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到底要不要參加培訓班然後去找工作?

時間 2021-05-11 09:37:44

1樓:可樂豆

CS專業的應屆生要不要參加IT培訓,不應該隨大流,而是應該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如果你能在大四的時候找到乙份實習工作,當然不需要再參加培訓啦,在實際工作環境中多做幾個專案來提公升自己不是更好。

但如果你的技術太菜,找不到乙份滿意的實習工作,也可以培訓完再去找工作。培訓就相當於乙個提高班,把你之前學的不紮實的、呈碎片化的知識再系統地學習一遍。另外還會增加一些實戰專案,讓學生從實戰專案中提公升技術。

總之,計算機專業的應屆生參加IT培訓不是必須的,是根據你自身的你能力水平和經濟條件決定的。

2樓:啄木鳥學院

並不是所有的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都得參加培訓,還是要看個人的實際情況。

如果你的學習能力不錯,在大學期間已經掌握到了足以支撐找到工作的技能,並且薪資待遇也滿意,那麼就沒有必要參加培訓,如果幸運能夠進入到乙個好專案,跟隨好的團隊一起做專案,那樣提公升的效果的也是非常好的。

但是,如果你並不具備專業的技能,又想從事計算機專業的工作,那麼可以考慮一下培訓,最好的時間就是大學畢業的最後乙個學期,在這段時間學習畢業後就可以直接找工作,屬於無縫銜接,可以節約很多的時間。

這個回答的目的並不是讓大家都來培訓,而是告訴大家,技能永遠是IT行業最看重的東西,尤其對於應屆生來說,第乙份工作至關重要,千萬不要凑活,有時候凑活一下往往耽誤兩三年的功夫都很難改變。

在啄木鳥學院就有一位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他在畢業後去做了銷售,這一做就是三年,但現在還是決定來學習提公升,重回計算機行業,正是因為做銷售不穩定,薪資也忽高忽低,特別不踏實,不像IT行業,努力一下就會有回報。

當然重要的一點還要記住,無論你是否參加培訓,都要明白,去培訓機構並不是在花錢買乙份工作,而是在乙個比較專業的環境中獲得一次職業轉折點,當真正進入這個行業後,前路漫漫,更多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鋪墊。

3樓:才子是我弟

參加培訓班幹什麼。進企業的話會安排人帶你的。進機關事業單位的話,會點計算機維修和簡單的程式設計就足夠了,而且也會同意給你買書自學。

4樓:

大學好好學,能找到不錯的工作;

大學好好學且實踐多,就有選Offer的實力。

那你猜培訓機構給誰留的?

啥都不會去培訓到也是條路,自己選。

自學很重要,但是勤快一點,自學能力差也能學到東西,找工作足夠了。

5樓:自習女孩

個人認為看個人,也有的沒有參加培訓機構就去工作的,也有參加培訓機構去工作的,像我就是找到了一家機構然後去學習,期間做了專案,然後最後有推薦去公司面試實習。

6樓:百曉生

這個可以有,一方面你有計算機基礎,學起來會不那麼吃力,也能更好的提高技術,二來參與培訓也可以積累專案經驗,現在的招聘單位一般都不太願意要一張白紙,參與培訓起碼一下專案的經驗就對自己很有幫助。去找工作的時候也會對自己很有幫助。

7樓:碼農打別港

看個人的情況來吧,如果你在學校沒積累到相關的專案經驗。可以通過線上的一些資料,網課,想辦法提公升下自己的專業技能。

如果學校裡完全打醬油去了,啥都不懂,那建議還是參加個培訓班,快速掌握一門技能,通過機構給你推薦工作,更靠譜一點吧。

啥都不懂,即便是計算機專業畢業的,沒有哪個公司會願意要的~

大四要不要去計算機培訓

能自學的就盡量自學唄,省點錢。確實學不了再培訓都不遲,反正你還有時間 另外看你說某些培訓機構保證就業而且還是6k以上的這些千萬別相信。一定不要相信,就這麼說吧,我收了你的錢然後介紹女生給你認識,難道她一定會跟你結婚?結婚了一定能包生兒子嗎?反正千萬別相信,都是套路來的 小松拓也 事已至此,學校包分配...

機械專業要不要轉到計算機?

山間紅雨池邊花 意向是網際網路城市,盡快轉計算機 不想進廠,想要白領工作,可以轉計算機 普通人,盡量轉計算機 情懷人,愛好機械,樂於奉獻,真的 吃得了苦,留在機械 chadui123 第一方面是學了一段以後也許可以回答,自己究竟喜歡哪個,機械和軟體確實是極為不同的。第二方面是國家發展方向往後會相對更...

請問,計算機培訓班靠譜嗎?

自習女孩 怎麼說呢,有的靠譜有的不咋地,我以前有個同學就在某個機構聽他說感覺不咋行,我自己在本地找了乙個還行吧,教的還可,考核結束後給推薦去公司面試實習。 月軒 北大青鳥?達內?兄弟連?這些東西怎麼說呢,教的都差不多,看你學不學了,說實話我就是培訓機構出來的,現在也找到工作了,工資還行,一線城市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