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經或正在經歷一段艱難且痛苦的時光?那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5-11 07:50:54

1樓:Ben

我現在大概就是最艱難的時刻吧。3月初裸辭,上週查出患上了帶狀皰疹。原計畫4月前搞定下份工作,沒想到……自己的27萬存款也不知道能不能撐下去,真的是想大喊一聲,太慘了!

2樓:

那應該是去年九月到現在我一直在經歷的一種感受吧。

原本算是公升職的我過得卻一點也不開心,去年的自己曾經很努力過一段時間,在別人看來我可能是想表現自己了吧,想要公升職了吧,可是我自己知道,這僅僅只是為了讓我像似水一樣的生活能夠有點起色,我當時只想知道我很努力的話可以做成什麼事情。

那時候我確實做成了一些事情,但是領導看在眼裡可能就是我能幹,因此也生了一點職。我突然就有一種念頭,我努力了,然後呢?努力了證明自己可以,然後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工作,更高的要求,對我而言這卻不是一件喜悅的事情。

工作源源不斷,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所以從去年九月開始,我的心裡一直很掙扎,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不努力工作,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可我努力了,就會有更多的工作,他們總覺得努力了就是想要往上公升。也許是我奇怪吧,我努力只是想對得起自己,努力幹活也只是想多點自己的時間。

我有想過拒絕這些多餘的職務,什麼公升不公升職的我都不想管,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害怕,可能一方面害怕他們不會答應,還因此盯上我,另一方面我在害怕我拒絕了職務後會成為別人的談資。我是乙個不太喜歡被莫名關心或者打探的人。

那段很痛苦的時間,我會經常偷偷哭,工作要是喘不過氣來就會躲進廁所,有時候覺得廁所會是乙個安全的地方,我還去看了心理諮詢師,經常和朋友傾訴,或者總是跑到朋友的城市吃吃喝喝逛逛就是想放鬆自己。

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確實放鬆了,可是當我回到工作的環境,那種深深地恐懼壓迫感又回來了。

我一直沒有辭職的原因是我一直弄不清楚,到底是我太弱了不足以應對我的工作環境工作任務,還是這個環境這份工作不適合我。我一直很糾結。

最近開始重新閱讀,其實心情好了很多,有一些想不通的東西也可以在一些書上面找到一些啟發。現在覺得光想還是沒用,害怕解決不了問題,我還是該去行動。

3樓:全世界最可愛的蝦

現在是有機化學課,早上起的很早,按理來說,應該很睏的現在,可是我好像也不是很睏,也不想聽,只是好難過,一直在默默掉眼淚,毫無意識的掉眼淚。今天好像有點反常,也沒有反常吧,也好像每天都是這樣,每天都好難過,我今天早上起床,就開始好難過,也不想一大早就把不好的情緒帶給誰,就是也沒什麼理由,就是好難過,好想哭,我不知道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也不知道還要被負面情緒控制多久,我的記憶力好像變得越來越差,以前可以記住的東西現在轉眼就會忘,以前不會讓我難過的東西現在就會讓我哭個不停,就是突然覺得,這個世界上好像沒什麼事可以讓我開心起來,看電視劇集不行,玩遊戲也不行,畫畫不行,化妝也不行,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好累啊,我真的不想一直這麼難過,我也真的有努力讓自己開心起來,可是我好像真的開心不起來。

4樓:靈魂在路上

會讓人覺得死亡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可是又明白自己不能死,整日整夜的睡不著覺,吃不下東西,總是怕見人,曾經喜歡做的事一點也提不起興趣來。現在想想,那種日子其實沒有必要那樣,天不會塌下來,而且白天黑夜依然每日交替,擺平心態是很難但也是很簡單的事,逼自己不去想,只做能做好的事,堅持一陣子也就慢慢的發現那一切都沒什麼了。經常聽人說感謝苦難,其實不必,要感謝的人永遠是那個沒有放棄自己的自己。

5樓:宗介

無所適從吧

不知道該怎麼辦,該去做什麼,努力都白費,是否該繼續,該如何放棄,放棄之後又該做什麼,那一段時間你會處在乙個全方位的自我否定狀態中,每天不知為何而醒,也不知該如何入睡。

好在人類是種群居生物,會有朋友有家人,他們會察覺到你的異樣,開始關心你幫助你,給予你自我價值的肯定,慢慢就走出來了

6樓:Healer

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一段時間,感覺我的世界都黑暗了。

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能熬過來,回想起來那段時間,會讓你變得更加堅強。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7樓:曉張愛看劇

高中的時候,有段時間特別痛苦,當時因為家庭的一些原因心情不好,然後又和好朋友鬧掰了,所以那段時間真的是很消極悲觀了。每天時時刻刻都在想那些不好的事情,然後上課想著想著就哭了,反正就時時刻刻處於一種想哭的狀態。有時候不想被別人知道又憋不住的時候,就會跑到學校找個沒人的地方坐著哭。

後來嘗試通過像別人尋求幫助來解決當時的問題,但是沒有辦法解決,所以就只能自己硬抗了。

現在想起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那段時光的,反正後來就慢慢的好了!

