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是如何對待他人的不幸的?

時間 2021-05-12 00:24:19

1樓:

我的乙個表姐從小受到很多虐待,真的是虐待。我對她感到很心疼,有一次提到了過去的經歷,我的心裡的那種悲傷迅速瀰漫,然後心真的很疼,她的無助和痛苦,我覺得心疼死了。

2樓:

no zuo no die。外人的不幸投射到我的心裡是什麼樣子的?

看看為什麼會不幸吧,凡人畏果,菩薩畏因。自然有斷絕

3樓:

有能力幫忙就幫一下。

幫不了的話,如果Ta害怕孤單,我會在旁安靜相陪,聽Ta傾訴;如果Ta想自要安靜,我不會去打擾,幫Ta製造一人空間。

4樓:

我只能說十年前上過一所鬧心的學校,學生很拽,老師一般不愛管,也不敢管。夏天某一天,教室後面突然炸開了鍋,我們紛紛回頭看,二十多歲女老師就和全校出名的「爛仔」激動吵著什麼。她還不時回頭看了下我們,可能是覺得不好意思,「你算老幾,輪到你來管我?

」他瘋子樣叫囂,然後,他甩了女老師一耳光。全班都聽見了。那個男生跑出了教室,我們呆呆做著不動,老師在後面站了一會,撇了眼我們,慢慢出去了。

後來我們繼續寫作業,沒有人想到去安慰一下。後來那個男生仍然是老大,女老師繼續教我們班。我忘得飛快。

某天她好象說過,我以為你們會幫幫我。老師,我曾以為是最純真的年代,如果不是想起你。

5樓:不二

很長時間以來,對於他人的不幸向來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也會當作是笑料。

直到那次畢業旅行。

---我們班去了不遠處的乙個不知名的小峽谷,峽谷還挺長,盡頭好像是乙個幾乎乾掉的小水庫,夠我們一下午的玩耍。

準備返回的時候在水庫的邊上遇到了另一隊人剛到,大概5-6人,他們應該回和我們一樣在那裡逗留一陣子再返程。

返程路上大概走到一半的時候迎面遇到了另一撥人(7-8個的樣子,還有小孩),和我們做了一些簡短的交流,然後我們繼續往外走,他們向裡去,當我們走出去的時候他們大概正好走到最深處。

我們走到入口處休息整理了一小會兒,天色就不對,風越來越大,山里的樹帶起的風哨聲聽得人毛骨悚然。

天暗的不行,風大到不扶著東西就隨時會被吹倒。入口售票的房子沒人,門鎖了。一幫沒見過世面的學生尤其是女生,擠在一起躲在房子的牆根下。

不一會兒,風小了一點,雨下了起來,雨下的很急,雨點也很大,所有人都又溼又怕。

後來附近農家院兒的人看到我們,讓我們去避雨。從我們站的地兒到院裡也就100公尺,男生都丟了魂一樣跑過去,女生怕得不敢抬頭看路(我會說我跑在男生最後面被抓著衣服給兩個女生帶路麼?最後差一步到屋門口我小腿都抽筋兒了我會到處說?

)。---到了安全的屋裡,清點了人數,平靜了好大一會兒心情,就開始了聊天。

「我們出來的時候才進去的那些人怎麼辦啊?他們還有小孩兒。」

是啊,這麼大的風雨,天又一片漆黑,山裡面根本沒地兒躲雨,路也不好走,而且那裡的風感覺起來一點比我們感覺到的還要可怕,即便沒有受傷,從穀裡走出來也要乙個小時,渾身濕透生病是在所難免的。

當時我是一點都不同情他人的不幸,那時候我的認為:他人的不幸,就好像是電影裡的情節,和我能有什麼關係?

「明天看新聞吧,說不定有訊息說『某某旅遊區多少人遇難……』」(一點兒都不幽默!)

她沒接我的話,而是繼續和女生聊起來。

從她們的聊天的對話、表情、動作,我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她們發自內心的對不幸者的同情。我想如果可能對那些不幸者做點什麼幫助的話,她們會是用心的做,真正的去幫忙;而如果我去做同樣的事情不過是為了「政治正確」。

當時我就羞愧的無地自容,經過後來不停的對這事兒的思考,我就逐漸的培養這種感同身受的同情心,雖然現在我還是不能做到發內心自最底層的自然而然的對不幸者表示同情,但已經會在理性上先對不幸者表示同情了。

這種愛每多一點,就多了一點溫暖。

6樓:etna

用希望在不幸的時候被對待的方式對待別人,並且之前也是這麼做的,但結果往往並沒有得到善報,有的當時很感動,在時過境遷後當你路人,有的則在你不幸的時候表示厭煩和嘲笑,因為被你的不幸打擾了心情...

就這種遭遇而言,算不算的上因為別人的不幸給自己帶來的不幸呢?

所以要看人,越是把普通故事講的慘烈的,越別愛心氾濫,也許人家就等著誰赴湯蹈火呢。

不幸是依附於自身,只能自己承受,能做的就是靜靜的聽。

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給予支援。

在我痛苦的時候,幫助過我的人,反而是經歷過真正慘烈不幸的人。

7樓:

一、不管我的事(要是我挺討厭這個人的話)

二、真的好可憐(要是這個人真的很慘的話)

三、幸災樂禍(要是這件事很有笑點的話)

就這樣了

8樓:

一路走來,碰上好多對我好的人,在我舉步艱難的時刻,他們給了我極大的幫助與關懷,才有勇氣一路前行,有朋友,有老師,也有陌生人。每個人都會有不幸的時候,個人運氣好,碰上了那些人,我又有什麼理由不讓他人也感受這樣的好運呢?

怎樣對待他人的嫉妒?

嫉妒其實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尤其是女生之間,被人嫉妒了,就裝作不知道,做好自己就行了,氣死ta,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想笑就笑,別在意別人的看法,他只是嫉妒你罷了 關於嫉妒,本應該喜歡他的老師和家長,卻有可能更喜歡你她的朋友卻圍著你轉去了 她喜歡的男孩卻喜歡你了 她的第一名卻變成了你 她想出演的角色卻被你...

應該如何對待他人給予的容貌焦慮?

整理家視界 容貌焦慮?body shame?現在各式各樣販賣的焦慮多了去了?最煩的就是整天對別人的事情指指點點的人,吃飽了撐的嗎?人的自省真的已經足夠了。我今天這句話是不是說得不太對?我今天好像又吃多了?我今天又沒有運動?真真是吾日三省吾身!其實,根本不必要把這些放在心上。沒有人那麼關注你,大家都在...

如何才能做到不帶成見的對待他人,喜愛他人?

丸子啊丸子 不一定要喜愛他人啊這個很難做到哦 但是不帶成見還是可以努力達到的 我感覺重點在於包容他人 不要太在意對方之前做過的事 把每次接觸都當作是認識新朋友 發現不同人身上不同的優缺點然後對照自身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然後努力不讓自己成為那樣子的人咯 culture.x 什麼?還有解決不了的,如果只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