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成年人的崩潰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劉語絲Angela

我已經太久沒有過負面情緒了,導致我現在看到崩潰這個詞,都有點兒不適應。

人的崩潰有兩種。一種是突發的。比如,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意想不到的災難等,一時無法接受,瞬間崩潰。

另一種是長期累積下來的。這種相當於鈍刀割肉,慢性中毒。壓力持續累積,得不到釋放,直到量變引起質變,承受不住最後一根稻草的重量,整個人轟然坍塌,崩潰。

但是,無論哪一種崩潰,都是有解決方法的。如何解決?四個字:未雨綢繆。無論是心態上還是行動上,都要未雨綢繆,提前規避風險。

面對突發的崩潰,要明白,人世間本來就是無常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一切皆是因果和業力牽引所致。所以,若真發生意外,人力不可改變,那就只能接受。

既然能接受,還有什麼好崩潰的?崩潰皆是因為抗拒,不接受。

至於長期累積的崩潰,這更是個偽命題。壓力持續累積,你會麻木到感知不到嗎?既然你早就感知到了,那你為什麼不積極尋求改變?

為什麼還要放任壓力繼續累積,壓垮自己?在崩潰之前,你有無數的方法停止這種壓力,你為什麼不去做?只能說明自己太懦弱,寧願忍受,都不敢積極自救。

這怪誰?當然怪你自己。

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很多人都不懂得這個道理。他們只會在災難來臨的時候崩潰,大哭,卻不懂得在災難來臨之前提公升自己的抗風險能力,因上努力。

而有智慧型的人,越是在自己平安順遂的時候,越是更加努力精進自己,修心養性,磨練心智,提公升能力。這樣的人,是主動掌控命運的人。很多人生風險,早已在來臨之前就被他規避掉了。

在我看來,人生沒有什麼事是值得崩潰的。但凡你能崩潰,只能說明你太弱了。自己不努力,沒能力,沒實力,沒能量,沒智慧型,心智不成熟,內心不強大,神仙也救不了。

人間美好,人間值得。感恩所有的相遇,祝福大家能量越來越高,越活越圓滿!

——劉語絲Angela

2樓:斯人若彩虹

一句話,一件小事,甚至乙個眼神!……其實,歸根結底,還是太多的負能量沒有消耗掉,日積月累,最終一件件平凡而瑣碎的小事壓垮了不堪重負的成年人!

3樓:夏天

成年人最大的崩潰在於發現自己從小到大想要掙脫的逃離的那些情景模式,其實無論離家離小時候多遠,都從來沒有擺脫過,只是帶著面具化著妝如影隨形。裝永遠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只會越來越痛。

4樓:小林姑娘

今日崩潰是因為相親不成功,親戚總覺得是我的問題,還不斷強調我年紀大了不佔優勢了,最可笑的是,委屈了我還不能和家人說,因為她們也是這樣覺得的

5樓:靈異場

談到成年人崩潰原因這個話題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發言權,因為每個人的奔潰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是歸根結底都是乙個原因——信仰崩塌。

乙個成年人心理往往是堅韌而又倔強的,就像小草一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為什麼這麼說呢?想想你自己一次次考試失利,感情破裂,投資和創業的負債累累到職場的懷才不遇,你是怎麼度過的呢?

(生活總是那麼的殘酷而又現實,希望各知乎er都大吉大利沒有遇到這些事情),你會在內心不斷的告訴自己:我會更好的,我會努力付出直到得到我想要的結。在學業上所以你拼命學習,因為你相信埋頭苦讀必定會有好的成績;在感情所以你加倍呵護愛人,關心他在乎他照顧他體諒他,做一些事情去彌補這些裂痕,因為你相信自己所做的能夠修復裂痕;在創業投資上,你吃一塹長一智,不斷積累經驗,因為你告訴你自己下一次一定不會這樣狼狽;事業上,你兢兢業業,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因為你內心堅定認為是金子總會發光,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但是現實有時候總是那麼的無情而又殘酷,總是那麼的不近人情。在你埋頭苦讀最後還是名落孫山時;在你不斷的放棄尊嚴對著愛人委曲求全的時候,他卻對你棄之如敝履轉而投入別人的懷抱的時;在你創業失敗,投資失敗的時候卻發現親朋好友見你如見鬼,想借錢東山再起,想出去工作卻租不起房子的時;在你努力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公升職無望,卻被妻子冷嘲熱諷,為了一罐奶粉而犯難的時!你心裡那個期望和信仰就好比被炸藥爆破大樓一樣瞬間倒塌,甚至你會懷疑活著有什麼意義!

