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讓人看完會沉思細想好久的書。?

時間 2022-01-06 20:24:45

1樓:海豚先生

感覺不少。

《單向度的人》

《加速社會》

《資本論》

《西西弗神話》……

以及最近在看的

《月亮的另一面》等等。

每一句話在明年、五年後、十年後再看應該都會有不同感觸的感覺。

2樓:張半嗔

如果你是在體制內或者泛體制內(如大型國企等),非常推薦看一下《滄浪之水》。

看完絕對會沉思反思很久,很可能會徹底改變你對某些人某些事的看法。

《閻真:滄浪之水(豆瓣8.5分,入圍茅盾文學獎。職場小白、考公人的啟蒙之書)》(閻真)【摘要書評試讀】- 京東圖書

3樓:Prac潤知

推薦《平凡的世界》

前幾年新拍了電視劇集,個人覺得比原著差了很多。

我在高中時第一次讀這本書,很受震撼,當時讀的普及本,但只用了不到一天就讀完了,從書中體會到生活中的平凡與不凡,都是精彩的。而我們的生活,就是認識這個平凡的世界,也認識這個平凡的自己,然後好好生活下去。

去年疫情期間重讀此書,又有了不同的感悟,可以說是一本讓人不住思索的書。

4樓:使用者1016

《茶花女》是我看完後,沉思過很久的人,特別是男主角看見,伯爵進女主家裡,倆人纏綿一夜,第二天男主憤怒又捨不得離開,最後百轉輪迴,又開始傷害女主,女主也是苦命人,是乙個漂亮的交際花,奢靡的生活不斷纏住她的腳,乙個悲劇愛情故事。

5樓:滴 精神食糧卡

揭露本質問題的、給出客觀規律的所有書籍,都會讓我沉思細想好久。因為往往以前沒有接觸過,超出了自己原有的知識範圍,足夠深刻,深刻到必須細想裡面的底層邏輯。

截至目前,我還是見人就推薦《理想國》,真的是讚不絕口。

6樓:

本書集合了深邃的思想和深刻的人文關懷。作者用一種有溫度、有智慧型的目光,審視了人類生存的變化和策略,廣泛研究和引用了人類文化和歷史作為參照。

有哪些讓人看完變得豁達的書?

龍子 林語堂的 蘇東坡傳 讓你了解到乙個真性情真自我的蘇東坡,他是如何應對人生三起三落,在人生低谷時又是如何讓豁達與自己與外界與生活與社會相處的,怎樣成為了千年來受後世萬民喜歡敬仰的國民男神。 鄭大蘇東坡 那我一定推薦天文學的書 了解天文學會讓人覺得無知和渺小。我們的地球只是太陽系的一顆普通行星 我...

有什麼讓人看完後,睡覺不敢關燈的恐怖故事?

剛剛好知道 我兒子5歲了。可是,晚上睡覺一定要我開個檯燈。不行,必須把燈關掉,開燈睡覺對眼睛不好!今天晚上,我老婆很嚴厲,堅持要關掉檯燈。兒子很委屈,從他出生起,就一直是開著檯燈睡覺。但是,今晚看到媽媽那麼生氣,他也不敢堅持開燈。於是,他用雙手,使勁地捂住雙眼,然後整個人躲到被窩裡面,蜷縮成一團。怎...

有什麼讓人看完就會覺得特別溫暖的故事嗎?

已登出 莉莉也就出門半小時,回來時就發現門被撬開了。家中許多財物已經被竊走。然而最讓她心痛的是,她床頭的那朵木製玫瑰花也消失了。莉莉坐在沙發上,閉上眼睛,試圖不讓自己過於痛苦。那朵玫瑰花,對她來說,極其重要。在很多很多年之前,她還是少女的時候,有著兩朵玫瑰花,她把其中一朵送給了最愛的人。可是後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