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人最大弱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22:46:28

1樓:石烘

雖然,喜歡「性」的不少,但是在實際生活中,現代社會大多數人已經只記得「性」,而不記得人了。

如果不相信,我們首先請各位同學回答一下:這個人字,除了象形字以外,下面是兩隻腳腳。

有幾個人知道,古代人的一撇一奈還有什麼含義不??

哈哈,不怕你不相信,居然沒有這個詞語。

第乙個排的居然是乙個不認識的外國佬拍的電影。

然後是這些:

既然百科全書裡沒有,我就認為我不能亂說什麼是弱點了,萬一,被某些人逮住話柄,說我信謠傳謠,我怎麼辦?

據說有句話是,無論貓兒啥子顏色,捉住老鼠的,不要管他什麼手段都是好貓。

忘記是誰說的了,本來是鼓勵大家擺脫貧困,努力發展。結果,很多人卻認為,告訴大家乙個道理「為了達到所謂的富裕目的,手段,可以不考慮」。

2樓:Ken Freeman

怯懦。因為畏懼生命中的苦難,選擇了虛無主義。

因為畏懼自由所需的流血與受難,不願揹負起沉重的十字架,喪失了對抗罪惡的勇氣,甘願成為奴隸。

因為畏懼死亡,喪失了向仇敵揮舞戟刃的決絕。

怯懦是人性最深處的弱點,它主導了文明的每一次沒落。人類到最後總是會因怯懦而向罪惡屈服,從而被罪惡所吞噬。這一切都是西西弗斯式的悲劇。

3樓:zyrbs

最大的弱點人性與人類社會的發展嚴重不匹配

在人類進化的幾百萬年中形成的一些「人性」讓人類繁衍至今,但隨著現代社會的建立,人性的一些部分變成了「劣根性」;

而相當一部分的人類實際上不是靠理性活著,而是靠人性的本能活著;

換句話說,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克服人性中不合時宜的部分去推動社會發展。

把觀察底層社會那些貌似不可理解的劣根性,放到飢腸轆轆、衣不蔽體、擔驚受怕的原始社會的情景下往往就都可以理解了

比方說,我以為:

契約精神不是人性的一部分,

(但卻是市場經濟的基石,極其重要)

過往幾百萬年的進化過程中,人類幾乎都是吃不飽的,誰和你講契約精神?相反的,能用暴力或欺騙占有珍貴食物的人的DNA才能留存下來

4樓:便利員kiwei

人最大的弱點是手賤,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心癢癢,其實就是業力(Karma)驅使。

人始終都逃脫不了自己的弱點。先天的弱點,有時候我就在星盤上找乙個人的終極弱點,對於弱點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其實就和做試卷一樣,先找容易的題目做完吧,你覺得難的題目不要急著去動手,有可能浪費時間了又做糟糕了影響了做其他題目,等你做對一些簡單的題目心態更好的時候再動它比較合理。

人的天性改不了,只能說緩解,避讓,閃轉騰挪,最終你不被那些最損耗你的傷著,你心裡就好受多了,要硬去碰有可能一身怨氣,仇恨報復,業力公升級。聖人不是一天到晚生氣修煉出來的,是一天到晚都心情好,就自然心態越來越好了。

5樓:瞬間完成

看說的是乙個人,還是人本身。

乙個人的話,那麼各人弱點不同。

作為人本身的話,其他還真想不出來,唯一想到的是,先進的人必須等待後進的人進步,社會才能根本進步是最大弱點。

6樓:王浩

人的弱點,對親人刻薄,自己犯的錯誤推卸責任,一點得意事就好大喜功,懶散,只想只說不做,沒有方向性,計畫目標。膽怯懦弱無能,意志力微小

7樓:

不能真心的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比別人的想法正確。不能虛心接受別人的正確意見。要求別人做到的事情,他自己卻不一定做得到。

總認為自己知道的知識比別人多。當別人口中說的事物和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不一樣時,總是認為別人說的是錯誤的,即使別人是正確的。

8樓:

我認為人類最大的弱點是無法抑制住自己的不甘心。

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不甘心了。

因為不甘心,所以在地鐵車門要關閉的那一刻衝過去;

