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打罵孩子,有時候甚至是拳打腳踢,這會給孩子身心健康造成多大的傷害?

時間 2021-05-07 11:06:52

1樓:飯醫生

孩子經常打罵體弱父母,會給父母身心健康造成多大傷害? 中中國人一直覺得「我擁有孩子」,父母可以打罵孩子,這個理論體系無非是在古代社會福利制度不完善情況下,對父母老年生活的最好保障。此外就是對孩子的虐待和虐殺而已。

不論冠以什麼名義。 乙個無法控制自己情緒、行為,到要打人, 肯定是心理不健康的。 藥不能停。

2樓:

可能是一輩子的陰影。

小時候我媽對我就喜歡使用棍棒教育,大多數是喜歡用手,經常是罵著罵著,就衝過來打了,一哭就打罵的更狠了。所以哪怕我現在已經成年了,工作了,我還是害怕別人對我衝過來,哪怕是為了跑過來抱我,我也會害怕,會躲開。

而且因為我媽以前打我的時候討厭我哭,現在我跟別人一起看電影哪怕真的被感動哭了,都會悄悄的擦掉,然後平復心情,以免開燈後被別人看見,我會覺得丟人。

3樓:一醉千殤

棍棒出孝子,呵呵

那是古人沒路數,走不出去,只能窩在家裡

現在的孩子,從小接觸的資訊就比古人的一生還要多人小鬼大是現在小孩的個性

打罵教育法,只會扭曲孩子的天性

已經有很多社會案例

原因就是父母的數落,反對,謾罵。最後她變的沒自信,一事無成小孩跳樓,查明原因就是父母打罵

有個別堅強的,到成年了,第一時間就是遠離,消除所有資訊,就好像人間蒸發了

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即便是父母也不要輕易踐踏打罵教育已經落伍了

4樓:joey

中國自古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說法,原本的含義是,要嚴格教育孩子,孩子不打不成器,只有打了才能成才,這也一直作為很多父母,起碼我們的父母那代人都這麼過來也這麼操作的,但這種方式給孩子造成了不可磨滅的一輩子影響。

具體的影響有:

1.親子關係疏遠

2.孩子變得懦弱

3.孩子變得自卑

4.孩子容易有暴力傾向

現在新時代,很多小孩很小就開始接觸很多新知識,而且也會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作為我們父母依然採用打罵的形式教育孩子顯然是不可行的了。

但很多時候孩子調皮得不行,作為家長被氣的無奈,實在沒辦法的情況下也只能採取暴力的方式。不過所謂三歲定八十,我覺得這個說法不無道理,孩子從小就要開始教,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最多也就兩個,所以都寵,小時候寵得無法無天,長大了自然難管教。所以要從小就培養良好的習慣,從小就讓孩子培規律非常有必要!

5樓:穌七

非常大!並且會成為一輩子的心理陰影!

被打,身體肯定是痛苦的。小孩被打到關鍵的部位沒有及時醫治也可能留下健康隱患。比較小的孩子會因此心理自卑內向。

比較大的孩子會心理叛逆陰鬱,並且有暴力傾向,很有可能走上極端的犯罪之路。

經常打罵孩子的父母是不愛孩子嗎?

echo 不一定不愛,只是很多人本身也是個心態沒長大的孩子,很難控制情緒。乙個人的心智成熟或不成熟和年齡身份都無關,和自己是否願意接受不完美,是否有自我成長的意願有關。愛是非常主觀的感受。給予的人和接受的人不一定感受相同。我覺得最詭異的點是,我們通常說的愛,居然是給予者不是接受者的感受。所以你說愛是...

為什麼父母對孩子期望高,有時候甚至自己做不到的都讓孩子去實現?

夜慕 本答案還沒有 怎麼做 的結論,畢竟我也不知道,而且題主問的是為什麼 先上理論 理查德 道金斯 自私的基因 https www.主要看第八章 代際戰爭 論述的是巨集觀的親子矛盾。結論是 在特定區間,子女希望父母多供養而父母希望子女自立 而且有些生物的父母是會把子女趕出去的 好像?細節記不清了 反...

有沒有有時候很厭惡甚至噁心自己的父母?

豈止是厭惡,我初中因為他們得的精神潔癖以及躁鬱症到我現在工作了都還時不時冒出來讓我難受一下,只覺得可悲,不管是我還是他們 守夜人 比如和他們興致勃勃說一件事情,他們一定要從某個角度否定我。用他們的想法去意淫我的生活,過度偏執,認為一件事就是怎樣怎樣的,不願意變通。不聰明卻否定我的智商,不漂亮卻嘲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