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感覺身邊的每乙個人都不喜歡我,這在心理學上屬於什麼症狀?

時間 2021-05-05 21:11:57

1樓:lee

太複雜的我不知道。

上大學那段時光,算是我人生中比較開心的時光,那個時候我不要臉地參加各種活動,竟然也獲得許多好的成績。由於太忙沒時間去琢磨各種人際關係,反而大家都會反過來盡力幫助我。

當時很正能量,天是藍的地是結實的,感覺自己是實實在在地活著。

但是畢業後,莫名就茫然了,對未來太害怕,導致自己像在過離地300公尺的高空鐵索一樣;老老實實回到老家,總是在做與自己意願相反的事情,整個人變得極其不快樂。

或許我就是從小都不怎麼快樂的人,沒事在家就抱著本書,自己折騰著看藝術創想,沒事自己還寫點亂七八蕉的東西。

沒人管我,但只有思維是自由的。

或許,有些人(像我一樣)就是不喜歡社交,不喜歡複雜,只願意待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但是你要相信有那麼一天,你小世界爆發出的能量,讓很多人都喜歡,他們是發自內心喜歡你的。

2樓:

反對好多亂七八糟的想當然。我也經常覺得沒人喜歡我。但是一我很了解自己,二我很喜歡自己,三是我後來發現我認為不喜歡自己的人其實很多還很喜歡自己,四我絕對擁有愛人的能力而且喜歡別人。

我不知道根源為何,但是基本原因就是缺乏安全感。

3樓:浪蕩蕩讀書人

一直以來我也會有一種「周圍人」不怎麼喜歡我的感覺,似乎自己做什麼都不對,總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在同一宿舍的舍友也挺慘的,我經常覺得她有很多小毛病…後來被自己折磨得有點累,開始總結發現:

1、極可能是家庭原因,在我小的時候,家裡總是陷在沉默、安靜裡,對於父母的回憶很多時候自然定格在爭吵和一些冰冷的對話,於是到長大了很難相信別人。父親一味地傷害母親,開始時覺得這個人很渣很讓人痛恨,可在我青春期初中時就絕望了不想理會,有一次被他們折磨得難受,我第一次為他們哭,但得到的是父親的冷眼質問,此類種種冷漠和不和諧行為可能就導致我對朋友對親近人的選擇,嚴重的可能會無法跟被人交際,輕一點應該像我現在很怕做錯事失去某些朋友某些人,於是很容易自卑、懷疑自己卻又重情……簡單來說是,小時候缺愛,長大了想愛別人,但是卻不知道什麼是愛,連自己都不愛自己,看到別人身上也有自己潛在的問題時會產生不悅,潛意識的雙向同時告訴你:你很不喜歡這個人這樣和別人也因這個不喜歡我。

2、性格,歸根到底還是成長環境,悲觀容易自卑的性格會讓人自我懷疑和有不安全感,容易出現這種「別人好像不怎麼喜歡我」的恐懼;

3、我覺得無論是什麼原因,能發現問題證明事態還不嚴重,努力去交朋友,真誠交朋友,有緣的真心人會發現我們身上的閃光點的。首要問題是:控制自己的「妄想症」,不是自己不夠好,不是一定要毫無瑕疵的自己才能去愛別人,沒有什麼完美標準,對自己放鬆點;如果做了什麼事朋友不喜歡肯定會有大家顯而易見的表現的,光猜,猜到死都不知道對方喜不喜歡自己。

邏輯不好,實在不知道怎麼編輯。題主加油

4樓:

問你個問題,如果你臉部肌肉放鬆,你的臉是什麼樣子的?

下面的幾位帥哥美女,都是臉部肌肉放鬆的狀態,你看哪些人順眼,哪些人不順眼?

有沒有感覺第一張男生想打架,第三張女生在嫉妒或者憂鬱?其實他們根本沒有那些情感!面部肌肉放鬆的時候,他們就是那個樣子,樓主去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臉放鬆的時候是否在傳達一些令人誤解而實際上不存在的情感?

5樓:楊穎

首先是投射,你不喜歡自己;

而這種投射帶到你的生活中會讓你在其他人那裡找到你投射的認同感:我不招人喜歡。

也就是投射性認同。

6樓:

有些像社交焦慮症,當然沒必要被某某症嚇著,某個人都有或多或少這個那個的問題,如果感到太不爽建議去看下心理醫生。如果想要自我調節的話,可以這麼想這個問題:其一,沒那麼多人會去關注自己以外的人的;其二,大家不會輕易看著別人不爽的;其三,你這種情況應該是不夠自信,其實不自信的人帶有更少的攻擊性和自我為中心性,這反倒是讓別人喜歡的;其四,別人喜歡不喜歡的終究是不重要的,做好自己就好。

7樓:

現在原生家庭影響的說法比較主流,也有一定道理。想一下從小父母對自己的態度?是不是常常對你挑剔、冷眼,把你晾在一旁不理?

這種關係的氣氛給小孩的影響挺深的。從這個方面來說確實像是小孩子那種情感無助、無力反抗的狀態。

但是長大以後要給自己勇氣突破怯懦和自卑。每個人都不喜歡你是不可能的,明白這個道理的同時也不要困在這種感覺中舉步維艱。每只蝴蝶都要破繭。

8樓:天天

說句爛俗的話,你怎樣看待世界,世界怎樣看待你。為什麼你覺得別人都不喜歡你,首先是因為你從內心深處都不喜歡別人;其次是因為某一方面的缺點,然後有一定的自卑感。屬於心理障礙,克服的方法就是去參加集體活動,找回自信。

不敢去?那就硬著頭皮去,這是戰勝自己的第一步~

9樓:甄名

正常,完美主義傾向+依賴感,每個人都會有的。

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並專注之即可,只要專注於自己當下的事情,別人的看法便會慢慢被淡忘了。

推薦兩部電影

完美主義傾向:《心靈捕手》

依賴感:《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為什麼每乙個人都是被生活所迫每乙個人都生活的那麼的不容易

平靜的喜悅 生活就是每一天在活動再變化,你不可預知明天將發生什麼又有什麼變數,所以每乙個人都在和生活演繹著一出出喜劇和鬧劇,遇到喜劇就覺得人生多麼美好,遇到生活所迫的鬧劇,我們會努力拼搏,雖然過程不易但只要努力總會多少有意外驚喜 我們都是奔跑的追夢人!生活不易也要繼續前行,享受奔跑的那種雖累但全身放...

如果你認識地球每乙個人,地球的每乙個人也認識你,怎樣把這個技能作用發揮到最大?

神馬浮雲 先不說技能本身,就這個記憶力已經逆天了,同時記住70億的名字和長相的關聯。我倒建議把這些都忘掉,專心搞自己喜歡幹的事,有這樣的大腦幹什麼都能幹的很好吧。 alienworld 當這個人的生理上能記住每乙個地球人的時候,這個人的腦子注定與常人不一樣,如此強的記憶力必定會被解剖切片,所以,這個...

我總是拼命愛著別人,盡可能維護每乙個人,但是沒有人愛我,我好孤獨,只能不停的學習但是太累了,怎麼辦?

R.J 1 愛 這個字眼太大,我建議改用 關心 你總是很關心別人,而顯然他人對你的關心是不夠的。在任何乙個單位或家庭中,往往會有乙個你這樣始終關心照顧大家的人,這個人也許是某個年長的同事,或者家裡的媽媽或者外婆,其他人都習以為常,甚至認為理所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這個人設,那就應該主動去打破這種慣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