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他人,可是卻得不到他人的善待,總是善良被欺騙,我還應該善良嗎?

時間 2021-06-09 14:10:11

1樓:

我們維持自身的善良不該是為了自己的心安,而應該是為了得到他人的善意,得到舒適的生存環境。既然別人已經都不做好人了,我憑什麼要做?想要善良,首先要比所有惡人更噁

2樓:週三月

善良還是要繼續的,應該善良,每個人活著其實都挺難得,如果我的善良能讓他們看到這個世界的美好和希望,善良是應該的。只是不能傻,要聰明,善良和保護自己沒有衝突啊,《延禧攻略》看沒,魏姐很善良,也很社會,我要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

3樓:歐法喵

要保護好自己的善良,這是幸福人生的根本源泉。如果有人傷害了你而你又無力平衡你的心,就盡量遠離他吧。

與其浪費時間去試圖改變其他人,不如去遇見和自己更合拍的人。

4樓:哈士狼

當你吧甘露灑在種子上它會給你開出玫瑰

當你把它灑在沙地上它會化作青煙

當你把它灑在炭火上你的心會被灼痛

所以,學得聰明一點,不是什麼人都值得給予善良,畢竟,總量是有限的。

5樓:何清

當我們選擇善良的那一刻,雖然可能心中也希望得到別人的善意的回報,但決不僅因為想得到同等的回報而善良。善良只是因為我們心存善意,發自內心的想要別人好,而不是有目的性的。不論世界變成什麼樣,希望心存善意的人能一直善良下去。

6樓:小綿羊家的豆子

其實我也很害怕被騙,有時發現真相還會非常憤怒,確實有時很失望,不想再誠心以待,但是還是沒辦法讓自己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所以保持良善,但是不能濫發善心,把善良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臉皮也要厚一點,道德綁架也不了他

7樓:啊豬

善良是基於自身的選擇,而是不是為了得到他人的善待而選擇善良。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不好而去改變自己呢?

你們的父母會教育你們要善待他人,善待他人的生命嗎?

風信子 高尚的靈魂深處總是住著乙個聖人。陶淵明憐惜自己年幼的兒子,給家裡派了乙個僕役,幫忙砍柴打水 燒火做飯,還不忘叮囑兒子要善待僕役,因為他在別人家跟你一樣,也是兒子此亦人子也,可善遇之 讀到這一句,心一下子柔軟了起來,眼眶不由得濕潤了 仁者愛人,就是推己及人,善待他人,把人當作和自己一樣的人! ...

勇敢正直之人為何得不到他人理解?

未知數 結合實際情況,和你看到的事情的狀態。人都有缺點,但是並不是自己改或者用缺點來衡量,但是缺點在通俗中也是存在的。主要是生活裡的人們,都是盲從或者遇到問題和困難每個人解決的能力和態度,立場不同,導致的大家湊堆,還有乙個客觀因素就是人都想著沒壓力,所以在這個層面就分出了不同的型別,有的是在道德的基...

畫畫總是得不到他人的認可該如何堅持

福爾摩斯淑芬 小天使沒有關係的,繪畫是自己的事,只要你享受這個過程你就是乙個畫家,每個人的畫都是有自己的靈魂的,在意別人的眼光也是正常的,不過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緣故動搖自己的初心,你是乙個有初心的人,你會越來越好。所以答應你自己,一定不要放棄你所堅持著的熱愛著的一切人或事,繪畫也是,生活也是。祝你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