8樓:

好像沒有什麼快樂過的事

我性格一直很怪喜怒無常時好時壞的初三的時候被所謂的好朋友「賣了」當時也沒有什麼朋友就感覺自己很無助吧晚上偷偷哭我有的時候就在想我把她當成好朋友她為什麼要一次又一次出賣我當時真的就是特別煩每天哭熬夜把自己身體都快搞透支了當時就做了個人生中第乙個大決定吧就是跟父母嘮了嘮因為也與高中無緣所以就乾脆這段時間在家好好想想自己該幹嘛吧我爸爸是比較想讓我走幼師的但是因為我性格不太好又覺得小孩子很煩正好我堂姐有一家幼兒園所以開學不久我就去了我堂姐那

反正除了學校也沒有人認識她認識我人生路漫漫我們的未來還很長2021,加油!

9樓:Nergis

現在可能已經進入到尾聲了吧,所以想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以前會以為,這是死而復生的感覺,慢慢逼近那個臨界點的時候發現,是一種全新的感覺。

像卸下了乙個沉重的負擔,雖然因為背了太久,肩膀上的傷痛還有一絲絲,可能甚至不疼的時候也有道疤。

但是,卻仍然感到無比輕鬆。

能沾枕頭就睡,能為了長久的收益自我控制,能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發現原來家人是那麼珍貴,那麼不離不棄。

最嚴重的階段,就是一心求死,活著幹嘛?

身邊的人察覺到之後沒有責怪,沒有大驚小怪,反倒是很平靜的陪在我身邊。

能當天坐飛機來回北京

小心翼翼的處理我所有的情緒

替我殫精竭慮,想到所有我能有的出路

媽媽哭著打給我,問我這兩天感覺怎麼樣

我感覺恨,沒有了。淡忘倒是真的

也許以後還會有很多這樣的時刻在等著我

也是這次的經歷,讓我沒那麼羨慕別人

讓我能看清楚自己

我永遠不會放棄我自己

什麼也不為

只為自己

有一次聽別人講水仙花的故事,才知道我的名字還有另外的含義這世界紛繁,我的感情太豐富

可是我又有什麼錯?

10樓:學會愛自己

正在經歷中,由於工作的問題,帶來的一系列矛盾,目前還在抑鬱狀態中,主動去看的心理醫生,任何有變動的事都會帶來內心的波動,煩躁加焦慮。也在努力說服自己的改變想法,從思維的怪圈裡跳出來,但是很難

11樓:繞指柔

有。被背叛且負債累累,想與他同歸於盡,也想自殺,想想父母和孩子,只能硬挺。那個時候每天都去寺廟,靠著信仰熬過了那段時間。

12樓:

最近在找工作,年紀也不小了,但能力還不夠,這段時間吃不下飯沒有什麼胃口,會有一些失眠,考慮的東西比較多覺得自己是不是還年輕,認真對待每個招聘機會,明明沒有胃口了,還是強迫自己去做飯,不吃速食或者點外賣,覺得自己這個階段心情有些糟糕,希望通過為自己做飯提公升一點幸福感,今天去了第一家公司面試,接下來還有幾家,相比之前會更加謹慎,想找乙個比較成熟的公司穩定下來,不想總是搬家了,加油吧!

13樓:劉涵涵

曾經有過。你想過一了百了嗎?我想過?

