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候想學習卻控制不住玩手機,但也不知道自己在玩什麼,時間就浪費掉了,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解決嗎?

時間 2021-05-11 22:35:37

1樓:阿倉

1.拿出一張A4紙寫你要做的一件事以及它的做法(可以的話可以寫一下完成後可以獲得的收穫)

2.規定自己一定要做(但是不要要求「量」)比如:我想學計算機二級,做法:開啟電腦做題,(不會就看小黑課堂),成功後的我:有二級證、再不用怕Excel了,哈哈 。

然後每天堅持,即使是每天只是拿出電腦來,你也要堅持,持續下去。這個方法叫微習慣,其實你只需要乙個啟動器而已。最後希望這個方法對你有用 。

2樓:影子

這種情況我也經常有,我覺得把手機關機是最好的辦法,或者是,比如你在床上學習,那你就要把手機放到很遠的桌子上,或者你在桌子上學習,把手機放到另乙個房間,也不要把一些能夠顯示時間的東西,比如說手錶鬧鐘什麼的放在旁邊,因為你沒有手機學習就會有點煎熬,那你就會看著時間,但時間過了很久,結果你還是沒有學到什麼,你就會很焦慮,然後就會選擇繼續玩手機來打發時間。

3樓:花不語哇

我也是的呢,如果是我想學習的時候,有那麼一點點想學的衝動,一定要去啊!一定要去!可以先坐在學習桌前,但不要把手機放在旁邊哦,可以坐在那裡愣一會神,然後翻一下記過的筆記本,一定要是手寫的哦,看最近寫的幾頁,不用細看,就粗略的看,越到最後面越一字一字的看,直到看到寫的最後一頁和新的空白一頁那裡,可能就會有想繼續寫的衝動,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一定要認真寫,不要想要打算寫多少頁,這樣也許會好一點。

如果,我是說如果啊,很想拿手機,就放乙個歌,一遍寫作業一邊聽,個人看法哈,我感覺我一邊聽歌一遍寫作業超有效率的!

加油啊,多想想學習!啥時候想學習比想玩手機更多了,那就無敵了哈哈哈

4樓:林公子

做個時間計畫表吧,到點就要自己計畫好的事,成年人,自制力很重要。

有些八卦瓜再大也與你無關,有些遊戲完再好你也不是職業水平。

想想你靠什麼吃飯,什麼是立命之本,什麼是娛樂,分清楚就明白了。

5樓:王咚咚的精進日常

有點類似這個間歇性墮落的問題,供參考:

首先思考一下,什麼是間歇性墮落。間歇性墮落是不是都有害,還是適當間歇性的偷懶,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開始,勞逸結合間歇給身體充電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如果以上通通不是,就是墮落。

那麼就要思考間歇性墮落背後的原因了。為什麼會間歇性墮落?為什麼是間歇性而不是長期墮落。

這兩個也是有區別的。讓長期墮落的人變得不墮落,就相當於專案從0到1的過程,挺難;讓間歇性墮落變得不那麼墮落,就相當於專案從1到10的過程,其實也挺難。

相信每個人都有間歇性墮落的理由或者原因,這裡就不再深入挖掘了。提幾個個人小建議供參考:

2.規劃目標。製作階段性目標,讓無時不刻都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不會因為無聊而陷入到別的奶頭樂事情上。

3.反饋機制。給正向的目標設計更多的正向反饋,給墮落的事情設計更多的負反饋,盡可能降低墮落再發生的概率。

4.陪伴監督。找志同道合的人互相監督,互相進步,有了他人的陪伴,可以進一步降低間歇性墮落的概率。

5.尊重人性。人是需要偶爾墮落一下的,尊重人性吧,最好選擇在一些高雅的事情上墮落,不會有害反而更有益。

6樓:阿念念念

關機放一邊別想著啥訊息啥的,然後把學習目標完成再開機,不放心訊息可以搞個自定義回覆啥的,主要是看你自己有沒有學習的那個心。

7樓:vip162

透過現象看本質,你談的是驅動力的問題。而驅動力,又分為內驅力和外驅力。

沉迷遊戲,從生理上解釋,當玩遊戲的時候,你的身心會從物理層面感受到舒適,刺激體內分泌更多的多巴胺,這種激素會讓人產生愉悅的情緒。不僅遊戲,美食、美景、毒品都會有類似的功效。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知道某些事不對,但身體依舊違背、麻痺意志,驅動個人做下去。

