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劈腿被分手之後,如何擺脫憤恨的情緒?

時間 2021-05-09 02:23:46

1樓:阿戳

我也是1個半月前被我的初戀劈腿的,那個極度缺愛和自卑,意志力、責任感低的渣男。會有報應的。多找朋友聊聊天,多走出門,不要呆在家。

2樓:鹽選心理

當你意識到對方已全然做出離開的決定時,你會開始生氣。

為什麼你就這樣決定了我們關係的結束,你問過我嗎?!

你說分就分嗎?!

你連努力彌補的機會都沒給我就放棄了嗎?!

你怎麼就輕易放棄了呢?!

你有什麼不滿意的為什麼不早說呢?!

之前可能還是傷心、難過、痛楚的狀態,為什麼又會憤怒呢?

大部分人到這個階段的時候,已經離分手有一段時間了,再憤怒也沒有辦法再把對方拉出來理論一下,所以這種生氣卻無法撒氣的狀態並不好受。不過好訊息是,如果你能感覺到憤怒的情緒了,就說明已經恢復一些了,因為你的關注點已經開始回到自己身上了。

很多來訪者在這個階段會問:

「我給 Ta 發個資訊問一下為什麼要那麼做可以嗎?」

「我想寫封信把我的想法告訴 Ta 可行嗎?」

「我約 Ta 出來好好溝通下你覺得怎麼樣?」

這些都是很關鍵的時刻,在你急於得到這些問題的答案之前,要先問自己下面幾個重要的問題:

1. 我這麼做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2. 如果目的確定了,我這麼做可以實現嗎?

3. 實現不了的話,會對我有什麼影響嗎?

如果想撒氣,那麼你可能需要確定以下幾件事情:

1. 如果對方不予回應,是否會把撒氣當作唯一的目標?

2. 如果成功撒氣,但事後產生了後悔的情緒,自己是否能夠消化?

確認這些問題的目的在於,我們需要確保自己做的事情不再產生新的問題。比如對於第乙個問題來說,如果因為撒氣的目的沒法實現,就從自我恢復的目標變成撒氣的目標,那麼會對自我恢復產生停滯的影響,甚至是惡化的影響。

失戀後我們的心理能量是有限的,如果分心在其他的目標上,對自己的照顧必然就會減少,恢復的程序就會減慢。這個時候如果再產生新的問題,可能對自己來說是巨大的消耗。

再看第二個問題,也是如此。失戀後的情緒波動是很大的,成功撒氣之後,短暫的報復快感持續不了太久,可能就會產生後悔的情緒。要知道,之前失戀帶來的困擾可能已經有很多讓你後悔的事情需要去消化了(這部分內容我們在第三個階段會詳細講),再添乙份後悔,那給自己的壓力就更大了。

如果你的目的是想復合,那麼你可能需要確定以下幾件事情:

1. 自我是不是已經恢復完整?

2. 如果復合的想法遭到直接拒絕,是否可以承受這樣的結果而不受到二次傷害?

3. 如果復合的想法得到肯定,是不是具備了把之前的事情捋清楚的信心?

4. 如果復合的想法得到的是模糊的回應,或者沒有得到回應,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是否想清楚?

有復合的想法,不是乙個禁忌,大家不用太過害怕,但第乙個問題是很重要的乙個基礎,那就是自我的部分是不是恢復足夠了。因為當我們的能量稍微回來一點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已經足夠勇敢,可以嘗試為自己的感情做一些努力了。但剛剛恢復一點的能量可能是脆弱的,評估這部分能量是否已經穩定的方式,就是再繼續看後面的三個問題,是不是都能同樣有勇氣地去面對。

如果任何乙個問題的想象都會讓你產生生理上的不適感,那就是心理能量還脆弱的訊號,需要提醒自己:現在也許還不是最好的時間,也許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如果明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但因為害怕時間越久,復合的可能性越小,還是會衝動地做一些嘗試,可能就是進入第三階段(後悔)的訊號了,可以好好關注下乙個部分的內容。

如果你可以確定,你的目的就是單純想知道乙個答案,做乙個結束,那麼你需要確認以下幾件事情:

