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靠自己乙個人如何擺脫抑鬱,變的幸福開心?

時間 2021-05-08 21:10:16

1樓:方星星

可怕的不是抑鬱症,可怕是沒有信念戰勝抑鬱症。以下是我的幾點建議:

1.要有自己真正在乎的人或者事物,即使沒有,也要創造乙個假象的人或者事物。我曾經特別抑鬱的時候就想我媽,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比任何時候都努力,不可以放棄,我要給我媽很好的生活。

當我跟我媽關係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我以後要做大事,要去做乙個善良的人,我要去幫助弱勢群體,我要去支教,我要去做志願者,我要去偏遠山區。但實現這一切,我必須要很有能力,要有經濟條件,所以我努力學習。暫時將抑鬱放置在一邊。

2.讓自己忙碌起來,忙碌起來的自己是沒有時間瞎想的,讓自己每天的時間都排得滿滿的。

3.在特別抑鬱的時候,晚上去跑步,跑到跑不動的時候回去洗完澡,倒頭就睡。我曾經特別抑鬱的一段時間,特別想死,那個念頭在腦海裡轉個不停,控制不住地想死,腦海裡不下一百種死法。

所以我選擇去跑步,每天晚上8點鐘去跑步,不給自己設限,跑到精疲力盡的時候再回去。抑鬱的時候整個人是很亢奮的,大腦極速飛轉得徘徊在死與不死的邊緣。但是我相信只要自己累了,事實上也如此,只要自己累到不行,晚上睡著了,是沒有精力胡思亂想的。

慢慢地,堅持一段時間,休息好了,整個人狀態好了,抑鬱的情緒也會逐漸改善很多。

4.學會一定程度的「比爛」。抑鬱的時候,我們都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那就去找一些比自己更慘的人,比如缺胳膊少腿的,先天畸形的,精神病患者等等,人家尚且還活著,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再堅持堅持呢?

5.找一些雷劇,就是那種主角一開始特別特別慘但是最後超幸福超幸福的劇。然後不斷地暗示自己以後也會幸福,自我暗示特別重要。

下次再寫

2樓:行者

首先你要正確認識自己抑鬱的程度沒影響生活/影響生活沒影響生活的朋友

找個安靜的地方去傾聽自己為什麼我會不開心、為什麼不幸福?想想自己以前快樂的時光(還是會有很多美好的記憶吧!)自己是具體哪一地方出現了問題?

試問我真正有那麼的不堪嗎?具體解決措施:

直接把不開心的事直接大聲吼出來,寫下來每天堅持冥想 (你可以試著閉著眼睛然後放鬆下來,專注於自己的呼吸)每天堅持閱讀健康智慧型的書籍因為在人類漫長的發展當中大多數人都有過和你一樣的煩惱,然後有些偉人成功的跳脫了出來把自己的思想和方法就留在了書籍上面 (人生的智慧型、被討厭的勇氣)

4.找個樂觀開朗的朋友

5 健康的身體(堅持運動) 這個我覺得最重要了被抑鬱影響生活的朋友

請一定要去看醫生

嗨!朋友生活沒有想象的那麼好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壞但是只要你想讓它變好那麼你就會讓它變好

!

3樓:萊布尼茲門徒

基本不可能。

人是社會動物,孤獨的人,不是聖人,就是野獸。

與人交往吧,總會有惺惺相惜的人,總會有志同道合的人。

有人分享你的快樂,快樂就增加了一倍。

有人分擔你的痛苦,痛苦就少了一半。

4樓:張曉靜cc

首先,人生的常態並不是幸福開心,大多數的對幸福的回憶可以支撐過艱難的時刻,對未來也保持著憧憬。其次抑鬱後的感受更像是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沒有了美好,艱難的日子就變得更加艱苦。最後請到正規醫院就診,堅持用藥,任何雞湯也無法提高生活質量。

