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於過度理性和感性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時間 2021-05-29 23:30:52

1樓:無塵

問題就在於過度上面了。足漸做到刻意提醒自己不能有失公允。養成習慣的同時不要間斷的學習新的知識,會有好的收穫哦。祝你好運!

2樓:二貨

哎,寫了一堆亂七八糟的,然後又刪了,主要是想說,不要折磨自己,討厭乙個人真的很麻煩,尤其是你討厭的人每天都會見到,你可以不理她,把她當空氣,就是,好好愛自己吧。

3樓:家庭教育小專家

先不去講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先聊乙個別的話題。

人最自由的地方是在於選擇,如果你願意,沒有人可以=傷害到你。史蒂芬柯維說過這麼一句話,在對方給你刺激時,你去回應,在回應刺激的中間會喲偶乙個很大的空間去做出自主選擇,如果我們選擇是積極主動,那麼我們可能會講傷害降到最低。

我不會去安慰你的過往,也不會和你去講那些個空空的感性詞,就舉一些簡單的案例吧

「我真的是很恨我媽,如果不是她的話我不會這樣」

「你知道我媽,我也沒辦法,她就是那樣的乙個人」

「那些小孩太聒噪了,所以我只能發脾氣」

這些話是不是很熟悉,感覺到好像自己說過或者聽到別人說過,這些其實都是把刺激到回應之間自己那部分的責任推卸給他人的表現。而事實上我們在刺激和回應之間,還有乙個很大的空間去進行自主選擇。再舉乙個例子

」我很後悔上了這個大學,都是我媽當時給我選擇的,我沒有拒絕的權利,導致我現在很被動,工作也不順利,甚至物件找的都不如我意「而這件事我們在刺激的時候選擇積極的話,可能會變成這樣的結果」我主動的選擇了我媽媽給我的建議,我沒有對她的選擇做出異議,我為了讓她開心,身為子女,我能做出一件讓媽媽開心的事兒,我感到很欣慰,很幸福,這就是家「

乙個來自從事教培行業的老少年,散播歡笑散播愛~

總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吃什麼,不知道該想什麼,不知道該怎麼做,找不到目標,怎麼辦呢?

有原則的極端性去嘗試,餓極了就知道自己想吃什麼。不想做就不做,靜下來的時候問自己 我到底想要什麼?如果你的內心深處是去麥加聖地朝聖,然後定了去少林寺燒香的目標,那目標定的再清晰也沒用。這一層叫 詢問自己的內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可以借助癌症思維 如果你死了,你希望你的墓碑上被人怎麼寫。如果你得了癌...

不知道該如何和男朋友相處?

瀟小貝 你本科大幾了?講個現實的吧,你男朋友在工作了,我猜他的家裡應該都在催婚了,你或許近一兩年都還沒有結婚的打算,在這個問題上你們的節奏不一致,有可能會導致一些矛盾,當然這個並不是最關鍵的,真正關鍵的在於你們是否有共同語言,彼此理解,懂得對方。 北極有樹洞 如果你還沒有畢業,我建議你換個男朋友,第...

雪梨大學 ba bis和it不知道該怎麼選

留學益網CSA 雪梨大學商學院下面是有商業資料分析的,課程主要是掌握定量分析工具,並將其應用於業務環境。涉及建立業務問題模型和分析業務資料。資料分析專業化可以幫助學生發展業務,統計,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方面的概念和技術技能,從而為他們提供跨業務領域以及其他領域的機會。將來的職業主要像是資料分析師,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