1. 如果答案不是你想要的,

3樓:細嗅薔薇

從前,你以為他是你的來日方長,每天有所期待,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和愛

可結果他卻背叛了你,還道貌岸然說你的不對。信任被擊垮,自信降到最低值,失落,難過各種情緒侵襲而來

每天又哭又笑的就像魔怔了

吃飯沒有胃口,十二天裡至少有七八天,一天只吃一頓飯。學習、工作也沒辦法集中記憶力,經常突然想到他,情緒就崩潰了

也許這些都是你這段日子的常態

但是,不要怕,時間是良藥

有憤恨我們就解決,去疏導情緒

1.壓力,失望和憤恨

為什麼會有憤恨?因為還有期待

如果對別人取悅我們的能力抱以太大的期望,那麼失望將會是必然的結果。

期望=憤恨的前身。換句話說,期望終究會轉變成憤恨。

2.驅除憤恨,涅槃重生

我們恨,是因為期待他道歉,期待他的對不起,覺得不甘心,不公平

但是他不是雷鋒,我們也不能把希望寄託在他身上,要學會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所謂不破不立,既然要重新開始,我們得先「破局」

任何事情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

如果他是乙個陌生人,我們會不會恨?我想大概率是不會的

所以,從此我們只關注自己,做到不期待,不抱怨,不關注,不指責

找到自己的需求,如果對方無法滿足,是否能夠自己給自己?內在力量自給自足,學會放手

如何判斷自己放下了他沒有?如果感覺到愛在你的心裡流動,你就是放手了

如果你願意放手,會發現你需要的一切都在你心裡

學會接納憤怒,理解憤怒,減輕憤怒

細嗅薔薇:分手失戀乾貨之第三篇《翻滾吧,憤怒》

細嗅薔薇:出軌乾貨第一篇《出軌急救之12字箴言》

4樓:蘇恬

被劈腿的分手,是種背叛,誰都會因為被背叛而憤怒。

面對憤怒,你能做些什麼?

你想把所有的憤怒都直接發洩在前任(或者第三者)頭上。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想盡其所能地傷害、報復對方,直接宣洩自己的憤怒。

其實這樣做沒有什麼用。你朝分手憤怒這堆火上扔了幾塊木頭,你的前任可能也扔幾塊作為回敬。很快,火苗就會吞沒你們兩個人。你的所有報復最終都會反噬到你身上,得不償失。

幽默

以前有個人只要被不知情的人問道前任去哪了?他就回答:變成蝴蝶飛走了,追求真愛去了。聽到的人會心一笑,在生活中,幽默感總是很寶貴的,在處理憤怒的時候,尤其是這樣。

傾訴

表達憤怒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傾訴,給朋友、家人、可信賴的人說:「我需要發洩一下,我知道有時我可能會胡說八道。

我知道自己可能會非常情緒化。我說的有些事情並不是我理智時的真實感受。但是,現在我覺得非常憤怒,我想要對你傾吐我的憤怒。」

這是你處理憤怒的最好途徑之一。

運動

任何形式的運動都有幫助。

運動比賽、慢跑、打掃房間,給地毯除塵,這類運動中的任何一種都會很有用。憤怒是一種能量,所以表達憤怒重要的是要消耗掉能量

運動是一種不錯的方式。如果運動時配合其他技巧,驅除憤怒的效果就更好了。比如說,在打羽毛球的時候,你可以幻想球就是對方的腦袋,同時低聲抱怨幾句,這樣的運動會更有效果;在你慢跑的時候,每跑一步,你都可以想象對方的臉就在你腳下,也可以加上低聲抱怨。

說髒話

如果說髒話對你來說沒有困難,那麼這也是有效發洩分手憤怒的方式。用語言的方式,通過自己的聲帶和口腔,發洩出肚子裡的憤怒吧!

尖叫

尖叫可以釋放情緒。

衝著周圍的人大聲尖叫,很多人都覺得這樣做不妥,但是你可以找乙個地方,乙個人大聲尖叫。有的人會開車來到沒有人的地方,停下車,尖叫、哭泣、叫喊,這樣做非常能釋放憤怒

眼淚

眼淚也是有助於表達分手憤怒的一種方式。哭泣是一種積極誠實的情感表達方式。許多人,尤其是男性,很難哭出來。

你要「允許自己哭泣」,這樣你會感覺好一些。哭泣是表達難過或是憤怒的自然身體功能。

寫信

還有乙個有效方式就是:給你的前任寫一封,把你想說的話寫下來。字要寫得很大;也許要用蠟筆,狠狠地寫信。

但是,信寫好後,不要寄出去,把信扔到火光中,既表達了憤怒,同時又象徵性地燃燒了憤怒。

空椅子法

「空椅子"( Empty Chair)的方法。這是格式塔流派常用的一種技術。你對面是一把空椅子,你要想象自己的前任坐在上面,然後把想要說的話都說出來。

如果你是個善於想象的人,你還可以交換椅子,把自己想象成前任,說出對方有可能回敬你的話。然後你再回到自己的椅子,說出自已想說的話。

這種方式被我們掛進公升級,完美的運用到了我們成長群中的」小劇場「,小劇場就是模擬乙個場景,每個人分別扮演」妻子「、」老公「、」小三「、」父母「等角色,然後以代入自己表演的人物,進行對話模擬,這個練習能幫助當事人跳出自己的思維,用不同的角度和視野來看待發生的不幸,從而更好的消化自己的不良情緒。

