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的情緒總是被人左右?

時間 2021-05-13 07:46:33

1樓:

個人體悟,直接受外界影響的,先放在一邊。

哪怕,你自己獨處靜坐,個人的情緒也會自我編制與生成,也就是你想悲傷的事情,你就悲傷,想快樂的你就快樂,很多在於你想,你就會按你想的自我邏輯進行編織。

你把自己搞清楚了。

再回到外界影響,就容易體會的多。

本質還是你想,只不過有時是對方可以主動調動你想。

2樓:銀柳

情緒能被別人左右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比如你心愛的人給予你的擁抱、親吻、傷心、喜悅,你要是沒有反應,這才奇怪。但是要學會管理自己的負面情緒,別人並不能控制你的情緒。

糾結於其中,壞情緒會累積變質,整個人狀態都不好。如果實在是難受,千萬別讓自己閒下來,一閒下來就會胡思亂想,越想越糟,越早越想。找一件簡單但是需要專注去做的事情,去做,去做,去做。

3樓:Leon Xue

情緒本來就是對外界的反應,就只能是來自於別人的左右。任何人都不會憑空產生情緒。

當然,這並不是說,就應該放任自己的情緒。只是說,這個「為什麼」是多餘的。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去調整。

如何調整呢?這可以出本書了。但實際上,讀再多的「方法」都沒用。

真正有效的,是自己去慢慢說服自己:這些情緒是無益的。當你的潛意識覺得它沒用,自然就會大幅度減少爆發,不需要額外的壓制。

為什麼總是被人說耐看?

mmmmiriam 我認為耐看就是,第一眼看並不覺得很好看,但是時間久了看著看著就越來越順眼了,某些角度,某個部位還挺不錯的。就會感嘆,這個人很耐看! 不是啊,我理解的耐看是,乍一看可能並不驚豔,但看的時間長了,就越看越好看了,這種人一般是由內而發氣質,非常讓人討喜,而且五官恰到好處,讓人很舒服,可...

為什麼我總是夢見被人追殺?

容安 被追趕,甚至被追殺,往往呈現出你應對威脅的行為模式 習慣逃避。反覆夢見被追殺,表明你現階段面臨極大的壓力,內心充滿焦慮。解決此類夢境的關鍵是 放棄夢中的掙扎,學會情緒調節,解決現實麻煩。 做了乙個不連續的,但是又前後聯絡的夢。夢裡我成了獵物,被獵食者追趕。我活在乙個不大的城區,有高樓,有人,但...

為什麼人們總是要把壞情緒留給自己最愛的人?

KrystalDsy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樣的,但我自己就是把所有不好的情緒都給了最親近的人。長大之後,出來社會,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我們都必須在外面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那這些在外面累積的不好的情緒總是要發洩出來的,不然很容易會憋出病來的。當然,我這麼說並不是說大家就應該把壞情緒給最親近的人,其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