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專業畢業,想轉行計算機,報培訓班出來可以嗎?學哪方面比較好?前端還是語言?

時間 2021-05-31 13:29:52

1樓:匯智動力學院

為何不可?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凡是一棍子打死的言論都有待商榷。

零基礎轉行的話建議可以從門檻稍微低一點的測試崗位「入坑」,然後考慮縱向或者橫向發展。

碼農的職業理想,無非有幾大塊(各種猿):

l 程式猿:做乙個標準的搬磚的程式猿——DEV(Developer)

l 測試猿:做乙個驗收砌磚質量的測試猿——QA/STE(Quality Assurance / Software Testing Engineer)

l 專案猿:做乙個承包砌磚工程的專案經理——PM(Project Manager)

l 產品猿:做乙個制定砌牆方案的產品負責人——PO(Product Owner)

l 需求猿:做乙個落地砌牆標準的需求分析師——BA(Business Analyst)

以上大體包含了碼農從職業型別上劃分的各類職位,當然,這些職位中也都會有組長猿、中隊長猿、大隊長猿等縱向劃分。

對於IT小白或者想轉行IT的新手來說,從實際操作的可能性來看,測試猿程式猿是比較合適且靠譜的入坑方式。

目前對於轉行做測試的人基本兩條渠道:自學和培訓。

自學是通往軟體測試道路的一條途徑,自學需要自身有較大的毅力、自制力,學習能力要強,還有自己要明確要學習哪些內容,另外學習週期會比較長。

培訓呢就是學習的內容會比較系統,有專人指導,學習週期會短些,但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

選擇哪個渠道就是看自己更看中什麼了。

2樓:淺巷墨漓

轉行的話首先考慮一下你的年齡,如果年齡偏大的話那就盡量不要轉行報培訓班是可以的,但是要選擇好乙個好的培訓機構yclp2019:培訓機構如何選擇

關於學習哪一塊的話,先學前端吧,對於轉行和零基礎的人更簡單一點,等你有基礎了就可以去學習其他的一些東西

3樓:「已登出」

培訓班必然是不行的....你不會想當純低階碼農當到死的。深入了解先讀個研吧...不然你怕是薪資不如18歲除開幹活的中專生高,人家起碼經驗足呢。

24歲,想轉行計算機,要考研還是報培訓班

轉行計算機,如果單純從入門行業來說,考研和報培訓班,應該都差不多。只是學習的途徑不一樣而已。具體選擇是考研還是培訓班,這個應該根據自己的能力而定。培訓班的話,你有足夠的錢,然後想要短時間出師,但是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培訓班目前畢竟魚龍混雜,你需要選擇乙個靠譜的難度還是不小。考研的話,相對來說,學習時...

計算機專業即將畢業是否要去培訓(Java )?

IT鍋爐野野 首先不管你將來幹什麼,打著校企合作旗號的校外培訓班是直接不能去的。本該進入大學校園來宣講的都是用人單位才對,不應該是培訓班。社會上民營的it培訓班,高額收費的好幾萬元學費的能夠進入大學校園裡面來招生,這本身就是一場陰謀。你們大學的校領導包括班主任各種老師和社會上民營培訓班勾結在一起幹的...

想學計算機專業和醫學,最後決定報計算機專業,打算用課餘時間自己學點醫學,這樣會不會很累,難學嗎?

耿耿於懷 這兩門都是我心目中的頂端了,建議你學醫自學計算機,我現在就是計算機畢業,醫學特別想學可是沒法上手,因為醫學的專業性真的很強 這個辣雞不太辣 怎麼說吧!醫學是乙個系統內的學科,你想當醫生需要考醫師資格證,考醫師資格證需要有醫學學位,擁有醫學學位需要五年幸苦的學習,而五年艱苦的學習,自己想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