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強烈反對我男朋友,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20:32:38

1樓:Joney

其實我覺得關鍵點不在於你去考慮要不要繼續和對方戀愛,而是要考慮怎麼去扭轉父母的態度。

我之前接觸過乙個學員,談過六次戀愛,每一次都是被父母棒打鴛鴦。後來在諮詢的過程中就發現,並不是這個女生遇到的每乙個男生都不夠優秀,而是她的父母覺得男生不夠優秀。

換句話說,不管這個女生找誰,他的父母都會覺得自己家的好白菜被豬拱了。

於是,很多女生就開始按照父母的標準來找男朋友。

這樣會造成兩種結果:要麼根本沒法找到完全和父母要求匹配的物件,要麼找到的這個人自己根本不愛,以後的日子也不會幸福。

所以,如果父母反對你們之間的戀愛,最關鍵的不是去改變自己的男朋友,讓男朋友往父母的標準上去貼合,而是要讓父母看到並且相信,你們在一起時會幸福的。

其實,父母的本心也是為了讓你能夠幸福,但問題就在於他們並不了解你需要什麼樣的人,更不了解你需要另一半如何來跟你相處,所以就只能按照自己的標準強加給你。

這樣做不僅會讓他們覺得你會幸福,同時也是滿足他們自己的安全感滿足需求。

那在這樣的心理影響下,不被父母看好的戀愛,往往出於以下幾個原因:

01.男應比女強,畢竟以後男人是要照顧你的;

02.工作要穩定,很多父母都把女生的擇偶物件定型成為機關單位公務員》銀行職員》醫生、教師》,而往往那些搞藝術的男生,都屬於父母眼中不穩定的「下九流」;

03.第一印象差距過大,很多父母在沒見到男生之前,都會有乙個預設,而這個預設一般都會過高。當差距過大的時候,父母的內心戲就完全崩潰了,自然不會接受你們在一起的事實。

所以,首先你知道父母希望看到的什麼之後,就要做資訊的鋪墊。

因為你的描述是建立父母對你男朋友的第一印象的關鍵。所以在沒見過你男朋友的時候,可以有一些小鋪墊,注意別太刻意,可以講講男朋友怎麼孝順父母或者他對你好的一些小事情。

在鋪墊之後,你需要做的是積極溝通,而不是奮力對抗。

你越對抗,父母只會覺得你叛逆、不聽話,最後的結果,就是父母斷定你還沒有長大,更加不夠成熟,也就不具備自己選擇伴侶的心智,當然會愈發的干涉你的情感生活。

所以,你需要的是去溝通,去表述你現在過的很好,你很喜歡跟對方在一起的狀態。多去說,父母的態度總會鬆動的。

最後就是兩個人一定要同心協力,不能光是乙個人使勁。

兩人的相互鼓勵十分重要,齊心協力,做事效率也高。

如果兩人一起跑接力賽,你是最後一棒,正等著對方傳給你,到達終點,你們這隊才會贏。

但是就快傳給你的時候,對方忽然停下,說累了,走不動了,還責備你安排不妥當。

本來你們是領先於其他人的,由於這一耽誤,其他隊伍的人全都已經到達終點,而你們也沒有比賽的慾望,就很快放棄了。

等到放棄之後,兩人互生怨氣,乙個責備安排不好,乙個責備沒有責任。

其實兩個人在比賽前完全商量安排好,比賽的時候咬咬牙堅持,也不會出現中途退賽的情況。

在爭取父母同意的時候,如果有一方先停下,那接下來的路會很難走。

在跟父母爭取的時候,有兩個致命的誤區一定要避開。

01.過分強調優點。

記得在以前熱播的《太陽的後裔》裡,有這麼乙個橋段。女二號尹明珠努力的告訴父親,自己是多麼的愛男二號徐大榮,她因為他的什麼優點好愛他,但是尹司令對徐大榮的優點總是視而不見,反而處處刁難他,其實他父親雖然總是針對他,但是目的也是試探對方的底線和缺點。