聽到一句很網抑雲的話:成年人的崩潰往往在一瞬間。其實我仔細品味這段話的時候,其實我覺得說的沒有錯。

當我們內心中最後的一點光芒和希望被黑夜收割的時候,就算最堅強的人也會崩潰!或許往往一句話,乙個動作,乙個畫面,在0.01秒內,你就會被擊倒,就會瞬間崩潰!

但是我希望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希望你能夠明白:活著本身就是意義,就算黑夜再長黎明總會出現。信仰的東西不到人生的最後一刻都不要放棄,因為希望和幸運或許下一秒帶著微笑來擁抱你!

(安利一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6樓:流雲牧海

對未來的迷茫。

母親離世,大樹倒下,一下子看到了終點的模樣。別人一句簡單的節哀,讓我淚如雨下。

越長大越孤單,我們扮成大人的樣子,好像無所不能,其實對未知的恐懼一直藏在心底,無處宣洩。

在生活的壓力下,我們不得不選擇堅強,而一旦有東西觸碰到我們內心的柔軟,我們便會如洩洪般崩潰,無法收場。

可明天太陽還要公升起,我等也將繼續偽裝,等待下一次的釋放!

7樓:意歡

年齡越大覺得越脆弱,一點點小事都會被壓的喘不上氣,周五被獨自留下來加班到半夜,出門買晚飯手機關機,回家路上下大雨,明明都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就那一瞬間,,,,

8樓:臨江如海丶

是的,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沒資格」。那天,我懷著無比的信仰去參加事業編制的面試,頭一天晚上,我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看著家裡的所有物品,都那麼的熟悉,熟悉到我能想起每一件物品的來龍去脈,我和我前女友,兩座城市,從一無所有,走到現在的啥都有了可沒有了彼此,各自買房。我的工作忙,和她不在同一座城市,而我又在醫院上班,剛剛參加工作的住院醫師,基本上全年無休,又碰到疫情爆發,所以產生各種大小矛盾,今年11月我確診雙相情感障礙,但是從在醫院上班的第二個月,我就有了這種感覺,時而亢奮異常,無比自信,時而一蹶不振,無比失落,加之各種考試,梁帝來回奔走,我簡直恨透那個時候的我。

然後我和女朋友及其他的父母,我的父母,大吵一架,我那段時間就像個瘋狗一般,逮誰咬誰,看誰都不爽。後來毫無疑問的就和女朋友分開了。

今年11月初的時候,我實在受不了了,以為自己有輕微抑鬱症,就去精神科看一一下,做了各種測試和心理諮詢,當得知自己是雙相情感障礙的時候,心裡瞬間輕鬆不少。開始規律服藥,半個月做一次心理諮詢,生活都在慢慢走上正軌。正巧事業編制開始招聘了,而且是我前女友的城市,我就報名了,由於專業問題,我只能報名專業不限的崗位,參加過類似考試的人都知道,專業不限的崗位一般都是百幾人報名,報名後我就開始複習,通過了筆試,進了面試。

買了中公的面試資料和課程,想著考到那個城市,前一天晚上在家複習,第二天一早去面試,進場的時候,負責人告訴我,因為我在已經是事業編制管理,所以無法參加,我當時沒進考場,默默走到停車的地方,那時7點半了,撕了罰單。

路上的行人都趕著上班,我坐在車裡面,很冷靜的打火,車裡正好放起了陳奕迅的誰來剪月光,一瞬間就淚奔了,回去的路上一路開,一路流淚,到家後把房子的東西收拾好,衣服被子等等等等,一件一件的搬到車上,有一起捏的泥人,一起畫的油畫,一起做的相簿,前年擺的蠟燭,去年的燈帶,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如同她以前問我為什麼那麼說,為什麼要說那些話。我不知道,我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自己心中不想的話。我覺得我不會再去戀愛了,我不想再去傷害別人,我開始每天跑步,我開始彈結他,我開始學畫畫(都是臨摹的),我開始不那麼在意工作,我開始試著慢慢去放下。

