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分享一下你所讀過的給你啟發很大的話嗎

時間 2022-01-05 20:14:40

1樓:

①社會是險惡的,人心是莫測的,能把你當真正朋友的,是可貴的。

②別人要是對你一味的付出,請你不要覺得理所當然

③別人愛你,你更要好好愛自己,生活很美好,加油

2樓: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出自蘇軾的《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

第一次讀到這句話的時候,還是個初中生。在一本課後輔導書上讀到的,當時只知道讀來很是豪邁。

若干年後,過了而立之年,被生活教育了一下,開始慢慢體會到這句話表現出來的灑脫和豪邁。

我想,這句話在青年時只是一句名言,在現在,它是我以後的人生方向。

3樓:二營長

每個人都需要撐起或大或小的一片天空,總有人要在那下面安穩生活。

能讓你從心底感動的事,就一定不是什麼壞事。

–– 來自乙個毛病賊多,話也賊多,三觀端正,五官更正,嘴上嚷嚷著要在噴界登頂,裝逼界稱帝的男人。

4樓:Boniface

人們愛戴君主,取決於他們自己的意願;而感到畏懼,則是取決於君主的意志。因此一位明智的君主應當以自己的意志為基礎,而不是以他人的意志為基礎馬基雅維利

5樓:娜娜de小鍋

「如果你不按照你想的方式去活,那你一定按照你活的方式去想」

人和人之間的差距有時候並不是知識造成的,見識是很大一部分原因,你的見識比較少,就按照你見識的方式去想,這樣就亦步亦趨,不敢突破。

6樓:陳平

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

畢竟別人的經驗適用於別人,不一定適用於你自己,所以還是要行動起來,實踐起來。

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答案

7樓:清風明月

一生走過許多地方的路,看見許多地方的雲,抽過許多的煙,遇見過許多的人,走過許多彷徨漆黑的夜,卻只愛過乙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8樓:松鼠家的Eudora喵

我曾七次鄙視自己的靈魂。

第一次,當它本可進取時,卻故作謙卑;第二次,當它在空虛時,用愛慾來填充;第三次,在困難和容易之間,它選擇了容易;第四次,它犯了錯,卻借由別人也會犯錯,來寬慰自己;第五次,它自由軟弱,把它認為是生命的堅韌;第六次,當它鄙夷一張醜惡的嘴臉時,卻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之一;

第七次,它側身於生活的汙泥中,雖不甘心,卻又畏首畏尾。紀伯倫

9樓:一沐拾行

楊絳先生「你的問題在於讀書太少而想的太多」,後來,我學會了用閱讀與寫作化解焦慮與困頓,多讀書、讀好書,站在巨人的肩膀看風景。

10樓:幽默與科學

用手機搜查「怎麼樣才能戒掉手機」

從來不努力但「喜歡思考天上怎麼掉餡餅」

從來不自己思悟但「喜歡讓別人幫自己體會人生」

人類最矛盾但又最津津樂道習以為常的事

11樓:顧詩

其實任何乙個人離開我們的生活,生活始終都還在繼續,沒有人必須為我們停留,我們也不會為任何人停留,想清楚了不會有任何怨言安妮寶貝《小鎮生活》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要腐朽,我要燃燒起來。

12樓:老白

看了很多書後自己總結的一句話:自律是跨越階級的唯一出路!

補充說明:大資料時代,缺乏自律的人將被大資料分析成傻子。一步步的引誘著缺乏自律者沉溺於娛樂與物質世界不可自拔。而自律的第一步就是規律的作息習慣。

13樓:早睡 晚起

研究任何過程,如果是存在著兩個以上矛盾的複雜過程的話,就要用全力找出它的主要矛盾。捉住了這個主要矛盾,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矛盾論》

建議多讀《毛選》

終身受益。:)

