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會同時擁有迴避型和焦慮型兩個人格嗎?

時間 2021-05-11 09:36:40

1樓:

會的,以我個人的情況為例:

1. 面對喜歡的人會主動靠近;

2. 在一起後,不太相信對方會為感情做出的努力和改變。不善言辭,特別難認真說出我需要你,只會暗示或者隨口一提(這已經鼓起了很大的勇氣)。

暗示了對方卻沒有立刻反應,就會自己乙個人失望,埋下不信任的刺,即使後來對方反應過來想要彌補,也會被推開;

3. 對方對自己太好會很不舒服,無法接受,覺得你完全不需要這樣;

4. 對方覺得關係有問題想要找我聊,我會不想談,迴避掉這樣的談話;

5. 對方對自己比較冷淡的時候,小心翼翼地去靠近;對方對自己比較熱情的時候,自己就會覺得壓力很大,給他推遠些;

6. 覺得對方好像不喜歡自己了,會站在他的角度想整個情況,然後冷下來,再主動提分手;

7. 經歷了幾次感情失敗,越來越習得性無助,對於感情充滿無力感,覺得自己真心喜歡的人都不可能持續地真心喜歡我的;

……每次都這麼虐果然注孤生。不過愛情本身就很需要勇氣的,經常是撞的頭破血流了卻也沒什麼好結果,收拾收拾又滿懷希望地繼續前行,可能才是直面了慘淡的人生和淋漓的鮮血。

韶華易逝,還是要做好充足的資金準備、心理準備來面對普通人的一生。

2樓:

迴避型和焦慮型人格障礙其實是同一種病的兩個不同的說法。DSM-5叫迴避型人格障礙,CCMD-3叫焦慮型人格障礙,ICD-10叫焦慮(迴避)型人格障礙。

具體可以看下面這個回答:

迴避型人格障礙和焦慮型人格障礙到底是什麼關係?

3樓:

曾經應該偏向於焦慮型依戀,後來也表現了一些迴避型的特質。

今天搜了一下發現還有一種恐懼型依戀,是迴避型和焦慮型的結合。看來自己大概是這種了。

我現在發現自己身上有一種特質,而這種特質可能會導致我以後一直單身下去。

每當我在現實中和乙個走的比較近的時候,在達到乙個高頻率、高親密之前,我都是很喜歡,很樂意這段關係的。但是,一旦達到了乙個臨界點,讓我覺得自己被接近了,我就會牴觸這個人的存在,希望他消失,遠離我,不要出現在我的世界。

這種情況無論是戀人還是朋友,都會有,這種情緒明顯是超出正常的範圍內的,是有些不理智的那種,不是那種頻繁社交後,希望享受一下個人世界的那種,就是強烈的牴觸,排斥。

每次談戀愛都有一種死過一次的感覺,但是內心又渴望,現在想擺脫這種現象。

感覺這種比單純的焦慮和迴避還難,反反覆覆,無窮無盡,永不停息。

4樓:張大栗子

我就是,但我是面對不同的物件,分別表現為迴避和焦慮。

同時擁有迴避和焦慮不一定是恐懼型。

也有可能是大家劃分的標準不同。我按照《關係:適度依賴讓我們走的更近》一書中的評判標準,迴避分和焦慮分均高於平均水平。

但在同一時段另乙個體系我測試結果是迷戀型,並非恐懼型,我也知道自己確確實實不是恐懼型。

所以我認為這本書比較適合我的情況,有很多觀點使我豁然開朗。到現在,經過自己的不斷學習、改變,迴避分已經正常。

5樓:心理諮詢師葛暢

當然有,這種依戀型別,可真是折磨人的小妖精。

這種型別的人,剛開始非常逃避親密關係的。

可一旦動心,跟對發展了一段戀愛關係,那麼就會表現出極強的焦慮性。

變成過度討好,他們總是認定別人對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很在乎,非常敏感。

可能會覺得伴侶不如以前愛她,不斷的作來找我愛她的證據,最終對方不堪重負,矛盾爆發直接分離。

主要有下面這幾個特點:

