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想讓我和婆婆一起看孩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3:28:38

1樓:

孩子怎麼會到十一二點還沒睡呢?感覺孩子還是挺小的是吧?很有可能是睡眠問題,這和依賴不依賴誰沒關係。

如果是睡眠問題,推薦看一看小土大橙子,具體細節不好說,總之要關注孩子睡眠訊號,孩子是越累越睡不著,就會哭鬧很難哄的。

加油,有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其他問題。

2樓:雨夜輕寒

那得看你婆婆是什麼樣人了。

我以前就是跟婆婆一起看孩子。

我提前定好規矩:

1、關於孩子的一切問題,我做主,其他人有異議可以,跟我商量決定。比如什麼時候斷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輔食都吃什麼等等問題。

2、我堅決反對的事,不能做。比如給孩子把尿,比如抱著孩子搖著哄睡,都是我不允許的。

3、老公回家要多跟孩子有效互動,不能回來就玩手機,並且要做一定的家務比如洗尿布之類的,要多參與到育兒中來。

一開始都會有磨合,也會有小爭吵,比如婆婆心疼兒子不讓他幹活,我坐月子期間給我炒蒜薹吃,總想抱著孩子搖來搖去的哄睡,給孩子捂太多衣服上火了我給減衣服她說我不是親媽等等的挺多家庭都有的問題,但是我一般不用通過我老公就能自己處理了,我性子直有什麼不憋著,但是說話比較委婉的,我婆婆很多陳舊育兒方法我都會委婉指出並糾正,雖然委婉但是堅持,到最後她也肯配合,後來看著孩子白白胖胖的越來越好她也感慨說我頭一次當媽就什麼都懂挺不容易的。我現在也是很感激婆婆的幫助和配合,我們在一起住了10年,可以說基本沒什麼爭吵,就算她在孩子周歲的時候就催我生兒子我也是溫柔的說孩子還小,不著急哈,你可以跟孩子爸商量商量。然後私下讓我老公去勸,我老公特別明確的告訴她好幾次自己就喜歡女兒,後來她就再沒提生兒子的事。

現在孩子7歲多了,我們也分開住了,孩子跟我們都很親,每次我們見面都其樂融融。

我覺得一起看孩子可以有個依靠有個幫手,但是原則要提前說好,並且你跟婆婆沒有矛盾,婆婆願意理性看待問題,你也能夠在有不同意見的時候不帶負面情緒的溝通,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有些事能不往心裡去,過去就算了不要記仇,心胸開闊點,就沒什麼問題。

不過如果自己心眼小又不善於溝通,婆婆也比較強勢不理性,那在一起看孩子還是有風險的,很容易爭吵結仇相看兩厭然後丈夫做夾心餅乾兩頭不討好。如果是這樣還是提前跟丈夫說清楚,不讓婆婆插手的好,委婉一點,就說媽年紀大了,得享享清福,我辛苦一點沒關係,不能讓老人受累,過兩年孩子大了也就好了,你要是心疼我就請個保姆幫襯,可別把媽累壞了。總之委婉的拒絕就行了,別說那麼強硬讓大家都不痛快。

3樓:小飛馬

為什麼你們的孩子不舒服鬧的睡不著,你老公明知道你乙個人帶很辛苦第一想到的不是自己去分擔呢?而是找自己的媽來分擔,話也真是說的好聽,又一次把你往道德上綁著,為了你能多休息,讓你去跟婆婆一起帶孩子,我不說你是不是能真的休息到,就這個邏輯,你老公真是把自己的責任推的乾乾淨淨。你去了,自己憋屈,別人還說你在享福,婆婆幫忙帶娃,你不去,你老公肯定又會說,那你乙個人累吧,我去隔壁房間睡好了,路是你自己選的。

