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怎麼樣的呢?與朋友 家人 陌生人和各種各樣的人的交往都不是很懂?

時間 2021-05-29 23:20:43

1樓:「已登出」

其實這個問題,你與人交往的方式主要是取決於你對這個人的好感度吧。如果這個人你覺得跟他在一起很舒服,那就無話不談。如果你對這個人沒什麼好感,那就要看你們之間需不需要經常打交道。

如果是你的舍友,你的同事或者上司,或者你的親戚或者老師這類暫時無法擺脫的人,那就見面說點違心的話,如果可以擺脫掉的人的話,那見面無視也無妨。總之,要好好珍惜你可以說心裡話的人,這是你在世上最珍貴的禮物。

2樓:依兮乎

自小老師給我的評價都是內向,鼓勵我多與人交流。但實際上我算是外冷內熱,除非與關係不錯的人,否則都不能坦率地交流。或者說其實內心還是渴望與人交流,但是卻不會主動,從來都是被動的。

這就使得如果身邊的人不是性格開朗自來熟的人,基本無法與之有開始的交流,也就談不上熟悉。

但是或許題主能明白孤單自有孤單的美妙,但一直如此是很難忍受的,人畢竟是群居動物,與人的交流是必需的。有時很想與人分享自己的心念,而自己一人是不行的。家人一般來說自然是關係最近的,與父母交流一般是比較容易的,但是畢竟可能有所謂代溝等問題,或許有些事無法坦率地與家人聊。

這時只有朋友,不需要很多朋友,只需要幾個真正的互相關心,相交以心的朋友。當然,這樣的朋友不容易得到。但是只要你自己希望,其實不知不覺中會發現自己擁有了這樣的朋友。

對於不敢主動的你(也是我),我的建議是最容易的是與身邊性格外向自來熟的人交朋友,他們往往比較主動,比較容易相交,兩個人要是都不主動就像平行線一般,永遠不會相交的。然後他們的交際圈一般是比較大的,與他們成為朋友,就能更容易地與他人有所交集,或許不經意間,時間就幫你與許多人構建起來不錯的關係。陌生人也便成了朋友。

與家人最好是多多以朋友的方式交流,朋友的身份在有些方面能離得更近。

最後,談談我的一些經歷以供參考。高一時到了新的班級,初中的人際關係很快就因距離拉遠了(距離真的是巨大影響因素),一年來也沒什麼可以交心的朋友,整日寡言孤寂。當我以為高中都要如此灰白地過去時,不幸也是幸運地換到了另乙個班級(學校按成績排班,高一成績不佳,就從一班換到了二班),與我的一位關係不錯的初中同學成為了同桌(她是很Sunny的那種人,其實我和她交往不多,但她很自來熟,而且初中時便很敬佩我的博學,其實只是自小看的人文歷史或科學類書籍雜誌比較多而已,雜學豐富),與她成為同桌很快便拉進了關係,而且因此認識了我至今最好的朋友(她的朋友,名字暫用A,與她的交流中漸漸認識的,我和A兩人相見恨晚啊!

)如今漸漸地有了不少的朋友,與他們相談往往不會感覺害怕或不自在。所以說,朋友的朋友也可以是你的朋友。只要有能改變你平行線的軌跡的因素,不知不覺就能與人相交,這因素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別人。

而與朋友相交最重要的是真正關心對方的心,這才會有真正的朋友。

希望題主能早日走出孤單之圍。正常人不是Sunny開朗外向才是正常人,題主這樣的人也是很多的,這樣的人也是正常人吧,只是不像Sunny開朗的人那麼耀眼而已。

僅僅個人的拙見,如有不妥處見諒。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嗎?

北冥玄殤 人雖然生來平等,但後來人與人之間產生的差距在於學與不學。現代社會不停的倡導平等,平等,不管怎麼說,人類是一種會思考的動物,雖然平等這個詞充斥著謊言,但不平等也是一件難以接受的現實。平等這個詞本來就很虛偽,但我們人類是一種會思考的動物,也就是說,我們必須讓規則表面看上去是平等的。天不造人上之...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怎樣的?

拿鐵情歌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即使關係再好,也要懂得把握分寸。不要仗著兩人之間的關係好,就口無遮攔,什麼事情都跟別人說,甚至是揭人隱私,觸碰別人的底線。要知道,別人跟你分享心事,跟你傾訴,是信得過你,做人,不能如此不厚道,更不能辜負別人對你的信任。天黑路滑,人心複雜,要知道,人心隔肚皮,我們在與人相處...

人與人之間的聯絡是怎樣變淡的?

甲乙丙丁戊 我覺得那主要取決於另乙個人是否真心想維持好和你的關係。我有乙個同學甚至可以說是閨蜜,我們已經畢業兩年了,我們還是無話不談。我們一年也就見上那麼一次面,甚至一次也見不上。可是我們的關係並沒有變淡,甚至比以前更好了。所以說,乙個人於另乙個人的關係變淡了,那些什麼距離啦時間啦交流啊,根本影響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