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安全感的女生,怎麼在現代社會找到安全感?

時間 2021-05-12 19:22:35

1樓:我走以後

2樓:於飛

安全感是一種內心安定的感覺,安全感比較充足的人更容易感受到輕鬆和愉悅,也更敢於嘗試新鮮事物和做出改變。而缺乏安全感的人則更容易感到緊張不安和情緒低落,為人處世刻板、僵化,安全感不足也是焦慮症、疑病症、社交恐懼症、強迫症和抑鬱症等心理問題的基礎。

安全感的背後是能力和能力感,安全感向外表現出來的是自信心和勇氣,它們的邏輯關係是能力和能力感、安全感、自信心和勇氣。能力指的是有辦法和成功的經驗面對、解決自己現在和將來會遇到的各種生活問題,能力感是相信自己的感覺。這裡的相信自己並非是盲目的自信,安全感的喪失就是因為之前盲目的相信自己而導致挫敗和痛苦才產生的。

所以要想建立安全感,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豐富自己的成功經驗。

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能力感、建立安全感呢?

那就是在遇到現實問題的時候嘗試去面對和尋求解決,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就尋求他人或團隊的合作,始終無法解決的問題或者無解的問題就要學會接納或放下,接納和放下也是人生的一大課題。面對問題是需要勇氣的,但隨著不斷的去面對和解決,問題會越來越少,也會越來越容易解決,這是面對的良性迴圈;而逃避只會使問題越來越多、越來越難以解決,這是逃避的惡性迴圈。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生活總是要繼續的,勇往直前吧!

3樓:晴天

聽過一句話女人最大的安全感就是卡里有錢手機有電車子有油在這個世界上作為本身就比較感性的女孩子容易因為別人一句不經意間的話就變得非常玻璃心甚至會難過好幾天這太正常了這個時候一定要定下心來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你會發現當你比別人都優秀的時候大家都會以敬畏的態度對你所以根本沒有那麼多直男那麼多情商低的人只不過是因為你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足以讓他不敢去對你不好而已!

4樓:BlakeZ

女孩子當然要先愛自己你足夠愛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安全感這個東西…就是確定性!

這個確定性很大程度由你自己決定!你越優秀,你就越不會外需,你hold住的越多,越安全!

5樓:木影yy

努力提公升自己。

當你有足夠的能力,讓自己有足夠的退路的時候,就會稍微有安全感了。

這其中基礎的就是賺錢賺錢,因為你所有的退路都需要金錢呀呀。跑路什麼的最耗錢了。雖然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心態。坦然和理智的心態。一定要多讀書,多經歷,讓自己的心能夠無堅不摧;還有就是在外要保持相對的理智。

相對的理智背後是絕對的冷漠。可以善良,但是一定要是在保證你安全的情況下。沒有一種善良是需要在你的安全之上的。

稍微機靈一點點,報警會是乙個好選擇。關於心態,平時接觸的人也會有影響,我身邊有乙個很佛系的小姐姐,平時的目標就是讓自己好好活著就行,其它的隨隨便便都行,接觸下來一年之後,感覺自己的一些心態也發生了改變。所以你也可以多和身邊積極的人多接觸,經常傳播負能量和斤斤計較的人,保持點距離會好一下。

大度和鈍感會讓你過得更好些。

有時間就看看書,出去走走。學會說話很重要。同樣的話,不同的表達方法會有不同的效果。多走走,可以更好的感同身受,更好的為人處世。

最後一點,敏感是一把很鋒利的雙刃劍。你要是利用好了,你可以更快的注意到一些改變,這個對於你很有用。但是如果敏感應用得會讓你陷入深淵。

我認為,工作保持敏感,安全保持敏感,其他的方面,看你個人的取捨。

6樓:阿賽學姐

從自身尋找安全感我覺得我沒有安全感沒有自信 。後來感覺可能是自己太渺小覺得不能應對社會的打擊或者說進入社會後遇見的人的打擊包括戀愛的物件 1、提高自己多讀書形成自己的價值觀和對事情的判斷力 2、 多賺錢我想這兩個可以幫助你多一點安全感

7樓:貓檸

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掙錢

雖然很物質,也可能會被很多人噴,但沒關係,我覺得我不想要甜甜恩戀愛我就是想搞錢,暴富,每天都開心快樂,記錄生活的平凡小事,我都會發在微博,沒事兒就約朋友出來耍,聊天。

做好我自己,愛情來就抓住,不來我還是我

愛情是錦上添花,安全感是過好自己的生活

不是我的全部

我的全部就是我自己

我快樂就是做我自己

8樓:怎麼還想受傷

安全感只能靠自己,別人是幫不了你的。

盡力調整自己心態,讓自己學會接受。

不管好的壞的,發生了就發生了。

面對現實,不要焦慮。

充實自己,簡單方法就是讓自己忙碌起來。

或者多玩玩遊戲

如何追沒有安全感的女生?

Andyba8 還是你表現得太過於急進了,要一步步來,給她足夠的舒適感,慢慢收起對你開啟的防護罩,再靈活運用聊天方法聊進她的內心,讓她感覺你們是同乙個世界的人 我也是這樣的女孩子呢 即使別人誇我一萬句我優秀漂亮可愛性格好我也聽不進心裡 但是別人說我一句不好就會自己難過糾結很久然後特別特別難過 有乙個...

女生為什麼沒有安全感?安全感不是自己給嗎?

對啊她沒有你的時候,她什麼都不怕,安全感就是自己給的然後你們在一起 是你們兩個人不是她乙個人了,兩個人的安全感,自己給自己?你開玩笑呢?一句話 你要是真的做的好,她肯定有安全感 平平淡淡才是真 愛吃小餅乾的孩子最棒 怎麼說呢。先提一下,安全感其實就是 自己不會走,他不會離開。男生能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

異地戀女生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小蝶線上 異地戀相處技巧 異地戀,很多情侶都會感到苦於堅持,感到若即若離,情感殘破不堪。異地戀,真的那麼艱難嗎?或許你的情況是這樣,但事實上,如果掌握了異地戀的相處技巧,就能夠更多的把相互的矛盾和隔閡轉化為相互的思緒和慰藉,更多的從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共同的規劃美好的未來,充分享受每一次的聯絡。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