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樣的我心理是不是有問題,該不該去看心理醫生?

時間 2021-05-11 19:07:20

1樓:雪蘭EFT心理諮詢

這種情況心理諮詢是可以幫到你的。你需要乙個專業又耐心的諮詢師,幫助你一起調節理解自己、調節情緒,訓練行為。通常聊幾次,就會感覺好很多。睡眠也會相應地好起來的。

2樓:陳慶華心理諮詢師

一般在什麼樣情況下看心理醫生?除了精神科和神經內科診斷的心理疾病以外,更多的人是為了解決自己在生活中的不適應,來尋求心理諮詢幫助的。

你的情況,重點的描述都是表現在人際交往中。容易動怒,而且不敢輕易表達憤怒,過多壓抑自己的情緒。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在與人交往中間產生隔閡和障礙。

心理諮詢可以幫助你如何覺察自己的情緒,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感受,更好的接納自己和他人,讓自己覺得心靈更加的自由。

3樓:菜菜

去找乙個心理醫生或諮詢師聊聊吧,看看為什麼自己要扛那麼多。你有很強的維護關係的能力,這是你的優勢。但是要看看為何很擔心自己的言行會破壞關係(比如得罪人)。

也許理清這部分會讓你輕鬆一些。

4樓:miss giraffe

當你再考慮要不要去的時候,就去試試吧。心理諮詢並不是針對嚴重心理障礙,而是針對一些輕中度的心理問題、生活中的心理困擾,幫助我們更好的生活。

5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劉麗宇:

這個狀況確實是需要尋求心理諮詢的幫助。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習慣壓抑自己的負面感受和情緒,無法真實的表達出來自己的感受或想法,外界似乎存在著很多無形的壓力於你,讓你無力做回真實的自己,你習慣隱忍的方式將所承受的壓力指向了自己,以致出現軀體症狀,形成當前的狀況與你的成長背景和成長經歷有很大的關係,你需要接受系統的心理諮詢,需要較長的療程幫助自己從當前的困境中走出來。

這樣的心理是不是有問題?

藍七兒 題主,我非常理解你的感受,你可能有些抑鬱,或已經輕度抑鬱症,只是自己不懂也沒有發覺。你千萬不要去認為其他答主說的要堅強,努力,去面對是對的,他們說的對於乙個正常人而言確實如此,但是對於一位已經開始迴避社交,並且帶著一些焦慮的你來說並不容易,心理問題不去解決,是會影響自己的生活質量的。這種情況...

這樣的小孩是不是心理有問題了?

柒零70 我們都是從這個年齡過來的 都有過相同的經歷,那時和現在的我們不是都很正常嗎?想知道如果換一下身份 家長和孩子角色互換 提主經常被催,不知提主又會是什麼樣的表現呢?孩子的問題其實大部分折射出來是家長的問題,遇到問題時,不妨靜下來 多個角度 多種方式思考和處理 想想看,若我們與孩子同一高度 真...

我是不是精神 心理有問題?

知之為知之 首先,要考慮你這種狀態的根本原因。是因為睡眠質量不好還是遇到刺激性事件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其次,這種狀態是偶發還是一直持續性的。從何時有這種感覺的。再次,考慮是不是有什麼隱疾或者家族遺傳病史。確定好這些,乙個個逐步排除。才能確定是不是心理問題。 時棲吾樹 那是你自己產生的屬於你自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