出生在羅馬,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每天的自己。認真的完成工作,在空閒的時間學一些感興趣的事情,有機會再博一博,準備好自己。

為什麼越成熟越喜歡熬夜?

酒釀 黑眼圈對於普通人來說,很少人心甘情願的熬夜是為了完成某個任務或者完成某個目標。成年人的熬夜更多是從一天裡面搶奪更多的個人時間,只要你不睡,那這些你搶來的時間都是你的,在這個時間段你可以假裝自己睡著了,不去回答任何人的訊息,瑣碎的工作,麻煩的飯局,生活的蹉跎通通與你無關。這個時間段的時間才是徹底...

為什麼越成功的人越關注家庭?

張靜吾 成功的目的很重要,從主流的觀念來看,如果成功了,老婆 老公 孩子父母子孫都屁的福也享不上,甚至於孤苦伶仃悽悽慘慘,那從人與人相處的基本原則來看,這種成功人士對這個家庭屁用都沒有,他 她 基本上沒有啥存在的意義。要是說成功了就是為了自嗨,那就跟宅男沉迷於遊戲一樣,跟吸毒一回事兒,無非就是早死晚...

為什麼說「越成功的人,越不容易快樂」?

The smilenced 自己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各種延遲滿足,為的是世俗所定義的成功,得到的都是身外之物,並非自己真正想要,不能夠愉悅身心。越是追逐標準化的成功,我們越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我們也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探索自我,去發現什麼對自己來說才是真正重要的。為什麼追求成功,會讓人越來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