所以,看到了吧,你有很多方法來發洩分手憤怒。但並不是所有的方法對你有效,事實上,你會非常牴觸其中的一些方法,完全沒有辦法使用它。只要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不要侷限自己,你就能找到各種方法來表達憤怒。

5樓:粥粥

推薦你聽一首歌

50 ways to say goodbye很老的歌了,以前聽過因為旋律不太喜歡沒注意直到今天又無意間聽到

你聽完會笑著回來的哈哈哈

6樓:

我2月12號和女朋友吵架分手,我在後面幾天也去求她復合了,但她12天以後就和前任在一起了。可能是她覺得我對她不夠好吧,我跟她在一起兩年,去過很多地方,潿洲島青島東極島等等,中間還同居了一年

我和她在乙個大學,在乙個班,三月初她新歡從成都來找她,就在班級門口很甜蜜的樣子。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報復,但她確實沒有顧及以前的情分,以前的她是對我多麼溫柔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我本來就很難受了,當時感覺更是難受到無法呼吸,而且還要裝作沒事的樣子,真的,現在都還記得那時的感受。

然後每天看到她都是煎熬,但是時間確實是一味良藥,我那段時間瘦了二十斤,確實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在情感上最大的一次打擊。從最初的每天睡不著覺,睡覺前會不自覺的浮現以前的回憶,真的很痛苦。

但是熬過來就好了呀,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回憶真的在一天天變淡,我也慢慢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我感覺自己成熟了很多,雖然有遺憾,但我現在確實放下了,當時很恨她,現在我祝福她。

我現在真的放下了,當時她愛我的時候和我在一起,不愛的時候就離開了,其實這也算是最後的忠誠吧,她雖然走了,但也把追尋新的幸福的機會留給了我。她現在活在天堂,為什麼你就一定要活在地獄呢,誰沒了誰也不是不能活,非要在一棵歪脖子樹上吊死嘛,就算回憶再美好再甜蜜,也都是過去了,那些海誓山盟也不必糾結,當時說的時候也許是真的,但世間萬物總是變化的,那些誓言在那一刻可能是真心的,但也許她自己也想不到自己會變得吧。你在想那些回憶,也只不過是感動了自己,人家早已經忘掉了。

活好你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你墮落只會讓她更看不起你而已,變得優秀也不是讓她後悔,是為了讓你找到更好的幸福啊加油吧這也算是一種成長

被劈腿了,如何擺脫想要報復的情緒呢?

知之為知之 他 她不值得你去恨,更不值得把時間浪費在他 她身上,請用你的憤怒 沮喪 不平衡當作更優秀的力量,把自己變得更好!讓過得更幸福才是最好的報復! 道年 這種人,劈腿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幸好沒和這種渣男 女 結婚。為什麼想報復?覺得他 她 沒了你也能過得很好,那同理,你也可以證明,沒了他...

閨蜜被渣男劈腿,如何擺脫精神控制?

蠟筆小舊360 最後人家結婚了!你這閨蜜成了攪屎棍子 最後人家分手了,你這閨蜜成了攪屎棍子 這麼說,你能明白吧?能被愛情沖昏頭腦的女人,是不會有是非觀念的 楓同學 你要搞清楚一點,戀愛關係中,他是渣男不一定會導致她不愛他的。部分遭遇渣男的女性,離開渣男不是因為不愛他了,是因為愛他自己會受傷,自己難受...

劈腿與被劈腿是怎樣的體驗

她從來都沒有覺得她劈腿了吧。她覺得明明是分開快兩個月在一起才在一起怎麼算是劈腿呢。可是明明分開之前就曖昧不清,大學剛畢業,認識幾個月的同事,雙排吃雞,聊天頻率遠高於我跟她,還大多都是與工作無關的事,還說是所謂的男閨蜜,認識乙個月的男同事也可以這麼快地成為男閨蜜嗎,簡直可笑?那時候我就連我問她有沒有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