1、想要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關係

你離對方太遠,就會瘋狂想念你。

你離她太太近,就會非常討厭你。

經常出現的乙個狀況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方直接跟你斷了聯絡。

內心極度沒有安全感,她會害怕付出,覺得一旦付出了變親密了,被拋棄自己會很受傷,所以注定她難以對你的感情有太多回應。

2、特別玻璃心

會有很自卑的傾向,覺得自己不夠好,並且不值得被愛,可又渴望被愛。

3、對靈魂伴侶有著極高的期待

特別喜歡柏拉圖式的愛情,會對前任特別懷念,甚至會直接告訴你。

4、想要通過工作獲得別人的認可

無論是迴避型依戀,還是迴避型焦慮型依戀,都特別喜歡工作,不喜歡跟任何人打交道。

內心深處,想要通過工作,來獲得別人的認可。

5、不喜歡麻煩

一旦對方感覺到這段關係,開始變得複雜了,自己在這段關係中不舒服了,就會本能的想要逃開。

6、準備隨時脫離一段關係

從表示跟你在一起的那一天,就已經做好全身而退的打算。

不是真愛,很難跟恐懼型依戀繼續交往下去。

就算是真愛,作為安全型的依戀也可能被折磨為焦慮型依戀。

不過,有一點你要清楚,一旦願意跟你在一起了,對方的所有推開你的行為,並不是代表不愛了,只是下意識的想要疏遠你們的關係而已。

這是非常重要的原則。

如果你真的遇到了這種依戀模式的人,並且擁有強大的內心,我覺得你可以嘗試一下跟對方在一起。

如果,你沒有這種強大的內心,那就盡早離開,不要自責,你拯救不了對方。

首先一定要有強大的改變動機,如果沒有這個前提,一切方法都是免談。

心理諮詢師葛暢:怎麼和迴避型依戀的人相處?

6樓:月下銀湖柳彎橋

會的只是概率小,其實每個人的心理,都是由不同人格組成的。無論是先天原因還是後天原因,某些人格組合的機率大,某些人格的組合機率小。但是只要條件滿足就有可能。

7樓:妗泣

會的。其實我本身就是這種很矛盾的存在吧。我現實絕對是乙個迴避型人格,我感覺和物件的親近會比較尷尬什麼的。

也是在逃避,但是在網路上我就是乙個焦慮型人格。物件一時不回我我就開始焦慮我會狂發訊息我就開始亂想。網路和現實我就是完全兩個人那種。

乙個人可能同時是焦慮型依戀和迴避型依戀嗎?

muni 估計我就是吧,很希望和對方靠近,但是如果對方太好近了又會推開。導致很多情況下,和乙個男生可能準備發展到情侶關係了,就用各種方法把對方推開,甚至讓對方不再出現在在我的生活中。真的太難了,感覺已經絕望了,誰來救救我啊 樸攻燦 我覺得可能的 剛寫了題,附上我自己的答案 我這三年來特別不穩定 我哭...

迴避型依戀愛乙個人會是怎樣的?

可能我不算那麼迴避。我覺得能察覺到自己是迴避,就能改變自己,不在繼續迴避。反正我也沒覺得能得到無條件的愛,所以就用同樣的付出來獲得。 我用盡一切想要彌補童年對我造成創傷,我深知自己內心的脆弱和痛苦,但是我太渴望溫暖了,卻又害怕重複童年因為信任而被冷漠相待,我只能不惜把自己變成自己最渴望的那種人,所以...

我是迴避型依戀,有乙個焦慮型依戀的好朋友,但是她還不知道自己是焦慮,要告訴她嗎

Oliver 要,注意方法的前提下可以嘗試,因為焦慮是很注重總結原因解決問題的人。發現問題之後,會很積極的解決問題,尤其是自己身上的問題。 推五 我是焦慮型,我最好的朋友是迴避型,我們因為性格的原因有很多矛盾,後來她都暗示給我了,如果我當初不被她告訴,或許她一直讓著我矛盾會越來越大,所以趁早說明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