可是,每乙個關於她的,都讓我一瞬間崩潰。我承認我想她了,可我沒能力去照顧他,我自己活著,就已經很累了。

9樓:還是很遺憾

崩潰的事情有很多很多,成年人往往都很堅強的,但是有的時候也很柔弱,在人面前都是那麼的開朗,樂觀,但是乙個人的時候,或者就是那麼一瞬間,因為一句話,就會崩潰。就看自己在意的那個點是什麼,突然崩潰的情緒都是壓抑了很久的壓抑,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生活生活,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只不過全是活著,每個人都有壓力,崩潰了就要好好調整自己的情緒,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面對,人生的路還很長,需要去努力,加油!

10樓:看不清

哪有什麼經濟能力和生存問題。

現在人單純生活環境來說很多比古代皇帝都好。

還是地位,金錢也是地位的象徵。在整個社會鏈條內,自己處於最底層,並很難或沒有機會改變的認知。才是成年人崩潰的原因

11樓:18686564612

沒有朋友,別人會覺得你做什麼都是怪怪的,思維怪,行為怪,各種怪,感覺你做什麼說什麼問什麼都不是對的,一件事別人這麼做沒問題,但你做的話,就有問題,所有的一切都指向你,你用心對待的朋友,發生一些事情的時候並沒有站在你這邊,沒有被堅定的相信、選擇。

12樓:葉九

發現自己一無是處,自己的工作崗位可以被取代,家庭的付出被視而不見,父母的身體,孩子的頑皮,這些都可能是壓垮中年人的最後稻草

13樓:啦啦啦

成年人的崩潰很多,有可能在下一秒,有可能是工作上的失誤,有可能是家庭的不和睦,有可能是工作很急,就是等不到車,總而言之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先冷靜下來,穩定下自己的情緒,辦法總比困難多

14樓:畢業生

可能是感情上的因素吧。工作後發現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只考慮我們自己的話,地級市乙份穩定的工作正常的薪水其實足以滿足我們的生活的水平,沒有太大的工作買房也沒有擁堵的交通和35歲的職場門檻。感情不單單指愛情還有親情友情,把這些因素考慮進來生活就一下子從小豬佩奇模式進入艱難模式,尤其有了孩子醫療房貸教育的壓力隨之而來也就成為了可能崩潰的原因

15樓:A 小T困了

出來社會才知道成年人的崩潰只是一瞬間的事看透了很多人生活以及工作多方面突然就爆發了的情緒或許崩了很久告訴自己理智冷靜熬過去就好了..

16樓:波波

物質上的折磨並不可怕,往往成年人一瞬間的崩潰來自於自己所信賴的人給的委屈。我和你袒露心扉,原本是想得到你一絲絲的安慰,沒想到你卻和別人一樣看我。

成年人崩潰的時候怎麼安慰自己?

失魂落魄 來杭州一年了,對這來之前對這裡有很多的期望,因為自己喜歡的人在這裡也對這裡的未來充滿了想象,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們兩個不得不分開,從18年的六月份開始,到現在,我感覺自己總是活在懵懵的感覺中,始終從那個失戀的陰影中走不出來,時至今日,我要離職,離開杭州,我依然覺得我捨不得這裡,捨不得那個...

你們怎麼消化成年人的崩潰?

酸菜 消化了很久,消化不了,繼續消化,持續消化中,一切歸根於自己能力不足,逃避現實,遠離交際,活著自己的世界裡,需要時間提公升能力,需要時間和自己和解,情緒管理不當,容易情緒失控,波及家人,沒有傾訴物件,沒有社交圈,這些都得慢慢乙個乙個的解決,不能操之過急,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平復心情,明天繼續努力,找...

長大後覺得,成年人的來往中幾乎所有事情都與利益掛鉤,而自己內心又非常抗拒甚至反感,這種感覺大家有嗎?

老約翰繪本館 在工作上,我仍然一直受著父母的不斷苛責,無論我遇到怎樣的困難和不公,他們從來不會鼓勵我,只會要求我 在人情往來上,我遇到過很多以 感情 為人質的道德綁架 不過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慢慢堅定著自己的立場,慢慢去學會拒絕不必要的綁架,父母的對我的奚落我已經能夠當做耳邊風,去堅持做我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