對於父母來說,這個人最差能差到什麼地步比最好能好到什麼程度重要的多。

除此之外,如果對方的優點只有5,你硬要誇張到8,那麼當父母見到真人的時候,這個失落感會嚴重影響他們對你的愛人的判斷,反而弄巧成拙。

02.表現出過度的愛慕。

經常在劇裡看到有的女兒為了和男朋友在一起,不惜和父母惡語相向。

如果,你一開始就是一副非他不可的態度,在父母眼裡,就是孤注一擲,那就是乙個風險很大的投資,他們就會很反對你們在一起。並且你這樣的做法會讓父母產生一種感覺「孩子認為這個才認識幾年的人比自己還要重要」,二十多年的心血喂了狗。

所以,你的害怕主要是因為不懂父母的心理,如果你了解到他們思考的角度和方向,就好針對性的引導他們,傳達能夠讓他們消除顧慮和相信你的決定的資訊。在感情上,你是收放自如的;在重大的決策上,你的人生的幸福和風險都是控制在自己手裡的。

2樓:我超可愛

以下是我自已個人的看法不喜歡的還希望不要噴我

3樓:一無所知

先審題是搞定父母不是判斷男朋友可不可靠

很簡單 1.反思一輪男朋友是否確實可靠;2.了解父母反對的底層原因;3.

不要評斷父母觀點對錯,變通,用她們最接受的方式撼動她們的觀點。譬如迷信的父母,製造迷信撼動他。4.

搞定那些能撼動你父母的親朋。

4樓:索飛

幾個問題:

1、「但是畢竟不是自己親爸,花錢全是靠自己乙個月2000的工資」

——【不是親爸不還有親媽嗎?】

2、他媽媽給他買了一塊表,8萬港幣。

——【親媽肯花8萬給他買塊表,難道就看著自己的兒子每月2000塊生活費?】

3、上個月淨利潤5萬,

——【親哥一月純入5萬,就發給可以全權管理公司的親弟2000塊?】

4、公司裡一些制度的制定、工作流程的安排還有福利的改善都是我物件全權負責的,自己掏錢改善工作環境。

——【既然花錢全靠自己乙個月2000的工資,還來閒錢自討腰包改善工作環境?】

5、請問這位戴著8萬塊名錶的男友為你花過多少錢?除了自製香菇醬、醜玩偶豬、桌面小風扇,還有別的嗎?

5樓:敏而

看了一下你的描述,你父母反對的應該不是你們的愛情,而是在家境懸殊的情況下他家裡那種複雜的關係你是不是吃得開

以我的經驗,一般女生對自己的人際經營能力會估計過高一點,而父母的評估又會比你的實際能力偏低一點

要不這樣,你先和他們家接觸一下,從哥姐到爸媽,觀察一下人家對你的接受度如何,再考慮下一步判斷

6樓:

父母一定是站在你的角度多方位考慮,有時難免功利些,但出發點一定不會害你,他們不同意的原因你可能不理解,因為你還沒經歷,僅憑荷爾蒙做判斷,如果遇到父母反對,你要冷靜下來理性思考是不是有道理,再做決定,不要一味否定父母,也不要輕易否定對方

父母強烈反對我的愛情!我該怎麼辦?

題主提到的問題,大概就是想兩全其美了,那麼首先題主可以想一下 單身了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有多久,你說認識了這個女生兩個月的時間,就認定了是她了,是在乙個什麼樣的條件下認定的呢?請原諒我揣測一下題主的狀態,可能更像是久旱逢甘霖,遇到了乙個符合題主腦海裡勾勒出來的形象的人,便大概是找到了真愛一般的感覺。揣...

不想結婚,父母強烈反對該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姜還是老的辣。家長肯定都是希望子女婚姻幸福家庭美滿的。那就要搞清楚父母為什麼反對,如果是覺得物件人品不好,那一定要聽父母的,在識人辨人上父母見多識廣,能把握人心 如果是對方家庭經濟因素,要去分析是否有長期可投資性,和父母去辯證,假如你的物件性格懦弱有好吃懶做,那即便對你再好,未來的生活質...

男朋友父母特別反對 該怎麼辦?

聽父母的,全世界正常的家庭裡,父母是最愛你的人,不會害你 一般成不了,成了也不一定好,是實話,畢竟你是嫁過去的 父母的反對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可以在別的方面觀察男朋友.希望大家遇到好人 男朋友在沒有做通工作之前就告知父母你懷孕了,這是擺了你一道。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做法是,做通工作,瞞著懷孕,迅速領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