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糾結到底要不要專公升本 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20:43

1樓:中農大網路

最好選擇專公升本,畢竟提公升到了本科學歷可以給自己更多的選擇。

如今單位招聘基本都以本科學歷為門檻,也許您出於某些原因不開小吃店了,而是去找乙份工作,那麼本科學歷就非常有必要。

再進一步,如果您通過專公升本的學習,還想考研,那麼專公升本的學習也可以當做一種過渡。

至於您的顧慮,專公升本考出來能幹什麼,中國農業大學網路教育學院的優勢專業「食品質量與安全」就挺符合您的,如果您有興趣,可以在專科畢業後報名網路教育專公升本。

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可以邊上班邊學習,不耽誤工作拿學歷,最快兩年半畢業,平時都是在網路平台上學習,免去來回奔波之苦。並且教育部規定可以開展網路教育的高校共有68所,幾乎均為985、211高校,這些高校的名單可以在網上查到(有些高校已不再招生),您感興趣可以了解一下。

2樓:77奮鬥吧

我覺得你糾結的更多是專公升本以後也不知道要幹嘛。

首先說說專公升本的好處吧,你參加專公升本公升上去了,需要再在別的學校繼續讀兩年,這個過程不僅能學到專科學不到的東西,而且畢業以後學歷能高一點,你想開小吃店,需要一定的經驗吧,在本科期間你可以嘗試在網上搞搞別的型別的店,這個是完全可以的,因為你到時候有大把的時間來搞這些,說白了,學生期間你的時間是比較自由的,需要考慮的也沒有那麼多,想做什麼都更隨心所欲一點。就算你畢業以後還想開小店這段時間在網上搞一搞也能給你積攢一定的經驗,而且學歷提高以後你接觸的東西不一樣了,萬一以後不想開小吃店了,做別的學歷也是你的一大助力。(當然,這是建立在專公升本考上的前提)

再說說壞處吧,專公升本的壓力很大,如果你的專業還是大類專業的話壓力就更大了,報考的人數多,淘汰率高,需要付出的時間和精力也是很大的,基本相當於高考複習,這都是考試的困難,而且如果以後沒什麼別的想法就想開小吃店的話,可能會浪費你兩年的時間,畢竟畢業開始搞和畢業兩年以後開始搞這個積累的經驗相差就挺大的,而且也不能確定小吃店到時候是不是比你畢業的時候更好做,萬一碰到像今年這樣的意外情況更難做了呢,這都是一定的弊端。(我不太懂開店,這方面你可以跟家裡商量一下,參考參考父母的意見)

其實說到底專公升本就是能提供給你更多選擇的機會,專科畢業的話相對來說可以選擇的東西會少一點,但是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性格,如果覺得開個小店就是我的夢想,也沒什麼別的想做的,那專公升本相對你來說收益就小很多,但是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開個小店就滿足的話就選擇專公升本,到時候有別的想法也更容易實現。

不管選擇什麼,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做了決定就別後悔,加油!

3樓:染墨涼聲絕

看你自己的選擇了,但是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最正規的辦法可能就只有這一次了。如果想要提公升學歷把握住專公升本這個機會,學歷高找工作確實是好一些。

4樓:還好嗎

第一點要看你自己的追求,如果很簡單不想風風雨雨現在的學歷夠找乙份合適的工作,就可以不必專公升本辛苦自己。

第二點如果想找個有門檻的工作,有學歷要是肯定要專公升本好好努力的。

第三點如你所說開個小店,考技術掙錢,現在的學歷也ok,但是你要想想自己能否堅持下去,自己以後能不能靠此掙錢,而且收入足夠。

其實最重要還要看自己是否是個能力強的人,在我看來能力強真的不看重學歷,因為你那樣已經具備了成功的條件。

到底要不要參加專公升本??

嘉遇 我認為專公升本是一定要參加的,不拼一把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潛力是有多大,雖然有時結果不是期望的但至少認為自己努力了就好,正青春,何不拼一把呢 星晴 能夠專公升本的同學盡量去昇本吧!因為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根據我自己總結了以下幾點差別點 1.專科通常三年,也有一些是兩年。本科通常...

糾結到底要不要考研?

趁年輕 考研現在是一種大的趨勢,2021年考研人數達到377萬人,今天可能會突破400萬人。但是隨著人數的增多,難度也逐年較多。決定考研是否要根據自己人生規劃來選擇。如果你未來想做科研,可以考 如果你想提公升學歷,來獲得更多的能力,可以考!如果想考,不能因為難度大,而放棄,要堅持下去。根據對自己的認...

學會計的我到底要不要專公升本

小餅乾 學什麼不重要,重要的其實是你自己的選擇,專公升本只有一次機會,慎重,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另外,本人也是專公升本,覺得學歷還是很重要的,現在成績還沒出來,無論結果如何,我都不後悔選擇 空白 如果你足夠清醒,也有足夠時間,最好還是昇本,不管是考編還是到規模大的企業就業,都要求本科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