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或反駁 「這世界上所有的不利狀況,都是當事者能力不足導致的」?

時間 2021-05-30 06:00:33

1樓:霧未散

所謂「能力不足造成的不利狀況」指的是不管你有沒有能力,在遇到困難時你卻無動於衷、逆來順受,導致出現最後的悲慘結局,我覺得這應該是作者想表達的意思。

個人淺見,不喜勿噴!

2樓:Mr丶李狗蛋

這句話沒有絕對的對錯。

我想更好的理解方式是:

一件事情失敗後你要從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不要屢教不改。

從這一句話的背景出發,這就是給年輕人說的。

只是這句話用了比較極端的詞句,但這恰恰能引起現在的年輕人的共鳴,記住這個道理。

年輕人本就是年少輕狂的,有著一顆雄心,為了自己的夢想不計一切後果的往前奔跑,這不正是年輕人該有的樣子嘛。

所以上面句子中用了"這世界上所有"這一限定詞,又有何妨呢?

3樓:

一句毫不負責的話,彷彿在批駁大多數失敗的人,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只是覺得,究根結底這句話凸顯了人類貪婪的本性,想要消除一切不利情況,那是不可能的,況且,不利情況的相對的,比如乙個人他女友因為車禍乙個眼睛失明了,需要合適的眼源才能治好,正好他的眼睛匹配,然後他就獻出去了,這個情況,你能說是他能力不足嗎?他眼睛可起作用了,你能說他陷入了不利情況嗎?也可以,那你能說他不甘願嗎,不能,為心愛之人他已經很滿足了,而他女友,是不利同樣也是幸福的,當事者能力終歸失望有限的,不要去太勉強,做自己分內的事就行,不要去過於貪婪,期望人生是一帆風順的,但同樣,世界也是沒那麼糟糕的

4樓:Akira

帶入原作審題,這句話並非石田老師認可的。這句話只是在被壁虎虐待後,金木所不得不選擇的變強的理由。而石田老師真正想表達的,在《東京喰種:re》第162話中由瓜江久生說出。

5樓:想你的異次元

任何「雞湯」都有適用的範圍和情況,用好了其實是對自身不良情緒的一種引導和排遣。比如這句話,其實很多時候一些事情我們明明可以做到更好,保護自己愛的人,就得讓自己強大,用這句話可以激勵一下稍微懈怠的自己也不是不可以。特別不贊同把這句話用在極端情況下的回答。就這樣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蚊子蒼蠅蟑螂都滅絕了,會對人類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灰貓子 所有生物,在人類的劃分中,都有直接價值和間接價值。直接價值就是其本身生物的功能特性,或基因特性。比方說家畜可以提供其肉類作為食物,蛇可以提供蛇膽入藥,而蚊子蟑螂這些看似死無足惜的生物,很有可能存在一些有用功能 比如有些蛆類可以用於醫療去壞死的組織 想蚊子說不定其基因中存在一些很有用的基因只是...

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能通過客運航班到達嗎

是的。不要一說到飛機就只想著民航機,一戰二戰時的螺旋槳飛機也叫飛機,那些灑農藥的小飛機也是飛機,只要有200公尺長的公路就能起降。 CHARLIE 假設問題是,坐民航飛機,不管多折騰,都可以通過航空公司,降落在任何乙個國家嗎?因為你非說我坐直公升飛機武裝入侵或者偷渡,那是特殊情況 當然不可能。首先有...

假如世界上所有的動物植物靜物像神話中所說,可以漸漸有靈和人類一樣 ,人類還真的能高舉道德仁義之旗麼

精神病老大哥 1.有可能,沒必要。演化本身就沒有目的性,智力並不是演化的唯一目標。而且演化智力並不容易。2.目前高智商動物,除人類外還有一些靈長類,鯨類,和大型鸚鵡,但它們因為生理結構原因,都無法製造複雜工具,或者無法發展出像人類一樣複雜的語言。也就是說,如果演化出類似人類的智力生物,很可能還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