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的性格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5-30 10:00:46

1樓:楊泳波

你應該是乙個比較注重關係的人,輕易不願意給人難堪,除非他太過分。但是隱忍多了,又會很委屈,忍不住就會跟別人去訴說。包括面對斷交和衝突的當下,也很難當面表達,怕傷害彼此,但是忍下的委屈依然在的,而且會發酵的。

試著學會建立自己的邊界,讓自我強大起來,表達出自己真實的感受。

2樓:栖栖哈

也沒什麼心理吧!接受自己就好了!我也這樣,只不過後來老媽說,管好自己就好了,慢慢的對其他人的看法,說法就慢慢不在乎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

當然這樣也有缺點,就是變得不容易與人接近,時刻保持距離,不懂得如何與人自然交流;

我們生活的這個環境,不光有自己,也有他人,我們能掌控自己的想法和其他, 卻無法掌控他人或了解他人,相處起來,自然也有矛盾, 這是不可避免的。沒必要非要覺得自己不對或其他人不對,在黑與白之間還有寬闊的灰色地帶,很難用對錯去評價,開開心心的做自己就好!

3樓:朱浩蟬

您這樣的性格,會造成肝氣不舒,長期以往會造成肝上的疾病。生悶氣也會造成脾胃膨悶脹飽,感覺吃點東西就會頂著難受。生活中受不了委屈,抗壓能力差,遇到一些事不服別人就會生氣。

如果您是女性,需要學會溫柔。如果是男性,需要有胸懷。這樣就能改變不良的性情,且不會有疾病困擾。

4樓:kevin

我建議你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好好思考,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為什麼會這樣做,然後你也可以做一些人格測試作為參考,比如說METI人格測試

5樓:

很正常的,只能說明你社交能力比較差。

打乙個比喻,文科學生物理化學差一點,是因為沒有專修,理科學生歷史地理差也是因為沒有投入更多時間。

你沒有投入更多時間與人交往,社交能力自然就會偏低,情商是需要去實踐的,也是一種經驗學。

多聽多看別人的言行舉止,知道什麼樣的話可以說,什麼樣的話不能說;什麼樣的火可以發什麼樣的火不能發,有些「明白」人的話用什麼方式說,不能用什麼方式說(明白人的話=和別人講道理的話)。

這些都是學問!

我小時候也是不善於與人溝通,再加上臉皮薄,自尊心強,面子又看的太重,所以很多行為都過於拘謹,體現出來就是你說的那些心理和行為!

該說的話說了,該傾訴的話傾訴了,不要給自己埋下很多解不開的鎖鏈,壓得自己無所適從。

社交其實很簡單,只是很多高智商的人把社交想的太複雜了,不敢輕易行動。

大家在一起玩,其實和小孩過家家沒有本質區別,只不過裡面夾雜著更現實的利益問題!

你要搞清楚利益關係就可以,不要損害別人的利益,多考慮別人的面子,別人的尊嚴,只要別人和你玩的開開心心,什麼都可以解決!

6樓:走出負面情緒

內心不強大。過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把自己看的太重。心胸不開闊所以斤斤計較。與其說性格使然,不如說是認知還不夠,需要多提公升自己。

男朋友對我這樣,是什麼心理?

056 大概是個神經病吧。要知道判斷男朋友愛不愛你,你自己的感受是最準確的。只有一點點行為上的關懷,不會去關注或者聆聽你內心的想法,不在乎你,你還要替他解釋什麼呢?談戀愛是一件自由的事,你覺得不合適了,是可以結束掉的。結婚也是一件自由的事,你覺得不合適了,也是可以結束掉的。有的時候不是不喜歡了,不是...

優秀的人總是優秀,這是什麼性格,什麼心理

兔子已成精 因為他有很多積極的正面的思想和品質,所以他很優秀,因為他很優秀,所以他有很多好的特質,反觀有的人做啥啥不行,這種人只會怨天尤人,惡性迴圈,越差越不想努力,越不想努力,越差 嬋娟 能成為乙個優秀的人總會有原因的,肯定會有至少乙個的優秀品質 自律 有能力 愛學習 性格好等等。當具備這些優秀品...

我這樣的心理正常嗎

annl 正常的,我爺爺就是說死了撒大海,不要拜,財產也沒多少,除去原本分好了的,剩下的錢就去資助有需要的人了 我爸那兄弟姐妹也沒人爭強家產的,實在是對錢財觀念太淡薄了! 喵老師 正常 但不太好。我自己性格和描述的幾乎一毛一樣的,所以分享一下 我覺得沒有不對。但是,生活缺少激情 就製作激情。不然一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