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成長那麼累啊?

時間 2021-06-09 11:02:48

1樓:張公子

瀉藥正好最近算是想清楚了這個問題就答一下吧。

成長肯定是要所謂困難的,也就是需要有付出才能得到成長。打個比方,和遊戲一步一步公升級關卡是一樣的。

累,乙個原因是不熟悉,摸索未知帶來心理上的惶恐和不確定是「心累」的原因。當然還有就是題主說的各種情況,比如上大學遭遇的各種挑戰其實是需要說服自己完成的,我覺得這個被動接受的過程也是累的。

另乙個原因「身累」,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導致的。還是具體情況,比如你的交際能力和學習能力等等沒有達到現階段所面臨問題的「門檻」然而你還是得跨過去,當然需要抬腿邁大步才能過去啦,能不累嘛。而過去了也不意味著從此就輕鬆了,也許反反覆覆地「鍛鍊」才能讓你面對高高低低的「門檻」游刃有餘——這種提高不就是成長嘛~

大概就是這樣,目前覺得比較好的解決方案就是調整心態啦,一點點去解決,去提公升寄幾就好~回頭再看會覺得成長真是太好了【雖然過程可能真的又苦又累】

2樓:愛吃火鍋的書店

嗯呢,就是這樣,想來想去還是穿校服的時候好,還是那時候好。

最大的抉擇莫過於學文還是學理,最大的擔憂除了作業還是作業,還有青春裡的那份感情,純白美好,即使沒有開花結果,但值得我一生懷念。

長大後,進入大學了,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越來越不喜歡和陌生人交流,越來越隨緣,不過於追求什麼,也不喜歡聽八卦了,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畢竟以前買過教訓。

可這就是成長,將你柔軟的繭一層一層地剝開,露出脆弱的心臟,上面捅一刀,撒點鹽,然後慢慢地縫合,你就長大了。開心也沒那麼簡單了,習慣了微笑和彎腰。

陌生人,我想知道人為什麼活著啊,明明那麼累啊?

南巢 因為,這個呢,看你怎麼想吧。首先呢,你享受到了你的 兄弟姐妹 沒有享受到的快樂,幸福,體驗,那麼你就需要履行你活下去的 職責 其次,你並不是乙個人簡單的活著,你有責任活著。你的父母,朋友,社會,國家所在你身上傾注的東西不是金錢和精力所能簡單囊括的。不要說什麼 我沒有要求他們這樣 你既然沒有在剛...

追女孩為什麼那麼累?

木槿 可能她缺乏安全感,不確定你的行為是不是真的喜歡她,你每做的一件事都可能會在她給你的形象評分上加分或者減分。某些時候你做了一些讓她很感動的事情,當時的分可能馬上就到九十分了。可當她過了一段時間,又看見你和其他女生走得比較近,然後又默默減分。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這樣不斷地加或減,確實是乙個很漫長的...

為什麼上大學那麼累?

小王會發光 怎麼說呢,大學其實就是個小社會,在這裡,你不僅要應對各種學習考證,更重要的還要處理好各種人際關係。這個階段,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在剛開始都時候加入部門,然後就是各種零碎的小事,除此之外,班級群裡有回不完的收到,我們的心思已經不想高中是那般只需花在學習上。大學是學校與社會的乙個連線點,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