作為萬物靈長,慶幸的是我們除了身體還有意志,後者可以被前者麻痺,但更多的時候可以逆向驅動前者。培養強大意志力的方法很多,基礎手法設立個人願景、使命、價值觀(比如歷史故事中很多偉大人物發下的大巨集願)。這些概念放在企業裡會轉化為戰略,進而分解為各項工作的任務目標。

有了目標,設定詳細可執行的計畫去執行,朝著最初期望的願景一步一步走下去。

注意,越大的巨集願越難實現,會給物理狀態的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從而促進身體內分泌與多巴胺完全相反功能的激素,刺激人體產生停下來不繼續走下去的情緒(比如焦慮、失望、迷茫...)。這個時候,你的內驅力需要外援,即外驅力,可以設定一定的階段小獎勵,或者任務不達標小懲罰,用外部機制驅動自己繼續往前走。

8樓:lld

你可以試試養成微習慣,比如你打算學習,你可以把你的學習1個小時的計畫變成拿出學習的書看一頁的計畫,執行起來容易簡單,當你真的完成這個微任務以後你可能會多完成一些,一旦形成習慣,會形成良性迴圈的

9樓:妘妮

給自已樹立乙個觀念,例如,玩手機是我的工作,是我不得不做,又不願意去做的事情,他比學習還要重要一千倍,我每天不得不玩手機,儘管他只是一項極其無聊的娛樂活動,可我還是忍不住。

學習其實是乙個非常有趣的事情,不管我怎麼做,我都很喜歡做這件事情。每天循序漸進的學習生活讓我感到很開心。這將是幸福的時刻。

時刻激勵自己,為了夢想而拼搏,相信自己,其實你很棒。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成功。得不到的才是你最想要的,如果現在堅持了這麼久就放棄,那麼,前面一系列的努力就白費了,不要辜負他人對你的期望,還有,你很棒,加油。

10樓:果丹皮miao

這是個普遍存在的問題,想解決好,首先給自己定個學習目標,學習計畫,要細化到每個時間點,中間休息時可以先玩玩手機獎勵一下自己。逐步縮短玩手機的時間,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定的目標上來。然後,讓所學的知識發揮效益。

慢慢的,就不會沉迷於玩手機了。加油,朋友!不要把自己寶貴生命耗費在不能產生效益的物件上了!

11樓:媛點90

這是動力不足,很多人應該都會有這種情況,要學習的時候就把手機放在另外的房間或者關機,給自己設定任務,比如一小時的時間必須完成哪些學習任務。

12樓:柒Becky

在你打算學習的時候把手機放到你看不到的地方或者不好拿的地方。我在宿舍學習的時候就會把手機扔床上(上鋪),人坐在桌子前,看不了不想玩就會xiaolv高很多。出去上自習的話,可以找個朋友一起,讓ta幫你保管手機。

13樓:16629666666

2.養成良好的工作,學習,生活習慣,盡量少用,不用手機。

3.工作,學習之餘,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讓自己忙起來,這樣就沒有時間玩手機了。

14樓:金融小鱷魚

你的這種情況我很理解,因為我也是過來人,之所以會如此,1是因為長期養成的壞習慣。習慣是可以控制乙個人的。好的習慣可以助力我們的事業更上一層樓,壞的習慣也會毀掉我們的生活。

能夠意識到自己不應該在繼續這種日子,說明你的潛意識已經開始覺醒,知道再這樣繼續下去整個人的學業就只能是廢掉淪為學渣。這是很好的現象,既然明白了,醒悟了那就要從新開始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比如說設定乙個獎勵懲罰制度,達成不玩手機認真學習可以獲得獎勵,沒有達成這自我做出相應的懲罰,形成條件反射,如此持續21天,逐漸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須知手機只是人類創造出來幫助我們更好工作和生活的工具,是我們人在玩手機,而不是手機在玩我們,我們要有意識的區分這一點,就自然不會被手機所影響控制。

15樓:玫瑰冥於星光

給自己定個目標,把時間花在這件事情上,做好規劃,就不會老把時間花在其他事情上了。

但我覺得道理大家都懂,真正去堅持去做的人很少,所以萬事貴在堅持,加油(-ω-`)!