14樓:千璽的小心肝

成年人就是要學會享受孤獨。

我以前是乙個很重朋友感情的人,有時候我即便知道有些人都是表面朋友,但我還是會對他們很好,毫無保留即使有時候他們讓我我很不開心我也會裝作無事發生,勉強自己。

後來知道這句話以後,他們做的事情也讓我寒心了,我就開始漸漸疏遠他們,人生真的很短,不要為了那些虛偽的表面朋友讓自己不開心,很多時候乙個人也可以很開心。

15樓:磚之家

1. 通過辛勤工作獲得財富才是人生的大快事。

2. 人們不能象拔牙那樣的從心中拔去愛情。

3. 既然失戀,就必須死心,斷線而去的風箏是不能回來的。

4. 思想麻醉的力量遠不如言語那麼強。乙個人話說多了,會對自己的話信以為真。

5. 自滿、自高自大和輕信,是人生的三大暗礁。

6. 沒有偉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

7. 世界上沒有原則,只有世故,沒有法律,只有時勢,高明的人同世故跟時事打成一片,任意支配。

8. 女子人前端莊,丈夫面前妖冶,是夫妻關係長期恩愛的秘訣。

9. 沒有了希望,乙個人就不能維持他的信仰,保守他的精神,或保全他的內心純潔。

10. 天才與美女,都注定要放出燦爛的光芒引人注目,惹人妒羨,招人毀謗的。

16樓:是hang不是heng

我在大學畢業前,朋友說的一句話,

你小學是在你村里小學,初中在鎮里初中,高中跑到了市裡高中,大學上了個本省大學,一輩子活在了身份證上,你不想出去看看麼?

17樓:無邪

1.當你真正的見解乙個人,你會發現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好人。——殺死乙隻知更鳥

2.所謂的聽天由命正是對絕望的重新認定。——瓦爾登湖3.

破產是暫時的,貧窮是永久的。——窮爸爸富爸爸4.世界無限生機,一切皆有可能。

——4321突然發現看了那麼多書,其實真正記住的沒幾句先到這吧

18樓:文文文文文

引用某位老師的話,原話已記不全,大致如下:

「無論你學什麼專業,找工作一定要找個自己喜歡的,這樣你以後每天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就是開心的;再找個自己喜歡的人,這樣你晚上六點到晚上八點都是幸福的。」

猶記得當時甫一聽到這句話時心靈的震顫。

直白又美好。

我們都在浮浮沉沉的世界掙扎,也願我們都在向這個美好的願景努力,然後有天它終於實現。

19樓:旋轉杜拜disco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

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

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

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

不必等候炬火。魯迅

20樓:知木zm

我沒有花言巧語的天分,也沒有察言觀色的聰明,我學不會討好,做不到虛偽,我就是這樣乙個我,簡簡單單地活著。

做人,我直來直去。有話,就直說,有事,就幫忙;喜歡乙個人,就一直靠近,討厭乙個人,就默默遠離。我學不會拐彎抹角,也學不會甜言蜜語,但是我永遠不會去欺騙,因為我知道能夠讓我騙到的,全部都是相信我的人。

待人,我真心實意。你若對我一分好,我必定對你十分好,你若是為我付出十分,我必定為你付出千分百分。因為我知道,人這一輩子,能遇見乙個真心的人,真的不容易,只有真心才能換來真心。

只是,在人生路上,我們總是會遇見一些人,他們拿別人的真誠當草灰,拿別人的善良當弱點,肆意揮霍著別人的真心。

要知道,感情永遠是相互的,我不會欺騙,更加不屑你的虛情假意。你真,我就留;你假,我就走,我可以死心塌地地愛你,也可以毫不猶豫地離開。以心換心,換不到,就死心。

有人說,做人太直,容易吃虧;做人太真,容易受傷。我卻始終相信,善良真誠的人自有福報。就算暫時被誤解,就算偶爾會受傷,但我回首今生,無愧於人,無愧於心,就夠了。

世界太複雜,所以簡單顯得更加珍貴。這輩子,簡簡單單的我,簡簡單單地活,足矣。

能分享一下你讀過的正能量的句子嗎?

王夢雅 1.山間的精靈,流動的螢火,躁動著不服輸的年紀,燃起了不解釋的行為,覓尋依人,願白晝不在酷暑,夜晚不在清寒!2.人生哪有什麼計畫周全,哪有什麼一蹴而就,偉大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做起,所以收起矯情,行動才是硬道理。3.只有越來越強大,才能越來越童話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沒有什麼可以給人一勞永逸...

能分享一下你讀過的努力奮鬥的句子嗎?

天啦嚕 1.每個人都有夢想,或大或小。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我們總會遇見艱難和困擾,只要我們的腳步不停留,勝利就是比誰堅持得久。只要你不頹廢,不消極,一直悄悄醞釀著樂觀,培養著豁達,堅持著善良,只要在路上,就沒有到達不了的遠方!2.和開口抱怨的人相比,閉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總有人能看穿你的偽裝,給你...

分享一下你所買過的奇葩鏡頭

皮佬板 這只將近50歲的鏡頭算不算 fd135mmf2.5sc 500塊的長焦大光圈,滿足了我對空氣切割機的幻想,最大光圈紫邊有點重但是,500塊還要什麼自行車 上圖戒毒 ZDD 老蛙15mm鏡頭奇葩不,乙個鏡頭,又能拍微距,又能拍廣角,還特麼可以拍移軸!這是什麼寶藏鏡頭啊,閒魚只需要1500塊錢左...