呵呵孩子哭鬧,去看醫生,養孩子沒有那麼容易的,總會有磕磕碰碰的,跟老公好好溝通。不想去就不要去,自己帶順了就好了。

4樓:今天也要努力拼

如果你是有主見,比較接受現代育兒觀點的媽媽,婆婆也是有主見,不太接受現代育兒觀點的婆婆,那強烈建議不要一起看孩子。如果你主見度不高,婆婆性格還行,可以一起看孩子。還要看你希望把孩子培養成什麼樣的人,養育和養活是兩個概念,很多媽媽就死在了不甘心僅僅養活。

5樓:洛文

談吧,看能不能溝通。如果溝通不了,你會發現你老公把所有的責任都卸掉了,就成了你在和婆婆過日子,他變成了你的大兒子,他就有了兩個娘。

6樓:他山之石

孩子晚上哭泣原因很多,你要觀察是生理方面還是心理方面在對症下藥,如果不清楚,可以去醫院的,不要覺得就是孩子哭也沒什麼大不了,還有,如非必要不要和老人同住,兩代人的觀念差異很大,而且隔代教育的問題會隨著孩子的長大而越來越明顯

7樓:九日筠

婆婆年紀大了不忍讓婆婆勞累費心,孩子一哭老人家肯定上火難受,長時間下去影響老人健康,畢竟是我們自己的孩子,為了盡到為人母的責任還是自己帶吧

8樓:卡卡羅特

既然搬出來了,自己帶孩子有沒有壓力還是挺好的。至於你現在的壓力感無非就是因為最近孩子哭鬧,你和老公吵架引起的。既然知道原因了,那就好解決了。

你可以先回家住幾天看看孩子怎麼樣,再就是向醫生諮詢一下怎麼回事,畢竟看孩子這方面不正常了就要問醫生,找到原因就好解決了嘛。孩子哭鬧,特別是在夜裡最容易讓人心煩,這個時候你和你老公一定要保持好心態。你老公的問題要提一下,不管怎麼樣最好還是不要和老婆吵架,帶孩子已經很辛苦了,再和老婆吵架這怎麼行呢。

應該多體諒你的。還有就是你自己也說了,自己什麼事都往心裡去,這樣也不好。不能別人說什麼你都往心裡去。

有時候就怕這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啥事看開點,帶孩子期間太辛苦,孩子哭鬧容易心煩。老公應該多體諒多關心。

祝幸福~

9樓:什麼是最困難的

你們當初是怎麼搬出來的?如果搬出來的時候,這些事沒明說,現在完全可以賣個好,就說不用爺爺奶奶了,本身老人熬不動了等等啥的

或者像我一樣,跟你老公直說,累死都用不著你媽

和婆婆鬧矛盾,老公和婆婆一起指責我,我該怎麼辦?

高爾迪 看看錯在哪 你的錯那無可厚非 要懂得認錯,如果是婆婆的錯 並且老公不向著你,那你這老公就有問題。愛自己 愛別人 愛家庭,沒有什麼比家庭和睦還重要的了。 遇見7月的你 說句難聽的話,去他媽的吧,趕緊分開住,也不用搭理他們,乙個不懂事,一家子都不懂事,也不是親爸親媽,還一起來指責,憑什麼,有什麼...

媳婦願意讓婆婆看孩子,但是不想住一起怎麼辦

Flowerbien 呃我女的。媳婦。這個你們孩子都還沒有懷上呢現在為這個爭執有點太早啊。船到橋頭自然直。如果是你們對你媽媽提出需求,需要由你們來承擔花費並考慮你媽媽的感受。在我看來能夠出力就不錯了。本來養育兒女就是自己的義務。看你們經濟也不是特別寬裕啊從經濟和人情角度來說貌似一起住更加符合實際條件...

和公婆住一起,老公的姐姐生了孩子要給婆婆養?

悠悠 跟老公好好談一次吧。如果老公不同意或者做不到,嗯 那就不好說了,夫妻之間也是一種角力,比的是誰在乎的更多一點 最後,在談好所有問題之前,不建議懷孕生子。孩子的到來不一定就是把所有問題解決了,也有可能會讓問題更多了。最後,婆婆有權利看你大姑姐的孩子,你也有權利在自己家做女主人。所以,談話千萬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