因為不甘心,所以在被分手時問對方「我做錯了什麼我改好嗎」;

因為不甘心,所以被人誤解時要用能想到的最惡毒的語言反擊對方,維護自己;

因為不甘心,所以在看到因為乙個馬虎的小錯誤而沒有滿分的作業時,一定要再做一遍直到完美。

然而最終還是會被擋在車門外,只能在心裡罵一句倒霉;

即使問了那個問題,分手也只是定局;

惡語傷人,本來沒錯的自己也犯下過錯;

做完作業,失去了本可以做更多更重要的事的時間。

即使知道做一件事很不值得,因為不甘心,還是要義無反顧的堅持,即使沒有結果。

如果可以,我希望擁有可以抑制住自己的不甘心這個能力。

9樓:尚僑

形軀之欲、眼目之慾、並此生之驕矜

the desire of the flesh and the desire of the eyes and the arrogance produced by material possessions

10樓:

上面有回答說:讀書太少想的太多。

我覺得現在反而是想都不想就直接站隊互相貼標籤扣帽子的人佔了大多數。

要說弱點大概就是盲目而不加思考地反對甚至想要清楚異己吧。

11樓:搖曳

恐懼對未知的恐懼,對困難的恐懼,對外界的恐懼,對自己的不完美的恐懼,甚至是對親情、對友情、對美好事物的恐懼,覺得自己不配擁有。

12樓:

對自我行為因道德尋求藉口。看不清這點的人無意識自我欺騙;看清這點的人更喜歡屈從本性,自認為理所應當,且無意識自我尋藉口依然存在。

簡而言之,人最大的弱點是自欺,無法承認自己本性。其根本的原因在於,人的動物性和社會性之間的矛盾。

13樓:公尺其林三百星

所有的錯誤都要怪罪到乙個人身上才能覺得舒坦。

比如,小時候孩子被石頭絆倒了,媽媽會說,都怪臭石頭,絆了我們寶寶,寶寶不哭。

或者很久以前的笑話,要不是班裡最後一名小明拉肚子,我這次就是倒數第二了。

為什麼就不能承認是自己孩子沒走好路摔了一跤,為什麼就不能承認是自己沒認真看書沒好好複習。

為什麼就不能勇敢的承擔錯誤而不怪罪任何人。

14樓:

壽命太短。

很多美好的東西來不及享受,就已經遲了。比如愛情很多東西好不容易懂了,歲月卻使一切都無法挽回了。比如愛情很多東西是否能夠永恆總是無法證偽,讓我一直心存遺憾。比如愛情。

15樓:Nammm

傲慢(Pride),

暴怒(Wrath),

懶惰(Sloth),

貪婪(Greed),

嫉妒(Envy),

暴食(Gluttony),

淫慾(Lust)。

鋼鐵俠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漫威老油條 責任感太強,想要把所有責任都乙個人擔,想要彌補所有與自己有關的過失。所以他的了焦慮症,所以他決定放下舒適生活去逆轉乾坤。 愛睡覺的小tiger 電影裡面最大的弱點是他的性格,能力很強,責任感強,也很有智慧型很有眼光,但是有些自負了,鐵人三里的反派基里安絕境病毒和蜘蛛俠二里的神秘客這樣的反...

你覺得人最大的悲哀是什麼?

Mapogo 人最大的悲哀在於,拿著爸媽提供的物質,學著他們不懂的知識,見識他們沒有見識過的世面,體驗他們沒體驗過的人生,到頭來,卻嫌棄他們如此笨拙 我不說什麼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沒有任何愛好,如果有了乙個痴迷的愛好,那就很多問題都解決了,任何乙個有痴迷的愛好都能造就乙個事業有成的人才, 你心裡明明知...

你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最大的困惑是什麼?

社會進步的太快,感覺自己時刻都在拉後腿 貧富差距大,生存成本高,階級跨越困難,腳步跟不上自己的眼界 見過汪洋大海,去過十萬八千里,可是生活止步不前,想在知乎上問問為什麼別人說我內心不夠富裕 Keeping 總是有為什麼,其實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又為什麼,最後沒搞明白,把自己搞得一頭霧水。如果腳踏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