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在大學裡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時間 2021-07-09 18:54:52

1樓:abyes

..無他,沒有好好學習。

世上很多事情你都會有機會去做,但只有在正確的時間去做了正確的事情,你的收益才最大。所謂讀書的意義,學習的目的等等,在象牙塔裡我們很難有清楚認知的,我自認在校期間各種事情已經非常豐富了,愛情,友情,比賽,社團,商演,創新等等。但直到我進入工作後,我才真真的意識到,為什麼數不盡的大佬們說過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想回到學校時光,而他們的目的也很簡單,去學習。

在真正進入社會之前,我們真的很難理解到這句話。

所以,奉勸給在校大學生們,你們現在的所作所為,實實在在的影響著你們的未來。學習專業知識,理論與實技,甚至練習人際關係都可以,只要你所作所為是在早日為自己的未來做鋪墊,而不是虛度光陰即可。

人生苦短,大學畢業時你已經走過了四分之一,剩下有四分之一你會老的做不了你想做的事,有四分之一你在為了家庭而奔波勞碌,剩下的就是你進入社會的頭二十年,在這期間,能做多高多好,直接影響你往後下輩子的幸福,包括家庭,親情,乃至身體健康。

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要記住,世上最該為你負責的就是你自己,人活一世不過僅此一次而已,如何活,如何活得有意義,才能對得起我們承受的痛苦與挫折,才能不旺我們來此一遭?願諸君深思。

It』s an incredibly exciting thing, this one meaningless life of yours.

截至目前,你覺得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不知道叫啥 是我的爺爺,高二那年冬天會考的前一天走的,肺癌晚期,之前一直在學校複習,家裡也沒通知我,是從同村的同學口中知道的,明明是上一周回家才餵給爺爺餃子的,怎麼這麼快,當時蹲在廁所嚎啕大哭,當時就覺得傷心,後來逐漸成熟,慢慢長大,就越來越能感受爺爺的愛,會時不時的想起小時候爺爺的樣子,以後走到大...

你覺得動畫《海賊王》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金色陽光 海賊王中的遺憾有很多很多,艾斯之死 老爹的戰死 等等。但是當路飛找到大秘寶成為真正的海賊王,當海賊到了真正完結的時候,這些所有的遺憾都會成為每一位海迷青春的回憶。 玫莓梅 最大的遺憾就是,動畫的節奏過慢導致海賊的口碑變差,粉絲也加速流失。海賊漫畫是沒的說的,動畫卻一水在水。不僅顯得集數多讓...

關於孩子,你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娜娜滋補燕窩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覺得作為兒女最大的遺憾就是年輕的時候給不了他們陪伴也給不了太多的錢,等現在有錢又有閒的時候,他們已經老了,吃不了太多,也去不了太遠更有遺憾的是他們已經不再了,想孝敬也沒有機會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 冬慕 沒有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時,就吼或者打了孩子。他們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