16樓:丐幫實習生

這是標準的沒法延遲滿足的典型表現,其實這個答案就是你很難做到自律,看可不可以用他律的團隊氛圍影響,我有乙個主意,你借鑑一下,不知是否恰當,我之前健身,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後來也是不自覺,就想了個辦法,我找了3個和我一樣,只會立目標,不行動的人,

方法,每人拿1000元,為期一周,每天6次來,一天不來,其餘來的2人可以分得沒來那個人的一半,而且目標不能設定的太遠,因為擔心痛苦大於慾望,所以周期短更容易堅持,不來的話,很痛苦。所以,一周又一周,一不小心。6個月過去了,大家期間即使有事,哪怕9點,也要來健身房跑個2-3公里,湊任務,所以造就了完成大於完美,慢慢的完成也優化修正成完美了。

所以,現在大家都熱衷於維持這種狀態。

17樓:小快電影剪輯

合理安排時間學習,給自己定規則,給自己設定獎勵懲罰,特別懲罰要加重,比如跑步100圈等等…如果在學習時玩手機,就懲罰自己!必須說到做到!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犯錯誤……堅持下去!!

你的壞習慣會慢慢改正好起來的

18樓:Ayer

首先找乙個學習氛圍濃厚的地方,比如圖書館;其次,開始學習時手機關機;最後,關機手機放到自己手摸不到的地方,比如把手機放在宿舍,而自己在圖書館學習。

19樓:醉臥

剛看了乙個兄弟的回答,相當不錯。你這種去掉自己要監督自己,還要有方法,首先有具體目標,其次把學習的時間固定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0樓:千益

1.時間計畫法

1.1每日列出固定的計畫,什麼時候,什麼事,持續多長時間。(寫到一張紙上)

1.2多看錶,把時間裝在心裡。

2.抑制法

2.1關掉你的手機吧。(靜音就不錯,或者放到較遠的地方)2.2把手機上多餘的娛樂軟體,刪掉。

2.3每次在做事前,想清楚目標,再開啟手機。

3.冥想法

3.1每天冥想10分鐘。(這個我每日必做)4.激勵法

4.1每天寫一句名人名言激勵自己自律。

堅持這些方法,必然有效果。

最後送君一句話:I can not choose the best,the best chooses me.

21樓:新吾

樓主的問題我也碰到過,我覺得最直接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學習時保持與手機的隔離。

原理:我們總是傾向於去做簡單的事,避開複雜的事情。與手機隔離,其實就是增加了學習時玩手機的難度。一想到有難度,我們就會放棄在當時玩手機。

其實戒除壞習慣最聰明的做法就是,給你的壞習慣增加執行難度。

加油噢!

22樓:人生覺醒指路人

分析底層邏輯,如下:

1原因,沒有目標,沒有信念,也就沒有了驅動力,感覺到無聊,於是順應人性做舒適區的事情,手機就是順應人性而開發的產物,沒有生活動力的人,就會掉入手機的綁架裡!

2拯救自己,注意力轉移,手機已經剝奪了你大部分的注意力,乙個人就廢了!你沒有目標,這樣惡性迴圈下去,活成你最討厭的樣子。反人性的走出舒適區,先去運動吧,精氣神的提公升,讓自己保持足夠的精力,與此同時,多多閱讀聖賢書,思考與反省自己。

每天覆盤總結。不斷清洗自己的潛意識,把注意力都放在自我提公升的主題上。認知和思考力的提公升是乙個人蛻變的關鍵,堅持下去!

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別人都是輔助作用。有時候人必須要殺死過去的認知,重新捏乙個新的自己。涅槃重生,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加油…

大一學子,想要好好學習卻控制不住玩手機怎麼辦?

太白和它的小夥伴 其實不止是你,每乙個人,都有過這樣的困擾。但大部分的人卻認為這是自己意志力的問題,其實不然,只是你還沒有找到方法。而有些網上有的方法又太過繁瑣,比如制訂周密的時間表,使用番茄工作法等等。所以我打算從簡單實用的角度向你解讀如何放下手機,做回自己。純乾貨,無廢話 請通過下面的簡單步驟,...

有時候控制不住自己對男朋友暴躁發脾氣這是為什麼?

久睡成癮 只要他做的一點不好的不合你意你都想對他發脾氣對不對?其實我也是這樣子的,曾經我也是這樣,比如說他擺放一件物品沒有按我的習慣去擺放我都想發脾氣,想大吼大叫,只是過了當時我就好了,我性子很急,我男朋友是慢性子,相反對於其他人我並沒有任何情緒,拿我的東西沒給我放回原位,我會自己默默的去還原,覺得...

控制不住的強迫性洗手,且有時候總懷疑自己是不是碰到什麼髒東西,就會很想要洗手,怎麼克制,心好累

周荀川 從症狀來看,可能是強迫症的一種。從精神分析的角度來看,有潔癖的人害怕髒東西,害怕的是人際關係中的敵意。你需要把你不想碰到的東西,命名。也就是明白你不想碰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當你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逃避什麼的時候,這種未知,才會最讓你痛苦。好好梳理一下自己人際關係中,有敵意的人。並且很可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