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正在經歷這樣一段婚姻,大哭時沒有肩膀,大笑時無人分享?

時間 2021-06-06 09:01:24

1樓:星星讀書

對於婚姻,不要當作生活的全部,人生中還有事業、父母朋友、自己……分享一下周國平先生的婚姻是難事:

愛情僅是感情的事,婚姻卻是感情、理智、意志三方面通力合作的結果。因此,幸福的婚姻必定比幸福的愛情稀少得多。理想的夫婦關係是情人、朋友、伴侶三者合一的關係,兼有情人的熱烈、朋友的寬容和伴侶的體貼。

三者缺一,便有點美中不足。然而,既然世上許多婚姻竟是三者全無,你若能擁有三者之一也就應當知足了。

看看周圍,無愛的婚姻,性冷淡的夫婦,事實上都為數不少。許多婚姻之所以能夠延續,只是基於現實利益的一種妥協或無奈。那麼,婚姻、愛情、性三者的持久完滿的統一不可能嗎?

我相信是可能的。其前提當然是,婚姻在愛和性和諧方面本來就有較好的質量。在此前提下。

也許關鍵在於,如何懷著對這個好婚姻的珍惜之心,來克服一段婚姻都會產生的倦怠,在婚姻之中不斷更新愛情的理想和性的快樂。到婚外尋找新的刺激當然簡便得多,但是,世上的捷徑往往只通向事物的表面。要達於核心就必須做出持久不懈的努力。

2樓:崔大俠

婚姻中如果你是這種狀態,說明你婚姻真是過的一塌糊塗,出現了這種問題首先要找到問題的根本,為什麼會出這種情況,出現這種情況該如何去解決問題?首先要內觀,肯定不是乙個人的問題,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去找專業的機構去幫忙分析。只有問題解決了,婚姻才能幸福的走下去。

記住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人生短短幾十年,要對得起自己,更要做好斷捨離。

3樓:lily

人生常態莫過於此。之前也很困惑,有一天讀了乙個文章,大概意思是,夫妻其實就是性伴侶,然後就釋然了。開心就好,何必強求太多。

最近觀察周圍每對夫妻,好像都有問題。有的人裝,會粉飾一下自己的婚姻,找別人的痛點,有的人傻,真的就信。有個朋友問我生活幸福嗎,然後說不好可以如何如何。

我就哈哈大笑。我想她一定不幸福來給別人當醫生了,可是她在乎的我早就不在乎了。所以你想開就好了。

4樓:雲開

婚姻是自己選擇的,為什麼老是要埋怨對方呢?能在一起就在一起,不在一起就離。

說白了,就是在一起的時候不情不願,分開的時候又覺得沒什麼大問題。

婚姻會把人最自私的一面暴露出來,也同樣把人光輝的一面激發出來。

當你期許從婚姻裡得到什麼時候,就別希望有什麼好的結果。他不是乙個人的期許和努力,需要兩個人在一起努力

或許我現在沒結婚,說這些沒用,但如果這事在我自己身上,一定乾脆利落。

沒用的是人,不是婚姻

5樓:sarah

我經歷的婚姻差不多。但是我還是用了10年的時間竭力維護,白白浪費很多個人成長和發展的時間。而且最難過的是,竭力維護的婚姻還是沒有守住。

為什麼呢?那就是你和對方三觀不一致,沒有可以一起大哭大笑的點。

6樓:shae

我感覺是女人是因為愛情嫁給了對方,而男人是覺得合適才選擇結婚,他最愛你的時候是追求你的時候,激情隨著時間慢慢褪去,如果男人負責,那麼他會保持對你好,如果不負責,就會隨自己心意處事。

女人結婚後會越來越依靠男人,但是男人卻開始覺得麻煩和約束。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你們婚姻成為這樣,但是我從你的文字裡看到了你的努力,摸摸頭。

其實這種時候真的非常無力,你千方百計想和對方搞好感情,對方不僅不領情還冷眼相看,想想就心涼了半截。

實在說不通,沒有孩子的話,你還是好好再考慮考慮吧!

7樓:zz218168

再美好的婚姻,一生當中都會有過100次離婚的念頭,50次掐死對方的衝動,誰的婚姻都不完美,你所看到的完美婚姻,只是人家關起門來,沒給你看他們的一地雞毛罷了

8樓:

為什麼還要分享呢,開心難過都不再分享不是更好麼?生活不能全都放在乙個人身上,當乙個人心中沒有你,不重視不在乎你時,為何還要把精力放到他身上。生活是為了自己開心而活而不是為了別人,當你乙個人熬過所有的不開心,為什麼還要與之分享你的開心。

一段感情真正的結束,是不再有分享欲的開始,這一輩子我們才能活多少時間,為什麼要這樣委委屈屈的,都是第一次做人,為啥要熱臉貼冷屁股,話要給懂的人聽。

9樓:獅子王

很多人會說,婚姻,是兩個人的相伴同行。看閱兵式了嗎,官兵步履一致的前行是有多麼英姿颯爽!背後訓練的艱苦難捱,看似整潔衣服裡汗水流淌,都是我們看不到的。

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相敬如賓。漫長的一生中,幾乎是一場不可能的完美表演。因為人生不是一場劇,集中全部精力、使出渾身解數,效果立等可見,可控性很強。

同行的步調難以協調,要認,改變他人不如改變自己。叫他人努力不如提公升自己。

大哭和大笑,有人分享,當然美妙。無人分享,也是人生的常態。看淡了,幸運者,得之我幸;不幸者,失之我命。

你是否曾經或正在經歷一段艱難且痛苦的時光?那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Ben 我現在大概就是最艱難的時刻吧。3月初裸辭,上週查出患上了帶狀皰疹。原計畫4月前搞定下份工作,沒想到 自己的27萬存款也不知道能不能撐下去,真的是想大喊一聲,太慘了! 那應該是去年九月到現在我一直在經歷的一種感受吧。原本算是公升職的我過得卻一點也不開心,去年的自己曾經很努力過一段時間,在別人看...

你好,陌生人,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正在經歷一段最難的日子,能互相鼓勵嗎?

最近的日子的確不是很好過,倒不是多麼難熬,而是感覺,不知道怎麼繼續過這個日子。和喜歡前男友復合這件事好像風險的確很大,重新在一起好像不像之前那樣。總是找不到之前對他的感覺,未來也很迷茫,好友問我你想過和他有未來嗎?我說我曾經覺得我未來就是他,可是我們分手了,重新在一起,我很害怕。我做不到之前那樣什麼...

你是否也有沉寂了很久突然「開竅」的一段經歷?

東慧.趙越 太多太多了。幾乎每一次的開竅,都是要沉寂很久。記著最早是高三的上半個學期,晚上晚自習回宿舍坐在學校的操場上仰望星空,無限惆悵之際猛然意識到要開始為自己這短暫的一生負責任了。要為自己選的專業和這輩子負責任了。猛然開竅。從此奮發圖強,計畫好每一分鐘,並且堅持每天晨練,從當時班上中等水平,一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