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很討厭有朋友的感覺?

時間 2021-05-29 23:52:13

1樓:nako

可能你需要的不是普通朋友,而是三觀契合的知音。相處時不用迎合對方,不需要小心翼翼。這也是我想要的一種友情,但太難實現,所以如果乙個人比較舒服,那也未嘗不可,何必勉強自己。

2樓:茶染夏

只是自己習慣了孤獨而已,習慣了乙個人,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有另乙個人在身邊,做事還會考慮身邊人,所以覺得很反感,不過我們還是要多交些朋友,但是交朋友的時候要清楚對方是什麼人,值不值得交

3樓:jiojio

這怎麼說呢,可能你碰到的朋友還不是那種真正知心,真正合適的吧,你如果真的碰到了和你是同一種人的朋友,你會發現和他相處非常愉快,因為你們可以互相考慮到對方在想什麼。

君子之交淡如水固然沒錯,但是生活中總是要有那種仗義相助的熱情小姐妹呀。

如果和朋友相處的過程中讓你感到不適,我建議你可以適當的疏遠這個朋友,保持一種普通朋友的感覺。因為你們可能不是同一種人。

4樓:北涼哥哥

我有乙個關係很好的朋友,我這人只會在心裡認定一兩個關係特別好的朋友,然後就對他們和普通的兄弟不一樣。然後每次放假我都只會找他,也有一幫子兄弟叫著一起去玩,但我基本很少去,我不太喜歡一幫子朋友一起外出,很吵。只要我那個朋友陪著我就夠了。

所以我覺得之所以有時候討厭有朋友,一是和我一樣有一點喜歡安靜,遠離熱鬧的性格吧,二或許就是你還沒遇到乙個對你來說最重要,重要到生命有他陪著就不孤單的朋友吧

5樓:雪天

情到濃時情轉薄,人和人的關係親密到一定高度必然會向下走,相互沒有神秘之處,相處反而會感覺很無聊。使人有乍交之歡,不如使人無久處之厭,說的就是這個意思。還有就是個人性格弱點,沒有清晰的表達自己想法的能力,即常說的不敢說不。

6樓:餘-深圳

人是有一種非常強的集體屬性,因為人的各種價值體現是在社交過程中得到滿足和體現。儘管我們也說我們更享受孤獨,但那只是一種暫定的心理狀態而已。

更多的時候我們需要社會交往。工作狀態下的我們的社交更多的是偏事務性質,而真正能滿足我們的心理需求的往往是非事務交往。

舉乙個例子,你最近工作有優異表現,是上司的表揚對你的心理正向作用大還是某一次聚會你朋友的一種羨慕眼光的心理正向作用大呢? 排除物質因素,後者會更讓你有成功感。而在假期裡面,我們就可以實現更多的非事務性社會交往活動。

7樓:南風啊

我覺得這個沒什麼的,很多人也這樣,他們有時候只是想自己呆著而已,這種感覺比較嚴重的時候,你可以盡力順著自己內心,自己待著,怎麼舒服怎麼來,這種情緒不是太強烈時,可以試著去改變,畢竟人始終是群居動物離不開社交,實在受不了賣不出步子你可以多想想你朋友的好,也許就能接受了,可以緩解一下自己

8樓:

我以前也覺得沒有朋友會讓人焦慮不安,感到孤單,但是後來我漸漸的發現乙個人獨處的感受真的很棒(不是鼓勵你去每時每刻獨處,容易自閉,切身體驗)乙個人自由自在的

所以我想說,一定不要因為焦慮而去強行融入乙個群體,那樣你更容易反感群體的感覺。最有效的是你要確定自己想交什麼樣的朋友,去尋找,再心甘情願的融入。

至於你不喜歡相處的感覺的那些朋友真的可能用君子之交淡如水比較合適,但是一定要注意,成為朋友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不能傷害到他們哦(-ω-`)

9樓:老子是你啵醬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這些朋友是不是真的跟你契合呢?有些朋友是真的只能做一些維持感情的事情才能保證雙方情感不脫節,但是真的合適的朋友是那種不需要多聯絡,但是遇到了事情的時候她們會迅速的出現然後陪你一起處理。也或許是我更幸運,遇到的朋友都是不會讓我覺得抗拒的。

10樓:口口口

很親近的朋友知道你得一切,可以和你隨便開玩笑,但你的內心卻會覺得有點生氣或者說一些你不情願去做但無法拒絕的事情,甚至討厭,所以說,即使是朋友,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個度。

11樓:blue

12樓:Leprechaun

同感就我自己而言與人交往的時候基本都是淡交

不過多深交懂禮的朋友都不會過多的熱情吧

乙個人的時候真的挺好的自由自在隨心所欲

你身上那股獨來獨往的勁兒真讓人喜歡

13樓:夜神月

因為你習慣用逃避的方式處理問題,往往逃避被欺騙伴隨,所以你的內心怕被人窺探。如果是這樣,那就趕緊調整自己吧,人生需要朋友,好朋友,知心朋友。這樣你會輕鬆很多。

14樓:Huya不讀驢

我們成長了,從幼稚到逐漸成熟。

然後我也發現以前無話不說的朋友

現在變得聊不到一塊去了,

各自的性格愛好不同,就會這樣。

我喜歡玩遊戲,而朋友覺得我很無聊。

他們喜歡打牌,喜歡刷快手,這些他們覺得有意思的,我覺得無聊透了了。

成長本身就是孤獨的旅程

慢慢的會發現一些人三觀和自己不對

也就會慢慢的疏遠了

為什麼我會很討厭媽媽的朋友

老巫婆 你媽的朋友,是跟你媽情投意合或者互相覺得交往合適。他們沒有必要在意你的看法,你也沒必要在意他們的看法。家裡的事兒,你覺得跟他們有關,但根本原因是,你媽願意按照他們的思路來處理家裡的事兒。 豔芳說情 嗯,不知道你爸和你媽感情怎樣呢?一般別人的話比自己家人的話還有用,特別容易被煽風點火,一方面自...

為什麼我會對媽媽很討厭?

杜杉 孩子都有叛逆期,討厭是年紀的問題,溝通的問題,看問題角度的問題。媽媽都是站在她的角度去愛你 管教你 呵護你。等長大了,就發現,這世界上最愛我們的,無條件的也就只有媽媽了吧。小寶寶時候對媽媽都是很黏著媽媽的,等有了自己的孩子時候就會更發現媽媽的偉大,還有當自己的健康出現問題,媽媽是最心疼,願意付...

為什麼我會自我感覺很痛苦?

高縣小象拿拿 因為你不愛自己 因為你覺得自己不夠好 你不接受自己 你不自信 下乙個問題?如何找到自信 看到你能的部分,相信自己可以的 怎麼做?通過行為,把乙個事情做好就能值錢 如何把乙個事情做好。高頻,反覆的訓練就能做好 你就有價值 跑題了,回來區分一下,你為什麼痛苦?是因為自我價值沒有實現,沒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