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魯迅的文筆勸人背書?

時間 2022-01-14 22:05:50

1樓:Gossrand

我六歲時,仍在水鄉的私塾就讀,先生是個不第秀才,鄉里人都稱其陳先生,唯獨街上那幾個潑皮敢稱先生為陳豬皮,蓋因為先生較為肥胖,昂頭之乎者也時,脖子後面的皮就擠在一塊,竟還褶了起來,像西市滷攤上的熟透的白皮。私塾中孩童有十來個,年齡參差不一,秉性卻一般頑劣,常常背地裡豬皮豬皮地叫著。也由此,沒有少挨下陳先生的戒尺。

一日,陳先生領著我們去了烏鎮,舟行半截,只見霧索寒山,岸處高閣遠秋,一番瑟瑟的秋景,好似天緣有份畫中遊。

這時,最小的傑哥兒先開口,「先有人後有船,有了船再有山,山上有棵蘋果樹,誰人曉得甜不甜。」陳先生也難得興致,招口便來:「山水橫拖千里外,樓台高起五雲中。

」一時,行船喧鬧之人,莫不啞然駐足,為陳先生所賦詩詞而感染備至。

後來,我才知道,「山水橫拖千里外,樓台高起五雲中。」原為石頭記一書中所載。從此,我亦開始背誦詩歌辭賦。

因為,我說過,「當我沉默的時候,我覺得充實;我將開口,同時感到空虛。」只有當我背誦的時候,並不因為沉默而得到心靈上的充實,也不將因開口而肺腑空虛。

如何以魯迅的筆風表白?

家裡真冷。學校也不過零下三度,回了家卻是零下十五度了。今天真冷,我在南方買了一雙皮鞋,穿著它和你去約會。腳都要凍掉了。可我真的很開心。 上次見你時,我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覺得這委實不容易的,只得朝你勉強地笑,而話,已經被堵在喉嚨裡了。XX君,我幾夜不能入眠,大約是思念你過深罷,心裡全是紛擾與蕪雜,覺...

如何以最駭人的文筆寫出日本福島排放核洩漏廢水後發生的故事?

小黑diane 媽媽你快看這朵花好漂亮啊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別把剛給你買的兒童防護服刮破了啊,愛馬仕又出新的防輻射包包了我得再讓你爸爸給我買乙個 媽.學校又要定製新的防輻射校服了.恩.沒事,錢的問題媽去想辦法 古德毛寧 未來版東京愛情故事 什麼是愛情?就是我第一眼看上了她。什麼是悲劇?就是我第一看看...

如何委婉的勸人還錢?

者也 好久不提,然後故意找乙個類似或者能產生聯想的時刻比如在網上看到類似的商品,漫不經心地表示 啊呀,我突然想起來你上次買啥啥啥是借的我的錢錢?本人常用套路 人安合和社群 1.如果關係好的,又不想撕破臉,就找個藉口間接性的提幾句。2.如果對方知道後找各種藉口還是不還,可以通過催天下平台幫助催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