那段時光估計是發現自己的年齡和自己所能承受的困難不是乙個對等的關係,每天夜裡痛哭,白天又像沒事似的生活,心裡明明裝滿了痛楚與煎熬,能幫助你的人缺沒有出現。很渴望乙個人在我身邊告訴我,這一切都是會經歷的,或者哪怕有人陪我聊聊天也好,但是也沒有。有天夜裡想自殺,哭去了,哭的睡著了,第二天試了,被家裡人發現了,看到外婆一直哭,一直說自責的話,倒是父母無情的說著責備我的話,呵呵,可是我明明看到了外婆身上的光,那是我幾個夜裡都在尋找的光。

於是過了之後,我學會放下了,至少我要陪外婆,一直陪著她,不會讓她難受,不會讓我比她先走。

到了後來,這都過了幾年了,慢慢看的世界大了,才發現,我經歷的那個黑暗,來的可能並不是那麼早,有的人一出生就經歷了我們難以想象的遭遇。所以不要輕易放棄生存機會。

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艱難時光,不僅是曾經,現在以及未來都會遇到,自己的心態和環境很重要,一定要努力去尋找能看到光明的東西。

14樓:微笑

我上次離職之前沒有找好下家,導致在家呆了4個月。在家每一天都是煎熬,被父母嫌棄。內心壓力極大。在家每一天無所事事,投簡歷等通知。

15樓:Beni

心中的想法不被任何人(即使是至親)接受,覺得世界真的是一座孤島,你就在河裡拼命掙扎、叫喊,可是周圍人都覺得無關緊要,沒有人幫你靠岸,甚至有人會笑著看你溺水。

Somebody can help me? Somebody…can…help?

16樓:早安晚安勿忘心安

正在經歷,一種生如刀絞,好像自己的肉被自己生生割下來那麼痛,而且必須忍著,希望時間可以淡化這一切。希望你永遠不要體會這種感覺。

17樓:扶蘇公子

有過。那是一段很難熬,只有自己乙個人舔著血腥和孤寂弧度的不分晝夜的暗沉……可能你的崩潰,無助,痛苦在別人的眼裡都只不過是比平時沉默了一點,蒼白了一點,無趣了一點。而只有你自己看到薄霧濛濛才發覺自己又熬過來了一天……

日子很苦,但仍舊得過。

冬天很冷,但依舊得過。

心臟很疼,但一樣得過。

可能是見過其他的悲歡離合,發現誰還沒有個難堪的回憶?把過往看淡點,不原諒那些傷害自己的人。也不會在把他們記在自己的心裡了。

這世界,比你我更無力,更痛苦的人多了去,放下過去的,迎接新的未來。

18樓:

是的,高三臨近高考的我,這段時間發生了太多事,太多的壓力同時朝我湧來,很累,很絕望,看不到自己的未來,感覺自己處於深淵,但卻沒有救贖,感覺自己是不完整的自己,找不到存在的意義,日常崩潰,真的很累很累,只想逃避,在學校會受到孤立,針對,還要一直戴著一副假面具,在家裡會經常和家人吵架,吵的厲害了會被姐姐趕出家,因為姐姐壓力很大也很崩潰,只能說這段時間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希望我能熬出來吧

19樓:喋喋

每天睡前胡思亂想,幾近癲狂。

醒著的時候,沒有任何感興趣的事,什麼都不想做。

旁人的喜氣洋洋,與我毫無關係。

想死怕疼且慫,只能活在黑暗裡,找不到光和希望。

你是否正在經歷這樣一段婚姻,大哭時沒有肩膀,大笑時無人分享?

星星讀書 對於婚姻,不要當作生活的全部,人生中還有事業 父母朋友 自己 分享一下周國平先生的婚姻是難事 愛情僅是感情的事,婚姻卻是感情 理智 意志三方面通力合作的結果。因此,幸福的婚姻必定比幸福的愛情稀少得多。理想的夫婦關係是情人 朋友 伴侶三者合一的關係,兼有情人的熱烈 朋友的寬容和伴侶的體貼。三...

說說曾經幫你熬過艱難的一段話?

有段話,每當心裡覺得沒力氣的時候我就會看看,讀一讀就會莫名其妙的得到安慰。他說 再沒有哪句話,比 很多年過去了 更讓人想要長長舒一口氣。沒關係,不管遇見多麼讓你感到絕望的人和事。終究會有那麼一天,你會對自己說,很多年過去了。讀到這個就會莫名心酸到眼淚盈眶,但隨之而來的是會感到心安,是啊,很多年過去了...

你有沒有一段特別艱難的日子?

qwer 二十歲之前不懂事的時候認為艱難的日子就是沒有擁有自己的理想,沒有達到自己對自己的期待與目標,但現在,只要身體健康,平安順遂,一切都不艱難。 就現在,媽媽20年4月份得了肺癌晚期,目前躺在床上無法自理,同年6月份自己寄予希望三年的專公升本考試失敗,7月份和大學戀愛兩年感情很深的初戀男友因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