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到不帶成見的對待他人,喜愛他人?

時間 2021-05-31 07:25:23

1樓:丸子啊丸子

不一定要喜愛他人啊這個很難做到哦

但是不帶成見還是可以努力達到的

我感覺重點在於包容他人

不要太在意對方之前做過的事

把每次接觸都當作是認識新朋友

發現不同人身上不同的優缺點然後對照自身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然後努力不讓自己成為那樣子的人咯

2樓:culture.x

什麼?還有解決不了的,如果只是他人的做法沒有傷害到任何人的情況下和你三觀不合,要麼是不夠了解,如果非常了解了為啥還要在心裡給預他留乙份喜愛的位置。

3樓:Frances-711

既然沒有辦法不帶有色眼鏡看他人,那就盡量不要看他人。

他人給你的印象,令你不喜歡這個人的話,那就儘量減少與他的接觸。做自己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保持禮貌和理智,不去傷害他人,那即使有成見也無所謂了

很多時候的傷害,我認為並不是因為成見,而是素質和禮貌的問題。乙個有素質講禮貌的人,即使對於自己討厭的人,也不會在對方沒有冒犯自己的情況下,做出傷害性的或者針對性的行為

4樓:林景

盡量地見多識廣,盡量讓自己的物質和精神都豐富起來,然後你就會發現,對很多人很多事都不會看不慣了。自然就能不帶成見對待他人了。

5樓:你大飛哥哥

我覺得這是一種在成長過程中缺愛所導致的行為,缺愛這種事只能靠自己的成長來慢慢彌補。

乙個人,只有先愛自己,愛親人,才有能力給予他人關愛。所以說還是得靠發展來慢慢解決問題,也就是成長。

我一直是個很自私很缺愛的人,在三十歲那年的某一天,我突然發現我有了給予別人愛的能力,從此內心變得平和,遇人遇事也多了幾分換位思考,也懂得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

思維方式從只喜歡看歷史事件,人云亦云的接受、附和,變成了對那段歷史、政治,文化、經濟等全方位的了解、思考,這樣才有了一定的分辨能力,不再人云亦云。目前對歷史的認知是人性二字,人性不變,一切終是迴圈。

如何才能做到談話不帶情緒

其實能問出這個問題的朋友,內心已經無比強大 把別人當成顧客,顧客是上帝,時刻想著說的話要讓對方開心,聽著舒服。是壞情緒還是好情緒嘞?壞心情的話盡量不張口吧!說多說錯。別問我為什麼 問就是我被人說過是不是屌了 好情緒的話為什麼不表現出來呢?開心就表達出來嘛!快樂是好情緒,會活長久嘞 當然,如果你談話時...

各位是如何對待他人的不幸的?

我的乙個表姐從小受到很多虐待,真的是虐待。我對她感到很心疼,有一次提到了過去的經歷,我的心裡的那種悲傷迅速瀰漫,然後心真的很疼,她的無助和痛苦,我覺得心疼死了。 no zuo no die。外人的不幸投射到我的心裡是什麼樣子的?看看為什麼會不幸吧,凡人畏果,菩薩畏因。自然有斷絕 有能力幫忙就幫一下。...

應該如何對待他人給予的容貌焦慮?

整理家視界 容貌焦慮?body shame?現在各式各樣販賣的焦慮多了去了?最煩的就是整天對別人的事情指指點點的人,吃飽了撐的嗎?人的自省真的已經足夠了。我今天這句話是不是說得不太對?我今天好像又吃多了?我今天又沒有運動?真真是吾日三省吾身!其實,根本不必要把這些放在心上。沒有人那麼關注你,大家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