5樓:浣溪沙

1. 運動,身體健康才能心理健康

2.傾訴,乙個人的負面情緒需要靠3個正面能量的人開解3.多交朋友,你才可以有聽你傾訴的人

4.寫作,把自己的情緒用筆寫出來,歸納總結,看看自己可以怎麼幫助自己去擺脫抑鬱

5.多看看父母,父母是你精神上最好的藥

6樓:側耳傾聽

坦白講,除非乙個人本身有非常大的智慧型和悟性,還是要借助外力的,最簡單有效的,讀書和旅行。或是直接求助心理醫生。

另外,個人覺得不痛苦是不是就是開心了。

7樓:禾臨光

同一種行為只會導致同乙個結果,要是想有不同的結果,就需要不同的行為。

吃藥控制,看醫生……唉常規操作其實看看醫生問問應該就可以。

可以試著讓生活變得忙碌和完全不同。

注意,完全不同

比如你之前運動量一般,那你可以加大運動量。

比如你覺得你學習不好,那可以開始學習更多的東西。

忙碌起來沒有時間想別的。

假如你覺得放不下過去,那你就繼續揹著。

假如你覺得你沒有毅力與勇氣堅持新的開始,也放不下過去。

那同乙個行為只會導致同乙個結果。

8樓:路人M

題主的問題比較寬泛,誘發抑鬱的因素有很多,針對的解決方法也有不少。

我個人認為,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因素引起你的心情不好。抑鬱沒什麼,只是你的心情不太好,心靈有些小感冒。

關於引起抑鬱的因素,舉個例子,學生一般與成績、同學關係、父母關係有關。你可以找找引起自己難受的因素,然後試著改變。

如果題主把問題說得具體一點,各位答者也能給出些更具體、可行性更強的方法。

希望題主有個好心情

9樓:

這是我乙個人的世界,我可以自由的裝點,我可以悲涼的笑著,這種刻在骨裡,會時不時湧上心頭的東西,當作創造的靈感,當作絕美的讚歌也好

10樓:西區一丁目

如果是有明確原因誘發的抑鬱,應該先徹底斬斷過敏源看看能不能好轉。

我花了好長時間看人為什麼會自殺這個問題的答案。發現好多人的抑鬱源頭來自於原生家庭。

如果還沒有成年需要家裡供養那只能暫時忍耐,如果已經自立那應該果斷把這些負能量親人拉黑。

逃走,讓你生活裡再也不要有他們的存在,影子都不要有。

另外,婚姻糟糕的就離婚,工作壓力大的就辭職,反正都已經嚴重到要剝奪你的健康了。身外之物都沒什麼可留戀了的吧。

反正我自己準備這麼幹。飯都吃不上了,還要什麼皮大衣呢。

11樓:林檎

乙個人,我覺得不可能,說實話,不過只要有錢,花,滿足自己的慾望,享盡世間繁華,應該就可以變得幸福開心,但是擺脫抑鬱是不可能的

12樓:alexzhang

如確診抑鬱症,請遵醫囑服藥。這是首要前提,其次想辦法讓自己忙碌起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放大自己感受到的哪怕是一絲快樂,去放大他,去想他。

讓自己肩負乙個使自己堅強快樂的責任,因為這個責任是你回饋每乙個真正愛你的人的唯一方法。

13樓:秋天的冰冰bing

我有中度抑鬱症,我喜歡乙個人呆著,每天的心情都很平,沒有起起伏伏,晚上是最最差的時候可能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特別難過,想哭,但是可能也許在某一瞬間你看到了讓你感到觸動的事情你就突然覺得世界挺美好的,多去外面走走,多看看風景,我喜歡拍風景拍天空,我感覺讓我最幸福開心的時候就是乙個人拍最好看的天空裡突然感覺到其實活著也挺好的,不過也只是一時,需要很長時間去克服

14樓:小柒

鍛鍊身體、做瑜伽。做感興趣的事情。不要熬夜。吃好喝好。及時鼓勵自己獎賞自己,不自責,只要不危機生命就沒什麼過不去的。不拘束自己,大不了再來。

靠自己乙個人可以治好抑鬱症嗎?

抱抱,你可以走出來的,一定可以,相信自己,你也不是乙個人哦,你要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人在愛著你,哪怕是你不認識的人,別怕,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你會好好的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抱抱抱抱 我們是同病相憐,而我還是乙個很外向的重度抑鬱症患者。我也還是乙個在苦苦支撐。不知道能否撐的過去,盡力而為。希望你能撐...

如何擺脫喜歡乙個人

去白馬鄉游泳 停止喜歡某人的一種方法是,改變你對她的看法。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可是問題在於,當你希望乙個人的時候,你往往只看到她的優點。人們都說愛情是盲目的,我們在戀愛之中,往往只會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東西。所以,如果你想要停止喜歡她,那麼就需要從你的看法開始改變。他也是不完美的,想想他的缺點,思考你...

如何擺脫乙個人的孤單?

童話 有人說 孤獨不是你獨自在沙漠裡,而是你在熱鬧裡孑然一身 乙個人的時候,我感覺不到強烈的孤獨,因為我愛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想大概很多人都愛這種生活。有時候我們乙個人在夜裡難過,以為是孤獨這頭野獸在瘋狂地撕咬我們的傷口,卻不知這只是寂寞在唱歌。有時候我們乙個人因為一本書,一段話,乙個電影而感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